泻药,害怕孤独和享受孤独这两种感受都是在我大学之后产生的。

上大学的时候,自己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没有父母,我生性内向,大一的时候别人都广交朋友,我确是一个朋友都没有,而且大学和高中不一样,要处理各种复杂的人际关系,因为之前一直没有注重与人打交道的艺术,所以也是屡屡碰壁,当时真的每天活在痛苦中,而且社交恐惧,能避免的社交全部避免,能不说的话,我绝对一个字不说,现在回想起那段时光我都感到难受。

后来慢慢的自己相处惯了开始喜欢上了独处,周末去买一堆自己喜欢吃的好吃的,一边追剧,或者是去图书馆把没搞懂的知识学会,有的时候自己一个人骑行,或者是出去玩。这应该就是所谓的享受孤独。

我感觉害怕孤独大约就是某些事因为希望有人陪伴,某些事需要有人为你排忧解难,某些情况你需要找个人商量对策,而你身边却没有一个这样的人。

享受孤独大概就是,自己一个人不用顾忌他人的感受,比较自由,可以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害怕孤独是因为怕会一直孤独下去,怕这种状态会一直持续下去,享受孤独是因为想要逃离喧闹,孤独的时候可以想清楚很多事情。但是鲁迅先生有句话,很多人咀嚼小小的悲欢,忘记整个世界。


因为知道害怕没用,就接受了与孤独同流合污!


在不同的状态下的不同体验,就好比听同一首歌高兴的时候同悲伤的时候听感觉是不一样的


都是熬出来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