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女友异地,她周末来我城市,刚好我爸来我城市参加同学会,带上我妈。

就这样一个巧合的机会碰上,我想让父母见一下女朋友。

女友有点紧张,不是很愿意,还一直说没有心里准备,被我说服了,本来打算去买身新衣服,管理一下印象,留下好的第一印象,时间比较紧,她还坚持要去给我妈买了礼物。

吃了两餐饭,一餐我,我妈,和她;另一餐是我全家(爸妈,弟弟,我,姐姐)加上我姐男友和她一起吃的,白天还玩了一天。

回去之后女友就很不开心,她说不开心的点如下

1 是觉得我因为你,很在意他们,甚至说要形象好一点,所以时间紧我要送礼物,不能怠慢,不能没礼貌,但我感到没有被重视,没有被欢迎

2 是觉得没有被照顾好,甚至从头到尾都没有人问过我一句吃饭想吃什么,吃不吃辣,玩的累不累,要不要买水喝,喜欢玩哪个项目之类的,这更像是你们家族的聚会,而我是真正的外人,不被接受的外人,难道不应该询问一下,聊一下天,表示小小的关心和尊重么?做一个决定前,我都有问她们的感受和喜好。

3 不太喜欢家庭氛围,我为我以后很大可能进入这样的家庭感到担忧,因为你也知道我家人其乐融融,很欢乐的

4 我第一次见他们,都没有一个人跟我打招呼,叫过我的名字,感觉爱搭不理的,看起来我就是自己脸皮厚,主动来蹭饭蹭玩的,而且我付钱的时候,都没有客气寒暄一下的 ,那可是大家一起去玩的,一起的费用啊,我以为会说不用我来 。哪怕客气一下,最后我付钱了也比较安慰,类似的事情还有等吃饭叫号,我们两个等,其他人去逛街,怎么也没有人寒暄一下呢 ,仿佛出钱是应该的,出力也是应该的,可是我们全家对待我未来的嫂子可好了,会照顾她,欢迎她,就一个天一个地啊。

很多细节,我就见面第一印象不好,特别是没有被照顾好的感觉,我的感受没人在意,给我的感觉就是「你们都好了这么多年了,都差不多是我们家的人了,也不需要那么重视和在乎的感觉」

而且我第一次在等吃饭叫号么时候和你说我感受的时候,你的反应是说我敏感了,多心了,要换个角度想想,我顿时超心酸,我也是我家的小宝贝啊 ,但是感觉在你们家我算哪根葱,我什么都不算

后来她回来后,又再一次微信上和我说了这个事,我就很重视,并给她解释了

1 我家里对待社会地位高低的人都是一样的,平等的,统一对待的

2 其实你从我父母这边想想就会发现,他们这次也是临时来的,也和你备礼一样匆忙,也确实没有考虑到突然要和你见面,是我撮合的饭局。再加上我另一个弟弟联系不上大半天(弟弟很让爸妈操心,最后其实是在玩游戏睡觉,没接电话),所以重心就没有完全放到你身上啦,希望你能够理解。

3 我家的家庭氛围确实是缺少如你家的其乐融融,比较少互动及开玩笑。这个我很羡慕你们家的,如果你确实不喜欢我家的环境,其实影响也不大,以后陪在你身边的是我,如果和我一起氛围没问题,我希望你不用太放在心上

她说这不关乎地位高低或平不平等之说,而是对待客人或者说是很大可能加入到这个家庭的新成员的热情,欢迎和照顾,就是一个态度。她现在还是介意,我能说啥??这其实也不是正式带回家的那种见面吧,她为啥那么在意?


看了半天评论,都在指责你和你的家人,我的想法跟其他人好像不太一样。

我第一次见婆婆一家人的时候,还没有结婚,老公还有弟弟妹妹都没有成年。一家人见到我,只是笑了笑,然后各自去做自己的事。

我在他家待了五天,是那种很贫穷的农村家庭,老公是老大,公公生病卧床,我根本没有时间去考虑他家人的态度,撸起袖子就开始买菜做饭,跟老公一起大扫除,照顾公公。

真的压根就没有考虑他家人的态度,只是觉得他家跟我家的家庭氛围不一样,交流比较少。

结婚后每次回去,都会有亲戚和邻居带著自家产的水果蔬菜跑来串门,知道我喜欢水果,婆婆全给我留著,而弟弟妹妹也从来不争,我分给大家了,他们才会拿了吃。

老公家无辣不欢,而我偏偏不吃辣,我从来没告诉婆婆一家不吃辣,是婆婆看我吃饭辣的脸红耳赤,自己发现的。

每次做饭婆婆跟我都要「发生争执」,我要放辣,因为他们都喜欢,可婆婆不让因为我不吃辣,最后老公出面「协调」,几个菜放辣,几个菜不放,婆婆这才满意的笑了。

后来才知道,婆婆一家面对我这个城里长大的孩子,是有自卑感的,很担心我会看不起他家,也担心说错了什么让我不高兴,更担心我吃不惯住不惯。

他们不懂太多的礼节,也不太会说话,不过他们用最朴素最简单的方法,给了我最大的重视和尊重,让我感受到的是跟我原生家庭完全不一样的另一种温暖。

看到这,题主是不是明白了?你去她家,可以完完全全接受她家跟你家不一样的习惯,而她却没办法接受你家的习惯,为什么?

不是你家人的问题,是你女朋友,太敏感太矫情,接纳能力太差,她在表达自己不被尊重不被重视的时候,自己给了别人足够的尊重和重视没有呢?

不是每个人都跟她一样的想法做法,没有接纳的能力,谈什么尊重呢?你不觉得还没结婚就已经把你夹在中间了吗?

不是说她不好,确实她也是人家父母的宝贝,也是爸妈眼里的公主,她也希望被宠著被重视著。这些如果是对你的要求,无可厚非,你也应该去宠她爱她尊重她。

不过小公主也会长大,也会谈情说爱,结婚生子,也有夫家也有一大堆夫家的亲戚朋友需要面对。公主长大了也得过普通人的生活,而不可能走到哪里都依然只是公主,更不可能让别人迁就她。

你可以把她宠成公主,如果是要求你家的老人这样做,就很过分。老人毕竟是她的长辈,她做不到爱屋及乌,做不到是不是也可以做到体谅点?

有个答主说的好,你女朋友不适合非正式见面,这是你的失策。让她跟你一起排队取号付款,更是你的错,你忘了她是公主了!

这段关系,建议你好好想想,她有自己的优点我看到了,站在她的角度她的要求没错,站在你父母角度,他们的行为我觉得也没问题。

问题在于,你的原生家庭的相处模式,你女朋友接受不了,她原生家庭的模式,你不可能逼著你父母去改变了,让她满意。

如果现在就已经跟你的家格格不入,以后的婆媳关系,跟你家所有亲戚的关系,自己想想有没有能力去处理?


我是蛮能理解题主女朋友的感觉的,题主家人吧,的确不算热情,的确不是很重视的感觉。就算出门在外,第一次见面,总要尝试和小姑娘聊一下天吧,哪怕是没话找话说的那种尬聊。就算是小姑娘自己给自己买东西,付钱的时候作为主人,最为准姐夫,客气一下,也是正常的吧。第一见面,的确,女生是外人,虽然不是第一次正式见面,但是题主家人有没有尝试接纳她,还是很说明题主家人的态度的。

题主给女朋友的解释也完全不可能给女朋友任何安慰。既然大家都是仓促见面,那么也许在准备礼物这种方面不到位,但是哪怕仓促见面,对方对自己的态度是不会改变的,如果真的重视女孩子,态度甚至会补偿性的更加热情。临时决定见面,女孩子都在努力和题主家人相处,题主却用临时见面为理由替家人开脱,女生肯定心里不舒服。题主说家人地位一样,明显题主弟弟地位比题主女朋友高,因为可以因为题主弟弟的过错怠慢题主女朋友。甚至可以稍微极端一点,觉得题主的地位低于题主弟弟,毕竟家人对待题主女朋友的态度,就是家人对题主的态度。

我觉得题主女朋友应该更生题主的气。家人会这么对待她,无非下面两个原因:1,题主家人不重视题主;2,题主不重视题主女朋友,所以家人会如此不重视她。题主女朋友在意的是题主家人对她的态度。我也很不理解题主,题主家人对自己女朋友态度如此不好,不应该和家里人说一下吗?反而劝自己女朋友忍了。题主不是不重视自己女朋友,就是自己被家人不重视逆来顺受惯了。难道正式见面,他们就会对她态度好了?不重视就是不重视,不会因为场合改变而改变,最多在面子上过得去而已。


感觉你们一家都挺不靠谱的。一大家子出来吃饭,哪有让你女朋友出钱的道理?就算你女朋友的卡打一折呢,有你爸妈在,就没有让你女朋友出钱的道理呀!还让你女朋友出高速费,过路费,你们家人就没一点为人处世的常识吗?

哪怕尬聊天气,夸夸对方长相,衣服呢,你妈和你姐也得和你女朋友拉会家常吧,结果重点全放在你不接电话的弟弟身上。

结论,要么你父母姐姐不在乎你女朋友,觉得你女朋友高攀了,你应该娶个带封地公主回去。要么你父母姐姐不在乎你,否则就算处于爱屋及乌的心理,也会顾及你女朋友。


可能更多的彼此生长环境和对比吧。

你也听到了,她说,他家人对待未来嫂子特别好,关注度高,比较照顾。在你们家,没人搭理,心里落差大,一方面觉得自己被不尊重,另一方面觉得你家人不礼貌。

她已经感觉到,难融入和你家人办事的方式了,所以她比较担心未来如果走入婚姻会面临很多问题。这姑娘挺好的,你好好表现就是了,人都有独立判断意识,你说再多都没用,行动吧。


站在女孩的角度我能理解她,你们家人的表现确实会膈应你女朋友,你女朋友应该是个识大体懂礼貌家教好的女孩,且真的想跟你在一起并走下的人,否则不会见你家人并出钱出力。在这次见面中,你家人真的表现不怎么样,不重视女孩且对她的付出不感谢,也许从这件事中及你的表现会让她打退堂鼓。我觉得你认准这个女朋友,那要做的不是替家人解释,而是力挺她并替家人道歉,并保证决不会让这种事再发生,并会和家人做好沟通,而且以后结婚一定先照顾她的情绪,一定先顾小家再顾大家。你这样女朋友才会释然不再提前,但你必须说到做到,女朋友才会充分信任你,有勇气和你在一起。否则真不是你女朋友想多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