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友天天锻炼,买的有健身器材,天天搞,吃坚果鸡胸肉,喝蛋白粉鱼肝油,然后我前天让我跟我扳手腕,竟然还扳不过我这只打打羽毛球的混子。就很奇怪,他肌肉看著明显比我的发达,也有腹肌。我是除了打球都不运动的阿宅,肚子上还有点肉肉。


掰手腕并不能证明谁的力气大,真正比力气,要比三大项,深蹲卧推硬拉。

再就是你室友的情况不好说,可能训练并不系统也有可能。


很多健身新手,自己整个小哑铃啥的,天天弯举,卷腹啥的瞎几把练感动自己,其实啥效果也没有,动作不对,重量不对,计划不对,总之就是感动自我,给自己一种自律的优越感。


掰手腕的力气主要用的是小臂力量和手腕部位力量。对其他部位力量也有参与但参与不多。这说明了你室友虽然健身,看起来肌肉发达,但对这个部位的力量训练非常少,或者说没练到位。手小臂力量属于一种精细动作力量。相比之下如果你跟他比短跑,或者举重,之类主肢体力量的话可能你就比不过了。另外还有重量问题。假设一个巨胖胖子跟一个体重轻但有肌肉的瘦子比谁力气大互相推对方。那么胖子会有无与伦比的体重优势,和惯性力量。就好像卡车虽然加速慢但是刹车也没小车灵活。

还有一点,你说对方肌肉比你发达,但这是个比较级,具体比你发达多少是个问号,他的肌肉发达有没有足够能力超越你的体重优势?有的人上肢力量发达,有的人下肢力量发达。有的人耐力好,有的人爆发力好。这个只是力气大说的就太笼统了。


你指的什么力气!!!


锻炼项目有很多,有爆发力,耐力,柔韧,平衡,协调,速度,你是跟瑜伽老师比力气?还是在跟长跑运动员比力气?


影响因素很多,体重,天赋,训练方式等等


我感觉是你打羽毛球的关系,手部肌耐力会比他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