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使劲吃 不停的让宝宝嘬

第三天好像会生理性涨奶,会疼到你怀疑人生 除了让宝宝使劲吃之外,可以用生土豆片敷上!千万别找什么开奶师,相信我 开奶师帮不了任何忙————

———————二胎妈妈的经验


适当冷敷(常温水打湿的毛巾、湿纸巾等都可以),多吃勤喂。

泌乳素大量分泌期,乳腺管也被快速的扩张,是会有这样的疼痛感的,适当的冷敷会降低这样的不适感。

重点是要移出乳汁,让娃多吃是最好的选择,

宝宝的嘴巴就是最好的吸奶器了,但是不正确的姿势,会引起乳头的损伤,这点一定要注意,让宝宝在含乳的时候,尽可能多的含进去乳头,这样可以有效的刺激,进行泌乳反射,宝宝能得到足够的喂养,妈妈的不适感也会降低。次之,在满足宝宝得到足够的喂养之后,可以选择手挤或者吸奶器移出,手挤要使用正确的姿势,吸奶器要选择适合的吸奶器。正常情况,这种不适感在供需平衡之后会消失

产后刚开始涨奶会有一个涨奶期,这段时间乳房涨痛感比较明显的,我们可以通过排空乳房来减轻涨奶期的乳房涨痛,首先可以让宝宝吸,如果奶量不多宝宝吃过以后刚好吸空了,那就最好了,如果宝宝吸不空可以再用吸奶器吸一下,无论白天还是晚上,建议吸奶时间不到超过三个小时,排空乳房以后,可以用卷心菜,或者是医用冷敷贴,敷在乳房上,来缓解涨奶期乳房不适,如果乳房里面有明显的硬块,或者是宝妈有体温上升那说明,堵奶了,而且比较严重,可能已经有炎症发起来了,测量体温,超过38度就不要给宝宝母乳了,建议先去医院检查,再根据检查结果来做相应的措施,如果炎症没有很严重,或者是只是单纯的堵奶,可以选择乳腺疏通,如果炎症比较厉害,那么就需要吊水消炎,防止转换成化脓性乳腺炎,这样就比较麻烦了,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你


把多余的奶用吸奶器吸出来或者用手挤出来。

吸奶器可以买一个,我买的是知乎有篇文章推荐的好女人这个牌子的,几百块,相对于几千的来说,价格比较友好,感觉挺好用的,但是自己要多尝试多摸索几种档位的力度区别,涨奶很厉害的话,力度调大一些,感觉被吸出来了,不涨不痛了就把力度减小。一定要把宝宝吃不完的奶吸出来,不然容易得乳腺炎发烧。


刚生产完,千万不要吃那些下奶的食物,尽量吃清淡点。忍住疼让孩子多吸奶,实在涨奶不通的话请个通乳师,但是,通乳也很疼。


让宝宝多吸就会通了,奶多可以用吸奶器吸出来放极冻里下次加热给宝宝吃


涨奶主要是因为乳房内乳汁及结缔组织中增加的血量及水分所引起的。

孕妇从孕末期就开始有初乳,当胎盘娩出后,泌乳激素增加,刺激产生乳汁,乳腺管及周围组织膨胀,在产后第3、4天达到最高点。

如果妈咪在宝贝出世后未能及早哺喂,或哺喂的间隔时间太长,或乳汁分泌过多,孩子吃不完,均可使乳汁无法被完全移出,乳腺管内乳汁淤积,让乳房变得肿胀且疼痛。此时乳房变硬,乳头不易含接,妈咪会因怕痛而减少喂奶次数,进而造成乳汁停流,加重涨奶。

缓解产后涨奶小技巧推荐

产后涨奶让不少没有经验的新妈妈尴尬不已,喂养宝贝奶水充足固然让人开心,但是如果您属于涨奶一族,一定也会在繁忙的哺乳阶段带来不少烦恼,遇到涨奶情况,新妈妈们应该如何解决问题呢?

1、让宝宝尽早吸乳

让宝贝及早开始吸吮,在出生后半小时内开始哺喂母乳,这样乳汁分泌量也会较多。由于宝宝的吸吮能力很强,小嘴巴特别有力,因此可以通过吃奶这种方式来疏通妈妈的乳腺管,使乳汁排得更加顺畅。注意哺喂次数,约2-3小时1次,以移出乳汁,保证乳腺管通畅,预防涨奶。

如果乳汁分泌过多,宝贝吃不了,应用吸奶器把多余的奶吸空。这样既解决新妈咪乳房胀痛,又能促进乳汁分泌。

2、以宠爱的方式按摩

适当的按摩同样可以有效的缓解涨奶现象,按摩可以自己动手,毕竟自己的身体自己最了解,也便于控制按摩的力道。

在洗净自己的双手后握住整个乳房,均匀用力、轻轻地从乳房四周向乳头的方向按摩、挤压,这样做能e799bee5baa6e997aee7ad94e58685e5aeb931333431346363帮助疏通乳腺管,促使皮肤水肿减轻、消失。在按摩的过程中如果发现乳房的某一部位胀痛特别明显,可在该处稍稍用力挤压,排出淤积的乳汁,以防此处乳腺管堵塞,导致乳腺炎。

3、配合使用吸奶器

如果宝宝因为某些原因无法用吸吮来帮助妈妈排空乳房,那就应当选择一款吸奶器了。

在挑选吸奶器时,要注意其吸力必须适度,使用时乳头不应有疼痛感。建议选择有调节吸奶强度功能的吸奶器,可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吸奶器的压力和速度。但是在使用吸奶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卫生,尤其是乳晕部位皮肤有破损的新妈咪,以免细菌入侵感染。

患有乳头皲裂等情况的新妈咪,这个时候必须对其做好及时的清洁措施,同时在每次喂奶后还可以用乳汁均匀的涂抹,这样同样可以有效的缓解皲裂情况。

4、选择宽大的乳罩做支托

对于肿胀、下垂的乳房可以使用柔软的棉布制成宽大的乳罩来加以支托,这样不仅能改善乳房的血液循环、促进淋巴回流,还有助于保持乳腺管的通畅,从而减少乳汁的淤积,减轻乳房的胀痛感。

注意,新妈妈不能戴过紧的乳罩,因为这样的乳罩可能会抑制乳汁分泌。

5、冷敷vs热敷双管齐下

热敷可使阻塞在乳腺中的乳块变得通畅,乳房循环状况改善。哺乳前,可以用湿热的毛巾热敷乳房几分钟,随后配合轻柔的按摩和拍打动作,使乳房和乳晕软化、减轻涨奶感,而且哺乳时应先喂感觉涨奶明显的那侧乳房。

如果奶胀疼痛非常严重,可用冷敷止痛,用柔软的毛巾蘸冷水外敷于乳房上,或使用冷水袋进行冷敷,均可起到减轻乳房充血、缓解胀痛的作用。一定要记住先将奶汁挤出后再进行冷敷。

6、饮食调节泌乳状况

新妈妈应保证饮食的清淡,忌油腻,最好不要饮用过多的催奶汤水,进食高蛋白、高脂、高糖类食物也必须适量,以免乳汁分泌过于旺盛、浓稠,在乳腺内结块、不易排出。

7、温水浸泡

出现有涨奶情况的新妈咪这个时候也可以通过温水浸泡乳房的方法来有效的缓解不适症状,先准备一盆温热水放在膝盖上,然后再将将上身弯至膝盖,这样可以让乳房都泡在脸盆里。这个时候还可以轻轻的摇晃乳房,借著重力可使乳汁比较容易流出来。

盘点夏季母乳喂养的常见问题

1、乳汁淤积使奶水阻滞

新妈妈在母乳喂养是最痛苦的就是乳汁淤积了。哺乳初期涨奶会让新妈妈整个乳房硬的像石块一样,疼痛难忍。一些妈妈因为淤积时乳房很痛,不愿意吸奶或者挤奶,时间一长会减少奶水的分泌。乳汁淤积可以预防。妈妈每次感到奶胀时尽量马上把奶马上吸出来。可以尝试使用吸奶器,要吸到整个软绵绵为止。

2、尴尬的溢奶问题

溢奶问题是每个哺乳期妈妈都会遇到的。如果正值上下班或者出门在外,溢奶不仅难受,还会让妈妈把衣服弄湿很是尴尬。建议妈妈们选择合适的胸衣,多准备几块乳垫。另外,如果宝宝不在身边,可以随时准备吸奶器,建议每天规定一个时间吸奶。夏天如果从外面回来,首先要挤掉一部分奶,再给喂宝宝。

3、乳头疼痛

喂奶时乳头疼痛主要是姿势不正确造成的,宝宝没有含住整个乳晕,而仅仅叼著了乳头的部分,这样也会使妈妈感到乳头疼痛。另外就是宝宝开始长牙,可能会出现用力咬乳头的情况,特别是夏天出汗,乳房咸咸的味道也会让有小牙齿的宝宝更加用力叼乳头,造成乳房疼痛。建议妈妈们夏天喂奶前先清洁一遍。尽量让宝宝把嘴巴张开,整个乳晕送进宝宝嘴里,让宝宝咬你的时候,不要大声叫喊,过激的反应只会让宝宝觉得有趣。

4、母乳易变质

在这个细菌容易滋生的夏天,母乳也极其容易变质。有的妈妈奶水充足,宝宝总是吃不完,只能用吸奶器把剩下的奶吸出来。在储存母乳的时候,妈妈一定要用冰箱冷藏。建议把吸出来的乳汁放在封紧的奶瓶里,做上标记,以便保证乳汁新鲜不过期。还有,提醒一下妈妈们,冷藏的新鲜乳汁在冰霜冷冻室里可以保存至少三个月,放在设定在-18℃以下的独立冰柜里,可以保存3-6个月,母乳解冻后,可以在冰箱里冷藏24小时,超过这个时间的一定要扔掉。

5、加水与否的纠结

夏天最少不了的就是水,但对于新生宝宝,是否要喝水成了妈妈最纠结的问题。虽然母乳可以提供宝宝足够的营养,但对于每人每天八杯水的标准,单靠母乳是不能保证宝宝足够水分的。所以妈妈在喂养母乳之外还要给宝宝喂白开水,让宝宝补充夏天流失的水分。


挤出来呀!这还用问吗?吸奶器吸出来


产后涨奶,说明母亲的奶水充足,乳房不通畅。如何缓解涨奶疼,我列出以下几点建议:

第一,建议用热毛巾敷乳房,达到热涨的效果,能加速乳汁溢出来,打通乳腺。

第二,用吸奶器把母乳吸出来,

第三,尽量给宝宝多吸一点,实在不行找催乳师按摩按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