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搞明白一个问题:喝口味,还是为了提神喝咖啡?

如果是注重品鉴和味道,那么,不要用咖啡机,单品豆+手冲就好。嫌麻烦就喝挂耳。

如果只是为了提神,那么咖啡机中,胶囊机更方便,不过性价比较低。nespersso的胶囊机还可以吧,正品的胶囊比较贵,第三方也有,不过味道一般。

其他的没用过,不好评价


看家里空间、每天消耗量

胶囊机个头小、新鲜度稳定,但是口味单调,适合一天最多一杯、不需要奶泡

半自动、全自动机个头大,贵,但是不同豆子能出不同风味,奶泡质量也好,适合一天一杯起步、有时候意式浓缩有时候爱打个奶泡


入门还是手冲。

1,入门成本低,更容易找到乐趣,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咖啡还会有水果酸?咖啡竟然不苦?)

2,在理解了咖啡的本质后,再尝试更多萃取方法,才能不只是「摸到皮毛」,然后觉得索然无味退坑。

3,咖啡豆只要研磨成粉,无论怎样保存,风味都会以分钟为单位飞速散失。所以胶囊我是不推荐的,还是现磨咖啡豆入门更好。


最近有一款很多咖啡大咖在抖音上推广的千元以下机型,也凑热闹测试了一下,确实很不错,萃取拉花都无压力。


胶囊。


还是玩手冲吧,胶囊机的豆能喝么?还不如喝浓缩呢


我个人来说比较看你自己倾向,胶囊机的风味是不如手冲和半自动咖啡机的

如果题主比较喜欢做拉花,做一杯漂亮的拿铁,就像昨天来学院上课的一个老师一样,可以放弃胶囊机,买一台半自动咖啡机,惠家是个不错的选择,国内家用机做的性价比比较好的就是惠家了。学院有在代理

如果题主享受黑咖啡,喜欢探索咖啡中的风味,去享受黑咖啡给口腔的冲击力,每一次冲煮带来的奇妙感受,题主不妨试试手冲咖啡,这方便可以从挂耳咖啡喝起,尝试一下自己能否接受,然后再去购买设备器具,学习手冲咖啡

投入的话,意式咖啡机建议一次性投入做好,买的机器太差,以后用起来难受的还是自己,机器和磨大概要7000多,谨慎入坑,当然更贵的更好。手冲咖啡就要低很多,大概1400可以完成一个中等偏上的入坑节奏,贵的也在磨,称,壶

不过后期的豆子上,精品咖啡要比意式咖啡多一些,嘛,看个人喜好了


法压壶 摩卡壶…匿名手磨自己磨豆子

懒得话就胶囊机nespresso

再有兴趣就升级一下磨豆机 半自动咖啡机


法压壶,磨粉,加水,搅拌,静置几分钟,齐活完事,最适合入门,味道提神两不误。


还是买个法压壶吧,出品稳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