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总被说太直男了,说话也不是不说话也不是,说话怕说错话惹她生气不说话更怕她生气,想改善一下这种状况啊


好问题。

直男跟女朋友的相处之道,其实已经是一个社会现象,微博上相关话题时不时就会上一次热搜,引发各路女生的密集吐槽。

一方面,「男女有别」引发出的摩擦和分歧促进了恋爱生活的丰富多彩和趣味性,但另一方面,日积月累下来的问题引发出的严重后果也层出不穷。

身为男朋友能主动思考主动求变,是一件值得称赞的事。

那么,首先要弄明白什么是直男。

我们先来看看与直男对应的名词,暖男。

顾名思义,暖男的关键词在于一个暖字。嘘寒问暖、热水热汤,令人如沐春风。他们懂得女生想要什么,知道女生简短的文字或言语背后那曲折委婉的诉求,甚至能更进一步在女生开口之前把该办的事儿办了。

我们且不讨论暖男行为背后的动机或者更深层次的阴谋论,单单看上述这种世事洞明和人情练达,不说女生,你身为一个男生如果身边有个这样的朋友,是不是也会觉得蛮好的?

只是,世事艰难。身为一个普通人,我们需要养家糊口,需要应付各项公司事务和人际关系,需要不断自我增值,每天的时间压根不够用,如果不是天生自带「暖」这个属性,根本无暇去思考「女朋友怎么不高兴了?」这种看上去隔天就翻篇了的问题。

而事实上,女朋友可能也跟你一样每天应付各种工作,但女生跟男生的不同之处在于对「家庭」的解读角度:同样是累了一整天,男生回到家可能就不想动弹,只求安静地坐一会;而女生回到家希望看到的是「热水热汤」、「欢声笑语」和「嘘寒问暖」,用以抵御白天的辛劳和委屈——问题是她开门一看,厨房的灯是关著的,锅是冷的,你一个人正躺在沙发上发呆。

期望与现实出现巨大偏差的时候,失落感就直接衍生出不满和……愤怒。

但这个时候,你身为一个直男,完全没弄明白女朋友怎么一回来就不高兴。还恍若无事:赶紧做饭吧我饿死了。

你想想那边本就在忍著怒气的女朋友怎么可能会不发火。

——这只是「直男翻车现场」其中一个例子。

从你的描述来看,可能你们还没有牵涉到柴米油盐这种破坏感情的林林总总,而只是在日常沟通中出现分歧。那么现在的问题就简单多了。

记住三个原则:

1.尊重她。

女生有时候会有一些在男生看来完全想不通的喜好,比如说追星、买周边、囤口红和零食等。只要不过度,不要尝试阻止或者管控。也切勿带著嘲讽的腔调评头论足。如果她兴致勃勃跟你提一两句,赞美她。比如说,这口红颜色很配你——如果你实在觉得颜色不好看,也不要直接说「那是什么玩意」,用「我觉得昨天那个颜色更配你,这个不显白」。

2.关心她。

其实我们既然爱一个人,关心她是前提条件。问题是许多直男容易产生惰性思维,觉得两个人在一起过日子了,不必再如追求期那般殷勤。其实这种情况可能比比皆是,女生可能会抱怨,倒也不至于太矫情。但许多直男死就死在「从100直接跳水到0」,就好像有个阀门一样,直接关闭了。咫尺之遥的女朋友身体不舒服都看不到,还觉得「你不说我怎么知道」。

一叶障目,便是自寻死路。

3.尽量不犯同样的错误。

女朋友对男朋友的失望,往往是因为看不到你改变的希望。你一开始可能不懂不理解她的喜怒哀乐从何而来,但在一起相处久了,中间她因为什么生气因为什么不满,都会在言谈中表述出来——这个时候不要想著「哄好就行了」。你实在记不住就拿个记事本,把她说的「你就不能勤快点把地扫了」这种具体诉求记下来。

能举一反三最好,实在不行,起码做到不反复犯同样的错误。

最可怕的不是对方生气,而是后来不生气了。

——你不说我怎么知道?

——我已经说了800遍了,不想再说了。


直男的爱你,是直通通的,我爱你,就是我爱你。

暖男的我爱你,是蜿蜒曲折的,你看得出来我似乎爱你但我就是不说我要让你温暖,我要面面俱到,我要在最后的最后才说我爱你。

你很直男吗?不啦,爱哪有直不直呢!你只是说话做事太快啦!

来,下次你想要表达对她的爱的时候,送礼物也好,写情信也好,看电影也好,吃饭也好,请你吧我爱你三个字先悄悄藏起来。你写在纸条上,你夹在她的钱包里,你凝聚在夹给她的每一块肉肉里,你攥紧在电影院中她的手心里。你的礼物不要某宝搜礼物两个字,你的关心不要用「你吃了吗」的问句,最后的最后,你要抱著她的时候,搂著她的时候,牵著她过马路的时候,送她回家分别的时候,说「我爱你」。

来,下次你们有歧义的时候,不要把你的想法直接表达出来,你要悄悄的让她看不见的接受。直男最直的是什么?胜负心啊!吵架的时候,你认输就是赢了呀!你们争论一个事件好坏的时候,你先服软就是胜利呀!

一个战场上的常胜将军,远远不如一个体贴的谋士让人喜爱呀。

你的女朋友,才应该是那个将军,因为不论如何,你都不会放弃对将军的喜爱啊。


你可以考虑换个女朋友


我老公就是直男,我又有些浪漫主义,所以有时会很痛苦,可是,每个人都有优缺点,我老公虽然不会花言巧语,但我永远不会担心他对别的女孩花言巧语,


其实你可以和她多聊聊,毕竟感情不是一方就可以解决的,我男票也直男,但是每次说完,他会解释他的意思,不懂或者认为他的说的话我不能接受的,我就会问他,时间长了,我就懂他说的话是表达什么意思了,这个需要双方去沟通,希望她也会告诉你,她想让你怎么去表达,自己也要多考虑考虑她的站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