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稳定失控的情绪,我很容易情绪失控,进而作出冲动的决定。


情绪失控可以做三件事:第一,读书。情绪是主观的认知经验对外界做出的感觉、思想及行为的心理反应。对于外界发生的人和事物,我们往往不可控,但是主观的心理是可控的,这主要是取决于自己的认知经验,提升自己的认知,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读书。第二,旅行。情绪失控是大多没有找到解决方法,而且是一时也解决不了,那么就可以给自己放个假,约上朋友或者独自一人,摆脱当下的处境,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第三,跑步。当情绪已经失控的时候,最好的方法就是可以宣泄出来。而发脾气,是一种发泄,但是显然并不是好的发泄方式,那么当你情绪快要失控的时候,不要发脾气,更不要生闷气,就出去跑步。


图片来源网路搜索侵权必删

题主问了一个好问题——如何控制情绪失控?

笔者常说:你生命的品质就等于你情绪的意义

你看那些在事业上、在家庭上、在人际交往上、在对于社会的贡献上的杰出人士,每一个人都是掌控情绪的大师。

那么到底是什么在左右著我们的情绪呢?笔者过去以来也在不断地向自己提出这个问题,凭借笔者不断的实践也找到一些规律。

有两个因素在影响并左右著我们的情绪:

图片来源网路搜索侵权必删

Number One专注

当你情绪失控之前,一定是你自己向自己提出了糟糕的问题——「我为什么老是这么冲天呢?」、「这个为什么这么讨厌,我对他不会友善的?」、「我今天怎么那么倒霉,老是遇到不好的事情?」……

当你问这些糟糕的问题,只能能得到糟糕的答案,同意吗?

放眼古今中外的伟人,他们在最艰难得时刻总是提出好的问题——这件事到底有什么积极的含义?我该如何去做?

所以第一个解决办法是学会提出好的问题来重新设定自己的聚焦,比如当你情绪失控的时候,就可以用笔在纸上写上一个问题:今天有什么值得让我振奋的事情?是什么原因让我感到振奋?

图片来源网路搜索侵权必删

Number Two体态

当你情绪失控的太快,来不及思考怎么办?只有一种办法那就是训练自己的情绪肌肉——改变呼吸方式、脸部表情、肢体动作等。

比如当你情绪失控时会有想摔手机的欲望,这时候你就可以重新建立一个新的行为,比如可以做一个弹跳的动作。

只要每次想要有摔手机的冲动,就弹跳一次,用后者自动触发前者。你需要做的是反复的操练,遇到下次情绪失控时便立刻调出积极的行为。

期待笔者的回答能够得到你的满意,祝福你生活要有热情!如需获取笔者的一对一咨询,请点击下方「向作者咨询」


深呼吸,找个没人的地方冷静一下。


发泄出来 找合适的方式发泄 不要伤害他人 也不要伤害自己 找到失控的原因 找到情绪压力的压力源 然后远离压力源


首先快速脱离让你情绪失控的环境,其次用深呼吸、喝水等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最后找个自己喜欢的事情做起来。情绪稳定下来后再处理原来的事情。


尝试深呼吸,过10秒以后再说话


1,练习深呼吸。情绪达到一定程度,内在需要释放,深呼吸有利于情绪能量的流动。

2,如果情绪与某人关联极大,尽量能暂时避避开关联人的相处沟通 。因为此时的沟通很容易将情绪一味倾泄到另一人身上,更加剧人际矛盾。当然情绪降到一定程度时还是需有效沟通,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3,当情绪与个人以及个人的某种行为关联极大的时候,尽量将自己的一个注意力暂时做一个转移。比如洗个热水澡、读书、运动、听音乐、与最值得信赖的人倾诉。

4,当然情绪来临的时候,当我们的情绪达到一个可控的时候,尽量不要刻意去排斥情绪 ,还是要去接受情绪,因为它也是我们自身的一部分,代表我们内在有些需求暂时没办法得到满足。只有当我们用心的去感知自己的情绪,那每一次都有可能不断的提升。

5,情绪如果是长期得不到解决,那么我们就一定要重视了,因为这会严重的影响到一个人的身心。比如我们在饮食习惯上,生活起居规律上,学习习惯上,朋友交往上,健康锻炼上,都应该做相应的科学调整。

6,情绪长期得不到解决,那值得我们像前一条说的,必须重视起来。再不行我们可以寻求专业的人士,通过一定的时间,能让自己的情绪,身体健康达到正常的水平,在这个过程中,从心理学的角度去感知认识情绪,提升自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