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

光是有压力的,俗称光压。在夏天的强烈阳光下,影子的部分相对来说,质量反而是负的呢。

至于比较太阳光和人造光,那就要看光的强度了,坎德拉是光的单位。


1967年法国第十三届国际计量大会规定了以 坎德拉、坎德拉/平方米、流明、勒克斯分别作为发光强度、光亮度、光通量和光照度等的单位,为统一工程技术中使用的光学度量单位有重要意义。


所以,影子没有质量。


要说的话,影子的「重量」应该是负的才对呢。

光子打到墙上和地上会产生光压(大概可以想像成把球往墙上撞产生的推力)。有影子的部分,光子没有到达。所以这么看的话,影子部分不产生光压。相对来说是减少了对墙面或地面的压力。

当然光越强这个效果就越明显


首先泻药。

然后吐槽一下题主。

然后强烈的谴责上面的某位散播什么「暗寒冷物质」和什么「热释放」谣言的低级民科,请你:

1、不要散步谣言,2、不要来知乎搞笑,3、不要误导小朋友。

请题主搞清楚「重量」到底是一个什么东西。

重量,是物质的质量在引力场中的宏观表现。

而质量,是「物质的量的量度」,如果不考虑百分之百的学术正确性质,说得通俗易懂点,就是构成物质的基本微粒的数量。

而影子,是光通过物质后产生的现象

所以请题主重复一万遍以下的内容,直到记住:

影子是现象不是物质!

影子是现象不是物质!影子是现象不是物质!

现象不由物质构成,不会产生重量。


【话题:影子有重量吗?如果有的话,太阳光照射下的影子和人造光(灯光类)下的影子重量相同吗?】信息源:知乎问答 要知道「影子」是否存在「重量」!就必须先了解影子的构成。简单来说就是「影子」的形成原因。……

只要你用心生活、细心观察,你会发现日常生活中很多有趣的现象。

比如: 在不同的位置、角度,不同的光照强度时,你会发现「影子」的清晰度,黑色程度呈现出浓淡明显差异! 这是由于空间中分布的「暗冷寒物质」被大量「热释放」物质推集聚在了一起。(你可以将「光热物质」想像成「水」,「暗冷寒物质」想像成「油」,两种完全不相容的物质,当「水」大量光热物质不断冲入、搅拌、流动时,在其中的「油」暗冷寒物质就会被强行打散、驱散,胶东速度越快、冲入物质越多,「油」暗冷寒物质就会显现的越小、越不可见。直到其进入「光热物质」无法直接冲击区「阴影中,从而重新聚集成型。(这时后的「暗冷寒物质」处于接近饱和状态,属于为激发物质)。 而在不同角度有少量「光热物质」冲入的前提下,「油」暗冷寒物质又会被逐渐驱散。继而造成影子淡化现象!…… 因此,所谓的「影子」,其实是由「暗冷寒物质」聚集而形成的,它的质量大小,取决于「暗冷寒物质」的数量与密度。最直观的判断方式就是「影子的黑色程度;影子的浓淡度」,黑浓则表示「暗冷寒物质的高密度聚集,反之也然! 而影子是否有重量取决于《重力的实质》中的因素是否能对「暗冷寒物质」产生作用影响!(这也是制造「反重力飞船」的另一种途径)。……作者:寻源者、康添华、空空

2018、6、11


没,你把光挡住而已,如果有重量的话,那岂不是越暗的地方越压力大?难道这就是有人怕黑的原因么


所谓影子只是光因为物体的遮挡而使得投影平面(比如地面)上一部分比其余部分暗而导致的现象。

从这个方面说影子不是物质,因而没有质量。

当然你非要说打在上面的光子少了,那从类似于固体物理中准粒子的角度可以说这个地方跟别的明亮的地方相比有负质量吧,毕竟光子少了。但是这并不是从基本粒子的角度出发的,所以我个人还是倾向于直截了当地回答 没有


影子不是物质,而是现象,因此没有重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