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温顺易驯,体态优美,在传统汉文化里偏向正面,但也没有太特别的含义。主要职能无非三个——送信、把玩、吃。算是工具性和食用性并存的家禽。有时象征爱情,传信功能的衍生。就像家犬有时象征忠诚——看家功能的衍生。只是有这层意思,并不具备任何神圣性。

聊斋志异里有个故事,张幼量送了一对鸽子给一个贵公子,结果贵公子果断带回家炖了……

问:「前禽佳否?」答云:「亦肥美。」张惊曰:「烹之乎?」曰:「然。」张大惊曰:「此非常鸽,乃俗所言『靼鞑』者也!」某回思曰:「味亦殊无异处。」

而在西方文化里,诺亚放出去的鸽子衔回了橄榄枝,代表了世间生灵的重生,自然地位格外尊崇。

一个世纪前,西方各国的租界有著很强的文化领导力,鸽子在中国的地位也自然提高了不少。但是毕竟中国这么大,外来影响退却后,一些习俗逐渐本土化了,一些喜好则回归到了正常的程度。


泻药。

在中国确实是不受欢迎。

一个世纪前是1919年,我历史不好,但是我掐指一算觉得那个时候中国应该是属于民国时期。打仗嘛,就喜欢和平。和平鸽就特别受欢迎。

现在不打仗了,除了世界和平协会的,谁还关心和平鸽啊。

但是你来英国你就知道有多少欢迎了……鸽子到处都是,被称为「女王的鸽子」。

某留学生把鸽子抓来炖汤,然后被遣返回国了。

所以这是要分国度的。



飞行的老鼠


广东人对烤乳鸽,酱油鸽,花旗参炖鸽,盐焗鸽等等各种鸽的烹饪方法比一个世纪前更加欢迎


「当你知道真相后你会希望你不知道」


欢迎啊,实体养鸽变网上养鸽

这不就是鸽子现代化嘛


因为它们老是不来


恰恰相反吧?今年我家基本已经用鸽子代替鸡了……


一样受欢迎啊,爱鸽人永远喜欢


你天天被人放鸽子你能高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