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舞蹈小白,今年大一刚开始学习街舞(hiphop)一个多月,平常去工作室上课一般一周两次,真心想好好学跳舞,所以平常晚上都会自己练练,想问问平常练习除了练老师上课教的动作,还应该练些什么,大家所说的基本功一般都包括啥,因为老师上课教的是编舞式的那种hiphop,所以我上课时一直只是纠结把动作记下来以及课前跟的一些身体协调开发的练习,所以大家所说的hiphop元素,身体开发协调,bounce以及老师编排的routine练习啥的七七八八的东西 平常练习的话应该更注重哪一个呢??


新手刚开始学跳舞注意一下几点:

1.文化底蕴

你要知道学的是什么、跳的是什么,很多人跳了半天舞不知道自己跳的是什么舞种,很显然,知识很重要。这一点有助于你对这件事坚持下去,没有目标没有方向注定不会长久。

2.扎实的基本功

建设高楼需要有稳健的地基,基本功就是跳舞的「地基」,如果没有扎实的基本功,一上来就追求大招、成品舞,就相当于还没学会走路就想学跑步一样,东施效颦,举步维艰,日子久了养成了一套错误的风格,就很难再去改变了。

3.一个负责任的老师

为什么说负责任的老师,对学生负责的一个老师对自己也会是负责的,会教给你跳舞、街舞文化以及他所知道的一切,前提是你要认真倾听并认真学习。在此说负责任,是对老师自己上的课,教的知识负责,也是对每个学生负责,跳舞的优劣与是否负责是不同的。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老师,而不是一味的从众,请教大师。

剩下的就是勤学苦练了,吃的了练舞的苦,才能尝到跳舞的甜~

星城街舞成立于2013年,多年来专注于少儿街舞培训,同时也在街舞门店加盟,街舞艺考方面不断努力,致力于打造一艘艺术类航母,为积极推广街舞文化贡献力量!想学习街舞可以联系我~15234483225

发布于 01-15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Dyk鲍鱼Dyk鲍鱼中国一线街舞团队MF成员,BOTY2019中国赛区冠军。

以一字记之曰:练


以一字记之曰:练


个人建议,不要太注重于舞段,刚开始学就先吃动作然后每天练习基本功即可!

基本功包括:协调,体能,柔韧,框架,发力, Isolation,等等很多

每天去练习很快就能进步了,效果很明显!


hiphop基础

扎马步练习腿部力量

平板支撑练核心

爆发,控制,延伸都特别重要


bounce

rock

skate

roll

等等一系列基本元素都可以练

还有体能训练 俯卧撑仰卧起坐等等,总之能够提高身体机能的都可以练

元素不明白就问老师,视频也能搜得到

最后,要持之以恒,加油!


多学,多看,多练

学自己不会的

看身边的人,和比你跳的好的人跳舞

练自己学过但是不熟的,自己不会的

循序渐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