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这样的。本人是一名高中生,很喜欢jazz,但是只能自学,所以想著要不大学再学。但是又想问大学学年龄会不会很大?然后身体骨骼方面都发育完全了不太好学?


看题主描述,你应该是想问是现在自学比较好还是上了大学找专业班学比较好。个人建议,如果你以前从来没有学过舞蹈的话,不要自学。如果真的很喜欢,尤其是入门阶段最好找专业老师,会给你后面舞蹈水平和身体开发程度的提升节约很多练习成本,从长远来看,入门时找一个好老师投入的时间精力金钱是很有效率的。那么我们来分析,如果你现在因为学业、家庭、经济等原因不具备去报舞蹈班的情况下怎么办?

首先,从爵士对于身体素质的要求来说,它对于身体柔韧性的要求不像芭蕾舞、中国舞那样高,也就不要求有童子功,所以它是成人最好入门的舞种之一,它对力量、爆发力有更高的需求。柔韧性这个东西,有人靠天赋,我就是天生柔韧性好,小时候学过一年民族舞,可以横叉竖叉看电视,跟普通人坐著一样轻松,不用教就会下腰。但是后来我妈不让我学了,怕不长个子,大四的时候我才又学的爵士,那时候筋已经很硬了,也不是属于对自己特别狠的那种,就偶尔佛系地压压腿,一年不知不觉又能下叉了。如果你天生比较软晚两三年也没事,有的人呢天生硬,那么就要付出很大努力了,吃很多苦,这种情况肯定还是越早越好。力量、爆发力呢可以通过坚持有氧无氧运动来获取,不一定通过跳舞,但是和年龄也有关系,超过二十五岁(有的人是二十八、三十,每个人素质不同)就比较吃力了,但在那之前一般还好,所以说大学再学也不算晚。那么,如果现在不学建议题主平时可以做一些简单的有氧运动,比如跑步跳绳游泳,建立良好的身体素质。另外学一些简单的拉伸动作,平时拉拉筋,注意不要太勉强自己,到自己可能承受的最大程度就好,否则容易受伤。

其次,就是关于跳舞了。非要自学,多看一些专业一些的舞蹈视频,关注一些知名舞蹈工作室,比如spy、韩国1m、红房子、舞邦、it、hellodance、嘉禾等等,知道好的舞蹈是什么样的培养自己的舞蹈鉴赏能力。学会听音乐的层次,然后可以跟著一些教学视频学些简单的舞蹈,锻炼一下自己的身体协调性。至于正儿八经舞感的培养自学是很难的,因为都依靠强大的基本功训练,网上也有基本功训练的视频,但是就像我开头说的,自学的效率并不高。根据我这些年排年会节目、学校节目的经验来看,普通未经过基本功训练的人能跳出舞感的人极少,大部分都是机械地学会了动作学得稍微像样就不错了,而且对自己的舞感并没有一个客观评价,带她们练习基本功她们也不想学,觉得自己做著不好看就放弃了,就想直接学舞蹈,其实这样跳出来的舞蹈真的没有灵魂。

总之呢,如果题主还是想走正规的高考的话,建议还是把时间放在文化课学习上,业余跑跑步拉拉筋刷刷视频听听音乐就可以了,放寒暑假学几支舞蹈也可以,现在国内一流大学里的街舞社都很棒,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北京上海成都武汉深圳等好多城市也有特别牛的舞蹈班,等上大学了有很多机会的!如果想要艺考,那肯定早点学啦。


合适的,学习舞蹈其实是没有什么年龄限制的,你现在有时间可以先从基础学起。大学之后在慢慢开始去专门的培训班学习,注意一些动作的力度,不要受伤

发布于 2020-07-29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SoSo酸酸丫SoSo酸酸丫喜欢跳舞的小吃货

合适的,如果现在不方便学,到大学再学也是可以的。只要开始学了都不晚~

(舞蹈班里我还遇到过五十多岁零基础来学舞蹈的阿姨呢)

合适的,如果现在不方便学,到大学再学也是可以的。只要开始学了都不晚~

(舞蹈班里我还遇到过五十多岁零基础来学舞蹈的阿姨呢)

题主应该是高一了?莫得问题,不过想走艺考考的好的学校有点难度?


15岁是学舞蹈的最佳年龄,因为你会有自己对舞蹈的理解和见解,会有自己的思想,学舞蹈的时候不会一味的记死动作,这就是你这个年龄学舞蹈的最大优势。

发布于 2020-07-29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御文御文

学爵士舞街舞类的我觉得是可以的


学爵士舞街舞类的我觉得是可以的


合适啊,想学就学,我有个同学20岁才开始学舞蹈,我亲戚家姐姐也是差不多20岁才开始学,你和我弟弟年纪一样大,所以我赞同你学舞蹈,现在学不晚,真的,一点都不晚,不要犹豫,想做的就去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