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到四岁,可能是因为芭蕾裙子好看,就特别想学!之前,带她去试听中国舞和拉丁,连教室都不进!试听了一节芭蕾,专注力很强!所以,我也同意她的爱好,但是很多人说学芭蕾脚会变形!也会很辛苦!

我好奇的是,如果有一天芭蕾学不下去,换别的舞蹈会很难吗?


首先要更正一个说法,学芭蕾舞会让脚变形是完全错误的!芭蕾舞训练是科学严谨的,不会存在脚变形的情况。而且现在的专业芭蕾舞鞋是能够保护舞者在演出或者练习时受到伤害的。

芭蕾舞学习是在做对身体肌肉控制的学习,也是对身体协调性和个人音乐感的训练。在英皇芭蕾舞体系当中,少儿芭蕾舞是针对舞蹈启蒙开设的课程,不会让孩子早早上足尖,更多的是对孩子综合素质的培养。

如果孩子在学习当中真的对芭蕾舞没有兴趣了,再去学习其他舞种也是完全可以的。因为芭蕾舞的训练是正规舞种的基础。但是还是建议孩子要从一而终,任何的学习都需要认真用心,任何舞种也是随著学习的深入难度也在逐渐加深。与其来回变换,倒不如认真的去了解一下芭蕾舞这一舞蹈艺术形式,再去慎重的选择学或者不学。


芭蕾一开始还不会用到足尖鞋,只会学一些芭蕾基础,等到学了三四年才会慢慢换。不过学了芭蕾之后想转其他舞蹈,也只能转中国舞,现代,民族民间,不过学了芭蕾也不会想转其他舞蹈了。
孩子这么小,找正规的老师,培养兴趣是最重要的。今后想转别的舞种,基础也打好了,好转。每个人都难保证一辈子爱一件事,但早早让芭蕾为孩子带来优美的体态,是永远受益的。


先说脚会变形这个问题,不会,不会,不会,不要在信这种话了。孩子喜欢哪个就让他学哪个,以后你改别的舞种没有问题,只不过是要有一段时间适应各个舞种不同的用力方式但是不耽误。我小时候是从体操无缝连接转的芭蕾,一跳就是十大几年,一点没有问题。
完全可以。我五岁开始学芭蕾,八岁转拉丁。初级阶段芭蕾的基训是所有舞都要练习的东西。初级阶段如果通过芭蕾养成了良好的身段,转什么舞都是简单的。


才这么小,学什么都可以,重要是孩子喜欢,家长也有精力坚持培养。舞蹈芭蕾、中国舞比较适合小朋友学,我也看过不少学街舞的小朋友,最重要是学开心有成就感,和正常的学习生活成正相关促进作用。跳舞这项运动不比较有时候不知道自己真正适合和喜欢的是哪个风格,各种风格都有能学能跳最好,但最后肯定要精通一门(只是站在业余爱好者角度)。

可以的,我30岁了0基础学舞都可以,有舞蹈基础的换更容易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