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对世界的认知很前面,人的思维意识一直都被各种事物干扰,没有绝对的事,宗教哲学就是为了解释那些人类无法解释的因果形成的,没有完美的解说,人从哪里来,意识形态真的会随著肉体消散吗?离去的人没有传达回来一丝消息,很多事情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他有无限的可能,所以,人生的旅途无论荆棘密布还是一帆风顺,都只是一段旅程,一段经历,个体终其一生其实都是在和自身博弈,我和这个世界到底是什么关系决定了我对人生的看法和行为方式


之前从没这么近距离感受到死亡来得很快很广,换做以前,死亡依然是相当漫长的过程,依然是生老病死的最后一环。

而现在,他变得很近,所以更珍惜生活吧,我们能在这场抗疫中体会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实在庆幸,漫长岁月里,更努力去走吧。


首先,对死亡的看法,无非是害怕和不害怕,前者是指的「贪生怕死」,是常人看法,后者当然就有很多种描述了:「就义」「圆寂」「飞升」「转世」...... 看淡了死亡,知道死亡是必然的,也就是超越了常人的一群凡人,其中,也不乏修道者、修为人......

其次,大多数人是随众性行为和思维方式,无论事件的性质如何,今年的Covid-19流行也是如此,仅仅会在一小部分人或者当事人群中,在一段时间内会去思考死亡的相关话题,这其中有部分人会因此而改变对死亡的看法。

总之,「Covid-19会改变我们中一部分人对死亡的看法」,这样说要清楚得多。


不是发生在身边应该很快就会忘,会改变政府对疫情控制的看法,估计会成立个类似cdc的组织专门负责传染病,卫健委太臃肿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