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电饭锅煮的,可能是水放少了,也有可能米放的太多了,又或者中间断过电等等。

方法一:

家里如果有蒸锅,把米饭盛出来,大碗或者盘子都可以,放在蒸锅上,再蒸1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如果没有蒸锅只有炒锅,用炒锅蒸也可以。

方法二:

如果炒锅太小,没法放蒸屉或著碗,那就把米饭放在炒锅里,放少许水,盖上锅盖小火闷著米饭,直到米饭熟透。

这种办法米饭容易糊锅,如果糊的不太厉害,上面的熟米饭盛出来后,加点水把剩下粘锅的米再煮成粥就可以了。

方法三:

把米饭里打上鸡蛋,搅拌均匀,再加上葱,青椒丁,胡萝卜丁加上调味料等炒至断生,即可。

这种办法不粘锅,小火慢炒饭更香。

方法三:

打入鸡蛋搅拌均匀后,可以加少许淀粉或者面粉,加上胡椒粉,盐,十三香可以小火煎成鸡蛋饼。

也可以做成炸饭团子,放油锅炸熟透即可,类似糯米鸡。

方法四:

米饭放凉,用料理机加入少许水,打成米浆,加适量的面粉,调成跟酸奶浓稠度差不多的粉浆,加入2g酵母,15g左右的白糖,发酵后蒸盛大米发糕。

里面还可以加入红枣,葡萄干,山药丁,南瓜丁等,增加色彩,改善口味。

方法五:

可以直接加水煮成米粥。

如果一次煮不完,可以分装放冰箱冷冻,下次煮时提前解冻加水即可煮成米粥,更省时间。


挺难解决的,加一点点水进去再稍微煮一下

老式电饭锅会跳的那种,就挺难的了


有几种办法,很简单的~

第一种方法:如果米饭夹生不是很严重的话,可以用筷子在米饭中扎一个小洞,再往小洞中倒一点开水,再按下重新煮饭,过十分钟后再食用,口感就会改善许多,夹生味会基本消失,不影响正常食用。

第二种方法:饭烧夹生了,不要翻动夹生饭,只要按10∶1的米酒比例向夹生饭中均匀加入黄酒,然后把锅放到炉子上,再用文火焖,过十分钟等黄酒基本挥发后,米饭也就不夹生了,吃起来不但没有酒味,而且格外香。

第三种方法:如果米饭夹生严重,米粒内层仍为粉质或硬质,那就比较难补救了。不过也大可不必浪费这锅饭。加入适量开水后,将米饭捣碎,拌均匀,重新加热蒸煮,就成了一锅泡饭,不妨碍食用哈哈哈


米饭一次做熟才最好吃,不太建议用各种方法二次处理。可加水做成粥,或者再进一步做成汤饭,没准更好吃呢。


洒水,然后打散,再煮一次,就好


急的的情况下,可以先吃边缘的,边缘的一般都熟了,然后把饭打散放水在煮一会儿。

边缘的饭不够多人同时吃,那就把饭打散放水煮。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