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用哦!(??ω??)

一般激素性依赖皮炎伴随角质层被破坏,面部泛红敏感,丘疹等等。如果用洗面奶,就算是所谓很温和的,也是在为你加快角质层剥落。会体验到皮肤本来丢盔卸甲,然后再剥一层的痛苦。

正确洗脸如下:(早晚清水洗,减少清洁)

用偏凉的温水,用手捧水简单泼洗,整个洗脸时间严格控制在15秒以内。千万不要觉得没有用洁面产品所以要加长洗脸的时间以及加重按摩的力度。用洗澡的水温或者花洒直接冲脸是严格禁止的。洗完用干净的毛巾/纸巾/洗脸巾压干。

我得过,用过含激素护肤品一段时间,当时我这个油皮成了白嫩脸,贼开心。后面停用了就烂脸了

然后我开始用别的护肤品想修护,结果自己没经验,在这条修护之路上也碰壁了

在淘宝网上买到了假货的芦荟胶和强力的日本资生堂皂基洗面奶。后来烂脸到面部大面积发紫,很吓人,打了几天激素针。然后又激素脸更严重了。

所以看到这里,想告诉各位得激素脸的姐妹还有兄弟,就我这么严重的都好了。激素脸不是不治之症,大家一定要有信心!

就是脸部总是红,长很多丘疹还有痘痘。早睡早起等等都没有效果。反反复复。

后来是怎么好的呢?让我想想

注意了以下四点:

1,早睡。早睡早起,也加速把激素排除身体的过程。不过,真的大概,有将近一年多的时间,我被这反反复复糟糕的激素脸困扰。早睡的效果,不是一下子能看到的,要坚持,坚持到你发觉,早睡和晚睡时,你的肤质有明显不太一样时,就差不多好了。

不早睡,内分泌失调时,雄激素分泌多,也会刺激脸部发炎发红的。中医来说的话,熬夜是会加重阴虚体质,也会导致阴液(体内水分和血液)不足,面部发红。

2,忌口

甜食乳制品都忌口了。高糖的蛋糕面包,糖果等等几乎都怎么吃了。至于乳制品,有研究表明,乳制品会加重痤疮(可以到网上搜搜哈)。所以酸奶牛奶啥的,忌口吧。为此,每次我到奶茶店,都是点果茶。

油炸食品,辛辣食品,也尽量少吃了。

还有就是海鲜。这个本来不是针对激素脸患者提出的忌口食品,但我发现个人体质对某些海鲜过敏,比如肉蟹煲,每次吃完脸部回到解放前。个人体质的过敏食品要注意,这个时候,就别吃了。激素脸加过敏,可太不好受了。哦(′-ω-`),还有芒果。

3,防晒

这个很重要呀!!!不要用化学防晒方式啦,也不需要涂防晒霜,防晒霜声称再温和,对激素脸也是刺激的。改用物理防晒吧,小小的太阳伞 ,一个漂亮的太阳帽准备起来。春夏秋冬,无论哪个季节,只要大太阳天,就把太阳伞太阳帽戴起来,保护好此时娇贵的脸。

脸部皮肤不强健时,紫外线真的很刺激的!!!分分钟让人面部发红。我皮肤好转前那两个月,就特别注意了防晒。

房间里的窗帘由白色换成了黑色,保证早晨躺在床上赖床那会,??不要晒伤我的脸。阴天时也是打著太阳伞,再戴个太阳帽出门。坐车时帽子不脱,还被家人说过神经兮兮!!他们不懂。然后两个月后,我的脸,犹如新生,只剩下了部分的丘疹,没有了痘痘,红血丝不见了,还白了。

4,护肤

先使用了至本的护肤品,可以拍皮肤图给客服看看,他家客服还比较良心,会给比较实用的建议。至本客服给我的建议是只用面霜,所以我也单用至本的面霜用了一段时间,价格1瓶特护霜88元,用一个月。不过,客服的提醒是一方面,我自己使用后觉得舒颜系列的霜更好用。后来用了两个月左右,我的脸红血丝好多了,基本收住,偶尔复发。脸上还长出健康的绒毛了!!总之脸看起来比之前健康了。

然后,使用了至本的一段时间,皮肤有所好转,不过时不时会爆发一下丘疹和红血丝。但是相比最初已经好多了。

然后第二阶段,我认识为是进阶阶段。我使用了谷雨护肤品的光甘草定安瓶。使用后非常好,很适合。使用后对于皮肤的镇定和维稳蛮好的。我停用了安瓶后,过了一个星期,脸还是能保持,基本看不到红血丝,只是有一点褐色痘印没消,丘疹也几乎看不到了。所以我排除了它添加激素的可能。

然后我开始用谷雨的护肤品,仙人掌系列,一开始用觉得不如至本补水好。但长期下来,冬天一个谷雨的仙人掌水+仙人掌乳液(滋润型),慢慢的发现完全够用了。还用,刚用谷雨的护肤品时,觉得有点刺激。护肤品用的是橘皮精油调香,我可能对精油有点敏感。不过用了一周后,就没感觉了。而且这个谷雨护肤品,感觉没有至本补水。但使用一段时间后,发现它好像让我皮肤自身的锁水变好了。用了一个多月,配上光甘草安瓶大概一周一次用。我的脸,真的,恢复了好多,几乎痊愈了。

现在只有熬夜时,会偶尔红血丝。


能不能用洗面奶,取决你的肌肤状况,并不是所有激素依赖性皮炎都不能使用洗面奶。

洗脸尽量选择和体温相似的温水,不要使用普通的碱性洗面奶,如果皮肤很油,不用洗面奶根本洗不干净,皮肤表面附著太多空气中的污染物和垃圾,对激素脸修复反而不好。

可以选择零添加温和的氨基酸洗面奶,不但可以清洁肌肤,而且不会刺激皮肤,还有一定的补水效果。

很多人说激素依赖性皮炎不能使用洗面奶,这不是绝对的,主要取决你肌肤的具体情况和所选择的洗面奶。


别用!会刺激皮肤


温水洗脸就好,稳定点了用点日本的无添加的产品慢慢修复


激素脸也是分情况的,如果已经流黄水结痂的,不建议用洗面奶,可以等结痂流水控制住,后期考虑用些温和的洗面奶。

如果是其他症状,可以晚上用一次温和的洗面奶,早上用清水洗脸即可,主要还是尽早及时修复,皮肤正常了,才是王道。


清水洗就可以了。


谢邀。看具体的症状,如果症状比较轻,建议晚上可以使用一次氨基酸洁面乳洗脸,早上温水。

如果中重度,建议停止化妆,用温水洗脸


如果皮肤表面有明显破损,那么建议清水洗脸 换言之 使用温和的洁面 每天一次,


最好不用吧。而且 洗脸也要快 用水轻轻扑一下就过 次数尽量不要过多。


激素依赖性皮炎患者一般不推荐使用洗面奶,如果症状比较轻微,想要用的话,最好使用成分比较温和的洗面奶。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