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长黑头的男生油脂分泌必定旺盛。

建议还是要用清洁力稍微强一点的洗面奶,可以试试雅诗兰黛红石榴洁面乳。

虽然价格小贵,但贵有贵的道理一定要坚持使用,你会发现出油量、黑头会慢慢减少很多!


看到这个问题我就知道许多的人都被黑头影响著「日益衰败」的颜值,想要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首先我们要了解黑头是如何形成的。

黑头是皮肤角质栓塞的一种皮肤问题,分泌过剩的油脂混杂著废旧角质毛孔代谢垃圾等堵塞在毛孔里,油脂硬化后就会形成堵塞物,暴露在空气被氧化后会变成黑色,所以我们叫它黑头。

了解了黑头是如何形成之后再结合油性皮肤的特点我们就可以针对性的去选择洗面奶了。

所以在选购洗面奶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去著重的考虑洗面奶的清洁能力和控油能力。但是这里会有一个比较大的误区,很多清洁能力很强的洗护产品都是纯皂基的配方,这样长期使用的话会给皮肤带来不可挽回的伤害,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烂脸。

所以在选择的时候我们要避开那些扬长避短的产品。

结合这些因素我们就要选择既有不俗的清洁控油能力也要可以长期使用对皮肤没有什么刺激的洗面奶。

市面常见的洗面奶主要分为两大类就是皂基和氨基酸,但是氨基酸洗面奶的清洁力度远不及皂基配方,这时市面上就孕育而生了氨基酸复配洗面奶,集氨基酸和皂基配方为一体这样既可以保证有不错的清洁能力,也可以大幅度的降低对于皮肤的刺激和伤害。

这一类洗面奶也是市面上现在非常火的洗护产品,一方面可以直观的需求功效,另一方面也可以保护肌肤的基本健康,非常受各大网红和年轻人的青睐


推荐用氨基酸的洗面奶,或者手工皂(冷制皂),除了洗脸,定期做皮肤深层清洁,推荐用荷荷巴油哟

做完深层清洁,推荐用马迷纯露做水膜湿敷,帮助收缩毛孔,它还可以平衡油脂分泌


谢邀!

男生因为自身分泌问题,很多的男生都属于油皮或者是混油皮。这两类皮肤本身就容易出现痘痘啊黑头之类的状况,再加上男生不同于女生,不太会针对自己皮肤的问题寻找对应的护肤产品。

那么一支足够优秀的洗面奶就成了不少男生的首选,油皮比较适合的洗面奶多数属于皂基,但是现在大家对于皂基都避如猛虎。其实,合适的使用方式和产品就算是皂基洁面也是能有不俗的表现的。

今天就盘点三款比较适合油皮男生的洗面奶,针对油光和黑头都有一定的效果。

1、资生堂UNO男士保湿洗面奶(黑色款)

45rmb

UNO黑色这款洗面奶因为添加了天然竹炭成分,它灰色的乳液中还含有碳黑精华,使用时在T字易出现黑头的区域轻轻揉搓按摩,就能起到去除黑头的作用。

清洁力自然不在话下,用完清凉还能持久干爽。只要二十几块,属于学生党也能用上的宝藏产品了。

2、曼秀雷敦男士洗面奶 40rmb

和UNO一样是添加了竹炭的成分,能够吸出毛孔深处的油脂污垢,对抑制和减少黑头都有不错的效果。蕴含的薄荷成分则会在使用前后带来冰爽体验,备长炭吸油12小时满足了出门在外一天的需求。

灰黑色的乳液状质地很容易搓出绵密的泡沫,用完也完全没有一般皂基洁面用后的紧绷感,木质香调更符合男性使用。想要控油去黑头同时还能有超凉爽体验的不妨一试。

3、得鲜矿物男士洗面奶 109rmb

得鲜矿物系列的配套洗面奶,作为韩系的护肤品,它唯一的不足可能就是味道是一贯的香精味。

但是它作为洗面奶,无论是控油还是对黑头的淡化去除都做的非常不错,与上面两款添加竹炭成分不同,得鲜的这款则是运用矿物来达到控油的效果。坚持使用确实能看到黑头的消失和淡化。

三款洗面奶都是针对油皮,尤其是还有黑头问题的男生的,价格也是比较平价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的洗面奶,护肤第一步从就从洗面奶开始吧!


一般来说,男生皮肤更容易出油,也不太注重护肤,当然黑头也正是皮肤出油没有及时清理,在毛孔里堆积硬化凝结形成的油脂颗粒:

男生一般比较出油比较旺盛,然后也更容易粘附灰尘,滋生细菌

所以选择洗面奶注意这几点:

1,清洁力必须足够,不能油乎乎洗不干净,尤其那种护发素质地的洗面奶,油性皮肤不要选用,洗不干净。

油皮杜绝这种质地的洁面产品

2,要能调节水油平衡,一般来说皂基洁面产品(尤其是香皂或者皂液、液体洁面皂、碱性苏打产品)是碱性成分的,洗的当时感觉去油呱呱的,但是很快就油腻回来了,这是因为碱性是双刃剑,去油好,但是会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不宜长期使用,否则会越洗越油。

油皮/中油皮/水油不均的肌肤可以考虑精油类洁面,含有精油成分可以渗透肌肤,平衡油脂分泌,不会过干也不会过油。

3,抑菌功效,油性肌肤一般更容易粘附脏污滋生细菌和螨虫,所以油皮最好用一些抑菌洗面奶,比如含有硫磺、苦楝树、茶树成分的洁面产品。

温泉硫磺
苦楝树
茶树精油

按照以上三个原则去选择洁面产品,基本上就不要太在意香味的,因为香味一般都是添加香精很多的,香精只能骗得了鼻子,但是骗不了皮肤。

1,橙花精油硫磺洁面膏,推荐指数:

浓缩型洁面,清洁力足够,含有橙花精油可以充分调节水油平衡,温泉硫磺也具有抑菌功效,洗完非常温润,不干不油,不管是控油还是抑菌效果,都相当好。

2,苦楝树洗面奶,推荐指数:☆☆

清洁力OK,也有抑菌功效,但是洗完脸偏干,还有一款磨砂型的,洗完后感觉异味残留。

3,茶树洗面奶,推荐指数:☆☆

有抑菌功效,长痘的可以试试。

祝大家都是清爽男生!


要不试试用皂基洗脸吧。


黑头多一般都是因为油脂分泌过于旺盛导致的毛孔堵塞,所以洗面奶可以的清洁力很重要。

碧欧泉的水动力就很不错,清洁力强的同时该还很温和,不用担心每天使用会伤害皮肤的角质层。如果还是不放心的话,晨洁可以用温和的氨基酸洗面奶搭配使用,珂润和芙丽芳丝都很不错。

洗脸真的是每天最重要的一步护肤,一定要洗干净!


我也有这个烦恼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