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皮肤洁面之后涂抹水乳皮肤变得暗黄,是正常现象。

我们要知道油性皮肤洁面之后就算不用水乳也会变得暗黄

原因是油性皮肤在用洗面奶洗脸之后,皮肤的角质细胞充满了水分,细胞更加通透,同时又带走了油性皮肤表面堆积的油脂、污垢,皮肤看起来也会更加白亮。

但是,因为油性皮肤的皮脂腺分泌非常活跃,洁面之后又会重新分泌皮脂,皮肤表面不久又会堆积油脂。这些油脂会与空气发生氧化,从而导致皮肤暗黄。

之所以会感到用了水乳之后反而变的暗黄是因为乳液当中含有相对更多的保湿成分油脂

这些油脂成分,会在皮肤表面生成一层具有保湿锁水功能的油脂膜。

油脂如果在一定时间之内没有被皮肤完全吸收,会慢慢与空气发生反应,氧化,导致皮肤暗黄。

油性皮肤涂抹乳液之后,为了防止皮肤变暗黄,可以采用下面这些方法缓解:

1、辅助面部按摩,促进乳液快速被皮肤吸收。

2、及时涂抹上美白隔离防晒霜!美白隔离防晒霜,通常都具备抗氧化的功效!可以减少乳液中的油脂成分发生氧化反应!

3、定期去角质,清除皮肤表面多余堆积皮质(根据个人情况来,一周最多不可超过两次)

4、选择添加油脂量少的乳液

市面上有一些特别适合油性皮肤的乳液,比如:控油乳液、平衡调理乳液、清爽补水乳液。这些乳液添加的油脂量少,含有更多的水分,特别适合油多水少的油性皮肤!

不过我更建议油性肌肤洁面之后使用爽肤水

爽肤水的主要作用是补水,虽然它的保湿功能远远不如乳液,但其中添加的油脂成分也很少!氧化反应也相对更少!

油性皮肤,油脂多,含水量少,需要补充水分,调节水油平衡。

油性皮肤自身的新陈代谢,也需要足够的水分和养分。

油性皮肤从外部吸收水分和养分的通道主要是角质细胞、角质细胞间隙、毛孔、皮脂腺和汗腺的导管。

油性皮肤洗面以后,皮肤上面的油脂污垢被清除掉,皮肤吸收水养的通道打开,这时候涂抹上爽肤水,有利于更好地补充水分和养分, 从而达到保养油性皮肤、改善油性皮肤的效果。

不仅如此,洁面之后,面部的水分会逐步蒸发流失掉,及时补充水分,可以让皮肤的角质细胞吸满水分,细胞又会变得更通透,皮肤也会变得白亮起来!


好了,今天关于这个话题就聊到这里。

护肤不盲目,科学有态度。

希望大家都能根据自己的肤质,坚持科学护肤,

养成好的护肤习惯,get健康自然的肌肤状态!

如果你有任何皮肤问题需要咨询,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悦婵姐姐】


不可以,洁面是清洁,基本水乳霜得用,通过补水补油调节水油平衡,可以选水多油少的清爽型的产品。 水乳只是维稳功能,早上起来已经氧化了所以你觉得黄。


可以,但你洗面奶的频率要控制好,一周两三次吧(这个还是要根据你的情况,我只是建议),不然你皮肤会来不及制造油脂,会造成屏障受损。

暗黄还主要是皮肤以及气色的问题,少油少盐,多运动,不要熬夜。

护肤品基本都是一些化学品,作用十分十分有限,并不是说明你用了水乳你的皮肤就不会暗黄了。

内调比较重要。


油皮也是需要补水的,缺水的皮肤都会变得暗沉灰黄,肌肤只有喝足了水,才会光彩重现。


不可以哦 一定要用最少三件哦 洗面奶 水 乳 洗面奶作用是洗掉脸上的垃圾和脏东西 水是往脸上补水 乳是保湿、滋润 所以一定要用 !!!


其一:

就是因为皮肤干,所以才分泌更多的油脂啊。

油皮最重要的就是补水了。

建议答主选择适合油皮的水乳,好好补水!千万不能放弃水乳。

其二:

暗黄也可能是身体的原因,节食和熬夜都会导致皮肤暗黄。所以答主一定要多方面反思,结合综合情况来对抗暗黄。

1;多吃果蔬抗氧化,戒糖

2;戒熬夜

3;戒节食

4;多做有氧运动


不可以,洗面奶只不过是清洁而已,可以先不用乳,未成年的话可以暂时先用爽肤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