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一个有镇静消炎作用的爽肤水,健康水、城野医生、珍贵水等等之类的还没考虑好入手哪一个,朋友们有推荐吗?


关于油性痘肌,最怕的就是厚重油腻的护肤品,很多人选择不当反而刺激痘痘乃至堵塞毛孔,引发痘痘!

所以很多人索性什么都不用,就用洗面奶洗洗脸,涂个药膏,殊不知痘痘肌肤也是需要做好保湿工作的!

这是最基础的!

最难的就是选择,这里几篇都是关于油痘肌的基础日常护肤选择篇:

有哪些特别适合油皮使用的护肤品和化妆品??

www.zhihu.com图标油皮痘肌敏感肌如何改善??

www.zhihu.com图标


谢谢邀请~

很巧的是,我也是个油痘皮的学生党,对于你说的三种爽肤水,我真心不建议。城野医生的毛孔收敛水我也用过,一点用的没有,完全是交智商税,如果你想收缩毛孔,还不如直接用博乐达水杨酸面膜。而神仙水,我没用过,讲真,我是个学生党,我真的用不起

我觉得身为油痘皮,我们更应该选择成分安全的护肤品,比如说不含酒精、香精、荧光剂或者过多防腐剂的产品

而作为一个学生党,我们更应该选择性价比高的护肤品,不要随便听信网上的刮风或者一些大牌,毕竟我们现在没有独立的经济能力,不要给父母过重的压力

我分享一些我自己用的好用的水乳吧,有兴趣可以看一下

https://www.zhihu.com/answer/1178977098?

www.zhihu.com图标

珍贵水建议1周2-3次,里面含有水杨酸,极容易引起皮肤不耐受,损伤皮肤屏障!不要问我咋知道的!!!用完了两瓶,用的时候特别爽,现在下巴、眼角,洗完脸3分钟,立刻紧绷起皮,涂乳液都救不了!这也就算啦,关键是皮肤现在任何护肤品都不能涂,涂上就是刺痛,可能是水杨酸导致的,皮肤缺水严重!

题主如果有钱可以试试金盏花,芙丽芳丝、宝拉珍选!现在想想,钱重点花在精华和面霜上吧,水和洗面奶只要是安全就可以了!效果没有精华和面霜来的直接!


Decorte黛珂紫苏水 痘痘的克星 一点都不夸张好吗~适合油皮混合油和痘痘肌。主打抗氧化、镇静消炎、补水、稳定肌肤、强健肌底!和SK2神仙水、奥尔并健康水并称日系三大水!适合所有肤质,不喜欢酒精味、想去痘痘和闭口的都可以试试。湿敷一定要湿敷效果最好。三天闭口就全消了!!从香港买价格也不贵


芙芙水乳吧,你看它乳液的质地,很清透,像精华一样上脸吸收的也快


前几天刚买了一套芙芙水乳,感觉还不错,不油腻,也算平价了


油皮痘痘肌,推荐爽肤水而不是收敛水。

科颜式金盏花爽肤水,这款温和滋润,镇静舒缓肌肤,尤其是湿敷,补水效果更佳。

油皮痘痘肌大多数,是皮脂腺分泌油脂过多,造成油脂无法从毛囊管中排出,造成毛孔堵塞引发的皮肤问题。油脂大量堆积在毛囊管中,造成毛孔缺氧,造成厌氧菌痤疮杆菌的大量繁殖而形成的炎症,俗称「痘痘」

所以皮肤及时疏通和清洁很重要??


有的,不过是两款,一个爽肤水,质地清爽补水,这个是精华液,中药成分的,消炎镇定疏通毛孔,还剩收缩毛孔,自用不错


悦木之源吧 用了好几年了现在高中生


可以考虑ioin的白茶清欢时光水吧,主要成分是茶提取物,茶多酚本身就有镇静消炎的作用。

我自己用著是比较清爽,温和,也不含酒精、色素什么的,不用担心会过敏或者闷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