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只顾自己快乐不管孩子死活的案子也蛮多,不管是娱乐圈还是日常生活。先骂一句再说!

姑娘,既然男方拒绝抚养孩子,抚养费可得为孩子争取。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一条相关规定,虽然你的孩子系非婚生子女,但其享有与婚生子女同等的权利。生父虽不直接抚养孩子,但应当负担未成年子女或者不能独立生活的成年子女的抚养费。

抚养费一般包括子女生活费、教育费、医疗费等。

建议孩子抚养费问题你们先协商解决,如果男方无法一次性支付孩子抚养费用,可以采取按月或按年支付的方式。

如果你们无法协商一致,你可以以孩子为原告,你作为法定代理人提起诉讼,要求男方支付抚养费用直至孩子成年或能独立生活。起诉所主张抚养费的数额,可以根据子女的实际需要、对方的负担能力和当地的实际生活水平确定。

如果男方有固定收入的,抚养费一般是其月总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如果男方无固定收入,抚养费的数额可以依据当年总收入或者同行业平均收入,参照上述比例确定。对于你生孩子产生的各项费用支出,也可以向男方主张。

建议和做法如上,若需要法律方面的帮助,可以私信。


不给孩子抚养费的,抚养孩子的一方可以要求对方支付抚养费,也可以向法院起诉对方。

法院审理后,会按照以下进行处理:

1、一审法院对不执行判决的当事人会进行教育、警告

经过法院的教育、警告,督促对方积极履行抚养子女的义务。

2、另一方当事人可以申请强制执行

对方经教育、警告后仍不履行支付抚养费义务的,另一方可以去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对方及时支付子女抚养费。

所以,在子女抚养费诉讼中,对不履行支付抚养费义务的人,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并且,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将会按以下处理:

1、提取、扣留对方的储蓄存款或工资等劳动收入;

2、查封、扣押、冻结、变卖被申请人的财产。

依据《民法典》的规定,父母不履行抚养义务的,未成年子女或者不能独立生活的成年子女,有要求父母给付抚养费的权利。所以离婚后一方不给付抚养费的,另一方可以向法院起诉。如果需要法律方面的帮助,可以私我。


自己抚养呗。

那还咋地,肚子在你身上长著。

而且没抚养费也不是没好处啊。留著拒绝抚养的证据孩子以后大了也不用养他不是正好。

这种情况就算他以后起诉孩子要求扶养,只要孩子还没挣钱就行


第一,法律明确规定,非婚生子女享有与婚生子女同等的权利,不直接抚养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或者生母,应当负担未成年子女或者不能独立生活的成年子女的抚养费。

第二,如果男方拒绝抚养的,可以尝试协商,如果能够协商成功,可以签署抚养权协议,明确抚养费标准,支付期限、支付方式等。

能协商尽量协商,因为一方面,一般法院常规判决的抚养费都比较低,现在孩子一般都外面上辅导班、兴趣班的,所以,法院判决的抚养费一般远不足以支撑孩子的实际需求,但如果双方能协商,就能争取较高的抚养费标准。另一方面,一般法院判决的话,孩子抚养费一般支付到18周岁,协商可以谈到22周岁(或大学毕业止,以先到者为准)。

第三,如果协商不成或男方拒绝协商的的,女方可以作为孩子法定代理人,向法院起诉,要求男方支付抚养费。

但是,起诉的前提是女方要有初步证据证明孩子是男方的,在基础上,诉讼中可以申请亲子鉴定,如果男方无正当理起由拒绝的,法院会推定孩子与男方具有亲子关系。

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解释(一)第三十九条 父或者母向人民法院起诉请求否认亲子关系,并已提供必要证据予以证明,另一方没有相反证据又拒绝做亲子鉴定的,人民法院可以认定否认亲子关系一方的主张成立。

第四,抚养费支付标准,法院会结合当地生活消费水平,孩子实际需要,男方的收入情况合理判定。判决后,男方仍拒绝支付的,女方可作为孩子法定代理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如需要更多帮助,欢迎关注进一步沟通,或评论区留言讨论。


可以起诉要求男方给抚养费。

非婚生子抚养费的标准和婚生子的一样,都是男方月收入的百分之二十~三十。

月收入要按照一个人去年一年的年总收入,包括年终奖金、住房公积金等一年到头的其他收入,再除以12来计算月平均收入。

一般按税后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