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我和男朋友认识2年,谈恋爱4个月左右。聊天聊到以后买房结婚的问题(我俩近几年没有计划,只是聊到这个问题)

他观点是,他们家买房能出一大部分首付,需要我承担一半装修和贷款,但是房子没有我名字;除非我房子也加他名字(我父母帮我在这里首付60%买了一套小户型,在比较中心的地段)

我回应是:不需要你房子加我的名字,结婚要买房,地段装修户型我不会过问;我想和你结婚也不是为了惦记房子,我自己也有房所以你不用写我名字。

他:那你就住吗?首付贷款装修你都不管?到时候我们家房子车子都准备好了,你就住吗,那不行,到时候这些钱(首付+买车)都是我爸妈辛辛苦苦一辈子攒下来的,你得分担一半贷款,就当是租金。(态度很明显,我要住还得付租金,但是也仅仅只是租金)

我:那样这样算就没意思了,合著结个婚,到时候家庭大小事务我承担一半,还得怀孕生孩子坐月子,完了还得给你交租金??请保姆一个月5000往上吧,dy多少钱就不说了。我结婚是为什么?

以上,基本上是原话,可能我在网上看过太多这种事例,所以对这种态度很敏感。

在这之前就因为类似的事情吵过架,比如:

1.他试探性的说让我把钱攒下来,以后给「家里」添置一个什么物件不好吗。

2.我妈觉得我上下班辛苦,说要给我买车,我去问他有没有推荐的(因为他对车子研究得多),他说我买车没必要,家庭里有一辆车就够了,反正他四年内规划买车,到时候钱省下来和他一起凑,买辆好的

类似的对话有好几次,因为这个和他生气,他还反过来质问我把他当什么了,说我不该这么想他。

在这段感情里,我喜欢他一年多了,但是相处下来,快把我的喜欢给耗尽了,以前觉得他是一个有规划,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人,做事儿特别靠谱。没想到我好像看走眼了。我也是一个很公平的人,你对我好,我也会对你好的;相反你对我设防,那我就没办法做到对你坦诚相待。

事情发展到现在,我被甩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上次讨论的话题让他觉得我和他三观不合还是什么。反正他主动提出分手了,让我觉得我就是个笑话……

我已经缓了好几天了,让自己忙起来什么都不想。但是晚上睡前一个人真的没办法不伤心,就让我把这个地方当做树洞吧,把现实问题转化成情感问题。他说什么是因为当时觉得我辞职了一个在这个地方很可怜所以才在一起的,真的非常伤自尊。


你还房贷,没享权益,你傻啊?这种恋爱结束的好,而且尽快!


才谈了四个月,要么你是倒贴,主动追他的,要么还在上学,这明眼人一看,他的未来规划里压根就没有你,他眼里只有他自己,以及怎没让自己在结婚这件事上不吃亏,至于结婚的对象是你,还是别人,完全没有差别,你自己还没看清么?再说,以你的条件,为毛要吊死一棵树上


快分了吧

他根本不喜欢你

那个男的会对自己喜欢的人如此斤斤计较

他不像娶媳妇

他像是找合伙买房的人

感觉你家条件应该比他家好

他的格局太小了

鼠目寸光的男人

嫁给他你这辈子算完了

——————

PS:上下班代步车整个飞度或者致炫就行,小两厢,省油又好停车


你以为你们的关系可以讲点感情 到头来不过是一场交易


没怎么办,分手啊

为自己打算保护自己家的财产很正常,但是把话说成这样,可见情商够低。

现在没结婚,已经说的这样戳心,结婚后更肆无忌惮了,回头月子怎么做,生活费怎么出,孩子谁来带,等等等,不会说话的、柔软的舌头能折断坚硬的骨头,那时候你怎么办?

ps,现在是不是贷款没还完前是不能加名字的?


结婚前买房属于婚前财产,离婚分不到任何东西,但是,结婚后一起还房贷,如果离婚,是可以主张自己的权益的,比如还过多少钱,房子的升值等。

婚姻么,坏话说在前面,能接受就结,接受不了就继续找呗


买房不加名,还要让你帮著拿钱装修和还房贷,这等美事全都被他安排得妥妥当当,到头来你发现你啥都没有,还得付租金,这男人也太会算了吧,好处都被他一个人得了,合著这结婚和不接没什么两样,还给自己增加一大笔开支。

遇到这样的男人趁早离开得了,免得吵架影响自己。

自己还买车买车,好好生活,还非得和他结婚给自己增加一笔费用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