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段时间,单单从wb上看,关于婚姻的话题真不少,每个人看待婚姻的态度都不一样,你的婚姻观是怎样的呢?

关于婚姻观,男和女、不同年龄段的看法或许有著明显的差别,

因此诚邀各位带上年龄段、性别回答问题,一起谈一谈婚姻观。

先自我介绍,我是一名大四在读学生,女,目前对婚姻的认识很模糊......


作为离婚律师,经历了上千件离婚案后,我发现,不欢而散的婚姻,大多是从下面这三个转变开始的:

1. 从亲密无间到互相排斥。当对方不愿意与你发生肢体接触时,TA的内心对你一定是抗拒的。身体最下意识的本能,最能证明爱或不爱。无论是夫妻还是情侣,所有分手的套路,都是从曾经的亲密无间到排斥和你接触,然后分床、分居,直到彻底分开。身体越走越远,感情也各自天涯。

2. 从曾经的耐心到现在的不耐烦。对方一旦不爱了,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对你的嫌弃、不耐烦,甚至你的一切,TA都觉得是错的。

3. 从无话不说到无话可说。冷漠与沉默会让人失去爱的能力,让婚姻变成一潭死水。在感情中,争吵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冷战、不沟通。明明生活在一起,心却离得很远。

婚姻中,一旦出现这三个转变,千万不要装作看不见,更不要自欺欺人的麻木自己。一定要及时沟通,能挽回的努力挽回,不能挽回的及时止损。


孩子,关于婚姻,没有标准答案,也是一个非常大的课题。大到牵扯的不是两个人的事情,而是关于两家人。所以不用提前预习,提前预习也没有用。就像下周考英语,你想让老师给你画重点,老师给你扔了本牛津词典说不会出这个范围。

说几点自己总结的吧,

1,找个门当户对的,价值观比较接近的。这个挺影响未来生活质量的,大家各方面实力相当,日子就能平衡的过下去。各方面条件差距太大,短时间还能互相包容,长时间就感觉螺母螺帽不同码,无法使用或者用起来相当别扭。

2,什么时候都要自立,无论对方对你有多好,多有钱,你要有自己的收入。他给你的就攒下来。

3,保持自我,但不自私。

艾玛,太多了。


恋爱

爱很没用,多爱都没用,相爱才有用。

我相信很多人不会选择自己爱的那个人,反而是选择了最合适的那个人。

要学会爱自己,再去爱另一半。

很多人都说 我不将就!

如果你遇到合适的人还未遇到自己爱的人, 也到结婚的年纪,我建议你去和合适的人去尝试一下,试著去爱。

你要等到自己爱的那个人,那你什么时候才会爱上人呢,你凭什么会爱上人呢,你连这样的人都不爱,你又会爱上谁呢。

婚姻观

记住

门当户对很重要!!!

女孩子 我不建议你离家人太远!

要自己独立 有自己小金库

--------------------------------------------

相处之道

不要去羡慕人家 不要做对比。

爱也要多爱自己的老公或者老婆 ,而不是全部爱都给了孩子。再是家人。

考虑事情全部要从自己的小家庭去考虑问题。

凡事都顾全大局。

吵架了 你可以散散心 电话来了 一定要接,不要吵架就回娘家(自家)

出问题 及时沟通

------------------------------

你可以不做一个现实的人,但一定要最先认清现实。

古人总结出来的,现在也非常实用

娶妻娶德不娶色,嫁人嫁心不嫁财

等等 都实在太多了

我也只说了冰山一角。

最后的答案还要靠你自己去摸索!


我的婚姻观就是除非万不得已 最好不要结婚


找一个相处不累的


开放式的婚姻!!


很奇怪,你将来结婚是跟微博网友过日子还是跟你老公过日子?

如果你跟一群三四十岁的已婚已育的妇女聊天,十个有九个半骂自己老公不是人,都会劝你不要早结婚,而大部分会转头就忘了,回家饭桌上又会跟她老公说公司有个女的年龄老大不小了还不嫁人!

这说明啥,啥也说明不了,平常的吐槽除了个别的有目的心机,大部分都是闲的无聊打发时间!

婚姻观啥婚姻观别人跟你生活习惯,家庭,教育,成长经历都不一样,别人的婚姻观能适合你吗?婚姻观只要不影响党纪国法,遵从公序良俗其他没有对错,只有合不合适!自己找自己合适的!


30好几岁的人了 不结婚挺舒服


平平淡淡就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