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诉:

从小没体会过爱的人,长大后能经营成功婚姻吗?

诊断建议:

我举两个例子哈:

蔡少芬自小父母离异,她跟著母亲生活,17岁参加香港小姐并获得季军后,便正式出道开始赚钱养家。

她母亲嗜赌,欠下巨额赌债,蔡少芬曾倾尽积蓄8000万替母还债,但债务就像无底洞一样,任她再怎么辛苦工作也很难填满。因为这个原因,她被迫当了别人的情人,后来自己和吴奇隆的恋情也告吹。

之后,她嫁给了张晋。12年过去了,他们是结结实实、实实在在的幸福家庭。蔡少芬经营婚姻的智慧、态度和能力都令人惊叹!

她说:

「我是个受过太多伤的人,对幸福没有奢求,只想拥有一份甜蜜真挚的爱情。」

「他的真诚,他的努力,他对我的好,让我实实在在的感觉到了什么是真正的爱情。」


还有一个人是美国女性最崇拜的偶像-奥普拉,她的童年同样一片黑暗。她母亲18岁未婚生下她,她说:「他们那天毫不浪漫的一夜情缘造成了一场意外的怀孕,我母亲隐瞒了她的状况,直到我出生的那一天,所以没人准备好迎接我的到来。我的出生被打上了懊悔、隐瞒和耻辱的标记。」之后她被寄养在外祖父家里,她说:我很害怕与外祖父母独处,我的外祖父已经老态龙钟,而外祖母时常精疲力尽又毫无耐心。但更悲惨的在后面:从10岁到14岁,我被人性侵犯了,由此导致了我的滥交,最终在14岁那年怀孕。我羞愧极了,隐瞒了怀孕的事实,直到我的医生注意到我肿胀的脚踝和隆起的腹部。1968年,我生下了孩子,他几周后就在医院夭折了。

之后她的人生也转向了正途,凭著自己的天赋和努力,她成就了完美的事业。她骨子里是一个积极乐观的人,这让她不断愿意尝试新的事情,而每一次成功又让她对自己更加自信,这是一个不停翻滚的雪球,于是她的舞台不断扩大。她说:我们会经历痛苦,但不要沉迷痛苦,我们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站起来改变它。她成了一个快乐、成功的人,她能够帮助很多很多人。

她的爱情生活低调又幸福。她的爱人叫斯泰德曼,是美国教育家、作家,在奥普拉的书中,她说,当他从报上看到别人爆出来的她14岁怀孕的事情时,「他在那个周日的下午走进卧室,卧室的窗帘紧闭。他站在我面前,看起来好像也刚刚流过泪,说:我真是太抱歉了,你完全不该遭受这种事。」

我看过斯泰德曼的一个采访,他这么评论奥普拉:她真正地超越了种族界限。她能够与每一个人都相处得很好。这点在她很年轻时就能做到了。同是,她清晰地认识到她的自我。所以她不仅能够超越种族的间隔,还能够超越性别的差异。她就是那种我们所谓的出色的人,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我一直为她所做的事情还有她的思考方式所折服。他说:我们感情这么稳定,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都在为相同的事业而努力。她通过空中的电波传递著我们的事业,而我在地面上写的书本里传递这。我们共同的目标是帮助人们挖掘他们更多的潜力。

整体解决方案:

有些人的命运是悲惨的,从小就没有体会过爱,这确实让他要经历人生的更多挫折和苦难

但这不代表就是全部的人生。

如同每棵树都要不断地向上向高长一样,我们每一个生命都有追求幸福的向上的内在动力,我们只需要和这份心合作,顺著它的指引,把阳光引进自己的人生里面,照亮自己前进的路,不放弃希望,不放弃努力,始终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可以更好,相信自己值得更好。

奥普拉说:如果你干坐著,期望别人来拯救你,治愈你,甚至帮助你,你就是在浪费时间。因为只有你自己拥有决定人生的能力。越早知道这个道理,你的生活越早开始。

是的,只有你自己能够决定你自己的人生!

祝你幸福呐!


很难。

没有体会到爱的人,长大在婚姻中就两极化,要么无比顺从,要么什么都不满意觉得不够爱。

在两极化中来回走极端,当然也有个例,做得很好很成功的把握尺寸。

因为没有爱,别人释放一点善意就飞蛾扑火,也因为没有爱,别人做得不错但一有点瑕疵就怀疑人生。

没有爱的人适合自己修炼几年,把自己的人生想清楚想明白了再步入婚姻,这样有个铺垫心理会好受点,婚姻才能过得更好。


原生环境造成的性格 也许可以通过不断学习 比如读书 参加正能量社交 来改变自己


很少,从小没体会过爱的人不知道去怎么爱一个人,就像一只刺猬一样永远把有刺的一边对著别人,最柔软的一边给自己,也很容易伤害到别人。


一段好的亲密关系会疗愈你,但是你不能把疗愈你的希望只寄托在拥有一段亲密关系上。特别是一个人在缺爱的状态下特别容易在亲密关系上看走眼。所以,做好你自己,你变好了,获得好感情的概率更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