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空间


因为你长大了,有了个体的意识。

而且床睡不下了。


我小时候,条件有限。

我一直和父母睡在一个房间。他们大床,我小床。我很喜欢这样,我怕鬼,怕大马虎,和父母住一起很有安全感。而且每天晚上还可以把头埋在被窝里,从侧面露出眼睛偷看电视。

再大一些,我最最最想要的就是有个自己的独立小屋,不用多大,能放一张床就行。但一定要有门,关起来就是我自己的世界。可以随意的看故事会,复读机里不用放英语磁带,我的那些小刚,任贤齐,朴树,伍佰再也不用偷偷藏藏,可以随意的听歌抄写歌词。可是直到小学毕业都没有实现。

上初中时家里换了个大房子,双层。一楼父母做生意用,二楼睡觉。小阁楼当仓库。可是这种商住两用的房没有隔间,每层都是大通铺。爸妈在二楼隔了一间卧室和一个大客厅,很大很大的客厅,和餐厅连在一起。而我的床和书桌就放在客厅里,紧挨著隔成卧室的那堵墙。也就是打开客厅门就能看到我的卧室,爸妈出了卧室也就是我的床。初中生,情愫初生的年纪,却没有自己的隐私空间,是一件极端痛苦的事情。

我越发想要一个自己的卧室,不用大,能放床就行的那种。

后来上了高中,在外地。我妈放弃了生意,在学校旁边租房子照顾我。一间厨房,一间卧室。中间帘子隔开。

我还是想要个自己的卧室,有门的那种。不用多大,能放床就好。写完作业可以任意的拿mp3看小说,不用装模作样的杵在座位上,偷偷在书下看。还得耳听六路八方。

后大学的集体宿舍,工作后和同事共挤的项目部。都都不是我想要的。

说来遗憾,真正拥有封闭卧室的时候竟然是我结婚时的婚房。那个房子买了很久一直没有装修,直到遇见我老婆,开始装修准备做新房所用。结婚后,我和老婆共同有了个独立的主卧,独立卫生间,独立书房。

可是,我还是想要一个属于自己的房间,不用多大,能放床就行。


这就是长大的表现!如果你老想著和父母睡!哪你就一辈子长不大哟!


因为自己也需要独立的空间。


很正常啊,每个人都需要一定的空间,但是用躲这个字似乎有点避之不及?和父母亲人还是要有适当的相处的。


您好,我以前也是这样的小时候特别爱粘著我的爸妈,长大了我就想一个人在房间不被打扰,因为我认为长大了之后和爸妈出现了代沟一系列的问题还有随著年龄的增长能明显的感觉到自己变得更加独立,也希望能有自己的私人空间不想一直在爸妈的怀抱里长大。


小时候对父母依赖,长大后有了自己的思想,有了自己的三观,就会想到了一个自己的私人空间,不受打扰。


都说了那是小时候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