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观念里没有规则,一切是开始,看见什么都好奇,都想做;长大的话,到处都是自相矛盾的规则,很多人都选择了适应,大部分人也选择随波逐流,心里可能也曾想过反抗,但是美好底下的残酷你看过一眼之后,就会感到源于未知的恐惧感,选择沉默,有的人会选择在沉默中做一些事反抗,一些人会选择继续沉默而已,

不过,没人的选择都没有错,只是自己感到后悔与否?。不过,在没有足够的力量之前,一切的反抗只会成为笑话,真正的世界里所有的对话都是不等的,平等的对待是你有跟他能够对应的筹码为前提才行。


是你清楚地意识到问题的利弊了。你有了比较就有了顾虑,人总是在权衡利弊。


长大了,认清了一些观点,慢慢的被融入了社会。


初生牛犊不怕虎这句话很形象呀。小的时候我们对很多东西都没有认识,不知道自己面对的是什么,只是凭借自己的不多的对事物的认知去做事;到了再大一些的时候,就到了我们都会经历的青春叛逆期,这个阶段更是自我膨胀的顶峰,认为自己无所不能,大人能干的事情自己也能干好,对未来充满幻想,对自己更是一直输送「我能行,我会做的更好的思想」;等到了步入社会后,才体会到生活的不易,自己能力又是多么的不足,在这个大城市中自己更是如此的渺小。这个时候遇到新奇的东西,出于自我保护,便变的畏手畏脚,不敢接触。

总得来说,随著经历的增多,时间的流逝,我们都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和缺陷,面对许许多多未知的东西就会胆怯吧!

努力吧,充实自己


成熟了,能够从不同的角度去理解和体谅,敬事而信,节用而爱人。


沉默是金!字字珍贵而已。怂!谁不怂?谁能保证自己天天都是英雄!忠于国家、对人言而有信、善待生命吧!


谢邀。

或许我现在仍然敢做那些荒唐幼稚的事情,但是和我一起做那些事的人散落各地,其他人不愿意一起、我也不愿意和其他人一起。

没了当时的单纯快乐,也没了当时的那些人。长大且怂


我觉得是成熟了

沉默是因为 不那么在意别人的观点和看法,遵从自己的内心,万事只求自己舒服,这样才能开心自在

至于不敢了 我理解是因为吃一堑长一智吧~


是成熟了,避免不必要的纠纷。


长大了,学会了遇到事情要考虑后果。


不是怂了,这是长大的代价,也是理智了。


是聪明了,知道有些事做了也没用,说了也没人在乎,分的清利害,知道节约精力和时间了


是长大了,心智变得成熟


我们不是怂,只是从心。


应该是懂得衡量风险与收益了吧……


应该是在没「长大」后与「长大」前的之间,如果不是你不会执著问这个问题。


之前我也又在思考这种事情

好像是成长了 懂事了 知道尊重了 懂得人情世故了

以前敢的事情 大多我们都不想后果 都无所谓 都觉得爱咋咋地


因为我们都懂得了做再疯狂的事,那个中二热血的少年都不会醒了


懂得越多,就越不敢动了了


看清楚世界的全貌,掌握了生存的经验,

那是怂吗,那是把以前没有什么脑子的时候做的梦给挑破罢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