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会。

我爸妈就是那种从来不会和孩子们谈心的父母,认为把孩子养大让他上学就足够了。也从来不会意识到精神交流的重要性。所以每次和父母基本没什么共同话题可聊,他们讲家长里短我没兴趣,我更不知道和他们聊什么。

还有一件事,从小时候独立睡觉之后,我再也没有和爸妈一起睡过觉。每次我妈想和我睡,我都会拒绝,我觉得很奇怪很尴尬。可能是小时候让我独立睡觉的时候没有沟通好给我留下了阴影吧。

总之,20多年习惯了无沟通的模式,突然让我和父母谈心聊天会特别奇怪!


我现在最愧疚的莫过于父母,他们养育了我二十年,供我吃喝、上学,虽然现在刚工作没多久,但我也发现跟他们的联系越来越少了。

现在网路发达的时代,联系的种类很多,可是我却不知道该怎么和他们说自己一个人在外面的生活。不敢报忧,怕他们担心自己过的不好,可是一旦遇到困难的时候我最先想到的就是父母,他们为我遮风挡雨二十载,我却还未怎么回报他们的辛苦付出。

现在的自己不知道怎么回事,他们一旦打电话给我,有时候我都语气就会不耐烦,我知道他们只是想关心我,想知道我过得好不好,但是不知道怎么的就会语气不好。之前读书的时候我会每周一两次跟母亲视频聊天,可是现在的自己可以大半个月不联系她。之前的自己仿佛有说不完的话要和母亲分享,现在是不怎么打电话的爸爸每周周末会打电话给我。我知道他们希望我过得好,有稳定的工作,好好努力,不求我大富大贵,只求我平安快乐。你们真的很辛苦,我也希望你们能好好的,健康长寿!


可能会,因人而议吧,我觉得我现在就是,和父母的观念不一样,她们想让入党,找一个事业单位,安安稳稳的工作,过两年嫁人,相夫教子。

我想自己一个人生活,不想被束缚,不想入党,想要趁现在各个方面都尝试尝试,等过两年开一家个性化的店,我对什么事都提不起什么兴趣,或者就三分钟热度,因为我学的专业专业性强,直攻的领域比较明确,我可以接受这样的生活,但我想在我对身边什么都失去兴趣之前,把我有兴趣的都尝试一遍,所以我想离开我们这边,但是,我的父母那边希望我能安稳,那种一眼望到头的日子真的很无聊,我不想周旋于一个相亲认识的人之间,一个我豁出命生的孩子之间。因为我学的专业,更早的让我见识到更多的这样的案例,母亲在里面豁出命生孩子,外面是打游戏的父亲,他都还没有真正成长,怎么可能会做好一个父亲,未来更多的是缺席孩子的成长。还有期盼孙子的公婆,他们只会在哺乳期让你喝产乳的汤汤水水,不会在意你的身体是否需要这些,一切都是为了孩子,多么无私的言论,这样的生活一眼望到头,让我没有希望。

我更奉劝女孩子们不要太早的向生活屈服,趁现在还年轻,为你自己,只有你自己,哪怕最后还要踏上这条路,你最起码可以有更多的选择。


个人觉得不会,我觉得父母是子女的避风港,也是难受伤心时,最可能诉说心里话的人。

当然,总会因为成长里的一些事情,和父母产生误会,像是可能因为喜欢的乐器不同,工作的环境选择不同,选择未来的方向不同,甚至是思维方式不同,而产生一些隔阂。

可当冷静下来,回头想想自己,想想父母的顾虑,就会发现他们都是为儿女好的。


当然不会,你越长大越了解他们的不容易,你越来越知道他们的用心。你知道其实他们在小时候某个不懂事的小瞬间没有溺爱你是多么正确。

为什么长大就会生疏呢?是因为有些话不想和父母说吗?沟通是基础,不是说你一定要把每件事告诉他们,只是给他们一个跟你聊的话题和切入点。他们也特别想跟你有话聊。他们也怕自己老了对你没有用了,你小时候你不懂事,他们会主动跟你聊引导你说出心事,现在你长大了,他们老了,对于新的事物也有不懂的,那你就尽量聊他们懂的事情。因为亲情,懂得装不懂,向父母请教,逗他们多说说话,多聊聊天,不比相顾无言,坐在一起玩儿手机舒服吗?


有自己的想法了 ,不想父母干涉,父母管的多也会烦,可以偶尔回家看看,但不要常住。


我们和父母不是同步成长的,他们成长的时候,我们还太幼稚,我们成长的时候,他们已经老了。

眼中的世界,获取的信息都截然不同,又都觉得各自是对的

父母有父母的智慧,你可以自持己见,但也要原谅他们不是不想陪你到更远的远方,他们只是只能送你到这了,你可以远走,但记得回来


谢邀。

在我身上并没有,反而我更加理解父母。小时候总会觉自己想要什么,父母都会满足自己的时候很开心。越长越大后,我以为自己会和父母生疏,结果没有。上大学后,反而越发想念,每天都会跟爸爸妈妈打电话,分享今日趣事,我想把我的大学生活分享给他们。也会在放假时候,第一时间回家吃爸爸妈妈做的菜。

或许生疏是因为自己与父母之间的代购,或许是因为父母的不理解导致自己与父母生疏。其实在我身上,没有父母理解不了的东西,他们理解需要的是自己耐心去告诉他们,告诉他们自己的想法。我觉得其实不存在什么生疏,只要你愿意分享,父母愿意接受就好。


不会啊,父母越来越需要我。我知道他们有些偏心,我不在乎。自己的爸妈哪会有隔阂生疏


是的。但是等你有了孩子后会和父母越来越亲近的。等你孩子长大离开你后,你会觉得父母这一辈子不容易,总想把好吃好玩的给他们享受一遍。


可能这个要看情况,如果说是从小不是跟父母一起生活长大的话。可能会在长大之后会越来越生疏的,毕竟在沟通和相处上面很多时候已经不知道碗讲什么了。或者说已经缺乏了怎么去沟通相处的能力。但是也没有绝对的吗,多理解很重要 ,相互试著多说说话,父母老了还是需要子女的陪伴的


不是说生疏,应该是相处习惯变了。特殊情况另说。


长大后逐渐减少了对父母的依赖,我们会成长为一个有独立思想的个体,会与父母的思想产生差异,差异导致的不想交流会让两个人逐渐生疏。


这和家庭相处模式有关系,孩子长大了会有主见,但也不是和父母产生生疏


谢邀你肯定会的 随著年龄的增长我们每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私人空间 有很多事儿都不愿意跟父母谈 这些都是很正常的 毕竟年龄层不一样就会有距离感 不管你想不想这都是肯定的 但是父母还是父母永远跟你在统一战线的不是吗 他们永远爱你永远对你好就行了 以后很多事都不能依靠父母了 你需要让自己强大起来 毕竟小的时候他们保护你 长大了你就要保护他们了不是吗 所以好好努力吧 要让他们快乐


过程,小时候亲密,往后稍显生疏,再长大又亲密


如果是我的话,确实有一点,我的生疏就是怕被他们说什么,在一点就是怕他们把我跟别人比


不会,这就像一个二次函数。总会在谷底一段时间,后来边回到了正常,再后来会更加想念。


会,因为无暇顾及


懂得感恩,经常交流,就不会生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