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朋友圈的次数越来越少

群里抖机灵的次数越来越少

表露感情的次数越来越少

会心一笑的次数越来越少

说真心话的次数越来越少

逃避困难的次数越来越少

情绪波动的次数越来越少

对鸡汤文的忍耐越来越低

讲大道理的次数越来越少

看美女的时间越来越少

对熊孩子的忍耐越来越高


找不到女朋友的时候


从关注健康、靠自己双手踏踏实实赚钱,不怕丢脸那一刻。


当你开始关注如何多挣钱的时候,身上没有钱,人到了最困境的时候。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之间流逝,你想要留住它是不可bai能的事情,在不经意之间我们已经长大了,父母已经老了,但是在父母的眼中我们永远都是长不大的孩子。还是时时刻刻的照顾著我们。

我今年已经二十四了,已经老大不小了,这个年龄在以前肯定孩子都能够打酱油了,但是现在我还在上大三,明年才能够毕业,我还是在父母的翅膀下成长。他们还是每一个月都给我打生活费。但是有的时候我真的感觉都自己长大了。

家里是种地的,爸爸妈妈是地地道道的农民,每一天都要去地里干活,父母很少让我干活,但是我到放假的时候还是会去地里干点活的。比如说抗化肥呀,我能抗半袋,父亲抗一袋。记得之前父亲能被好几袋都不用休息,那天我发现父亲抗两三袋之后就得休息一会了,我心里想父亲老了,我才注意到父亲的头发白了好多,瞬间我感觉到我长大了,父亲老了,我长大了,我试著去抗一袋的,我抗动了,我就想自己多干点,父亲就能够少干一些,帮父亲分担一下。


长大并不是单纯的,随著岁数的增加而增加自然过程。法律上规定:十八岁你就成人了,你可以承担责任了。但是在成长的过程中你会发现,不是单纯的岁数增长而长大。

当有一天,父母跟我说:「我们真的干不动,赚不到钱了,以后只能靠你自己了。」的时候,我知道我已经长大了。

当你第一次发现自己这个世界并不是你想的那样,不是你哭了就会有人来安慰你、同情你,不是你跌倒了就会有人来搀扶你,不是你身边的人永远在你身边,这个世界不会因你意志而改变。

当你明白了,你想要得到的,得靠你自己的努力才能得到,而不是身边的亲戚朋友所给予的,当你知道社会很复杂,你的压力和负担越来越重,你开始怀念以前无忧无虑,怀念有父母帮你的时候。

我们可以惬意的坐在这里,多愁善感,是因为我们的亲人在帮我们顶住生活的重担,是因为我们的父母帮我们顶住了前路的风雨,可是终有一天,我们要独自面对生活。

长大,意味著与过去告别 像一场灿烂过后的烟火大会 拼了命的任性美好之后 是安静的慢慢长夜 等待一场黎明 然后收拾重新来过 但长大是每个人必经的一段路。


没有钱的时候


想回到小时候……的时候


大概是有一年过年爸妈从外地回来之后,看著他们满是皱纹的脸吧。

从小我都是跟著爷爷奶奶生活的,小时候基本上好几年才能见父母一面,因为有时候一年到头哪怕是过年的时候他们也不回来。直到我读初中了之后,这种情况才有了改善,他们才每年都回家过年。

那个时候父母还没什么变化,而我最开心的时候也是父母过年回家的时候,每次过完年他们要走了的时候,我都会抱著我妈哭很久。

但是随著我慢慢步入大学,突然某一年父母回家的时候,发现他们好像已经不是我记忆中的样子了。脸上满是皱纹,看著那两张脸庞,我突然意识到,不知不觉之间,父母已经都40几岁了。

他们再也不是那个年轻的样子了,为了我和弟弟,他们早已经不知不觉之间老去了。

那一刻,我突然意识到,自己应该长大了。应该开始承担自己的责任了,再也不是那个在父母羽翼下被保护的孩子了。


父母年纪越来越大了,有一天我妈竟然跟我说,我都长大了工作了,能不能隔段时间给她寄个小礼物,给个惊喜,我当时是有点诧异的,原来我已经成为我妈生活里的期待,那看来我是不能让她失望的。


1、当我没办法任性,做著不喜欢的事。

2、当我的三观被现在打败。

3、当我发现父母的头发变白,渐渐老去。

4、当我自己开始睡不著,慢慢熬夜的时候。

5、当我开始讨厌自己的时候。


18岁成年那一年。


一直以为自己还是个孩子,直到不经意间看到父母头上的一缕白发,突然就觉得自己大了,父母老了。


一直觉得自己还是孩子,很多事情不经历是不会成长的,所以每一个阶段处理起来都不会特别成熟,所以会一直都是孩子状态


谢邀。

我们所说的长大是指一个人从身体到心理的变化,一个人从生下来的那一刻已经控制不住的在长大,而如今的长大则是指我们身体成熟,心理成熟。

我们能够冷静的,坚持不懈的完成一件事。能够明白更多的人对自己的爱,并回以爱。能够对自己所做的事情负责,能够有能力完成以前年小所不能完成的事。

总之,是可以对自己的人生进行规划了。

在初二时发现自己并不是亲生的,当时很难过,那段时间三毛的书一直陪伴著我,荷西死了那段时间他不好过,我看著她一步一步坚强起来,重新热爱生活,我的内心也更加坚定。

我想那是起我就不仅仅是走著感性还拥有著理性了。


当在医院签下字的那一刻


有人需要自己而自己又无能无力的时候


从不爱吃零食的那一刻


谢邀

父母身体,金钱跟不上节奏的时候,我觉得自己要长大了


看父母慢慢老去,自己变得眼中只有生活与生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