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父母与亲生父母有血缘关系,从小在养父母家长大 但是从小我就知道我是收养的 也知道亲生父母是谁,两家经常有来往,但是我从来没有和亲生父母有感情,曾经吵过架 从此再也没有叫过爸妈,但是养父母就不想关系变得很僵,就想让我多走动,但我心里就很抵触,不知道怎么面对,一方面真的不想与他们接触一方面又不想让养父母伤心


很多事没有那么复杂。顺其自然吧!你还小,等你有了自己的孩子,就会知道亲生父母对你来说意味著什么。养父母又意味著什么。生恩没有养恩大,但是到底你是你生母怀胎十月生下来的,再说本来也是比较好的关系,真的不要弄太僵了。把亲生父母当一般的叔叔婶婶,就差不多了。


你只能选择一个父母,那就是养你的那个。


你想怎样处理呢


你不想让你养父母伤心,可以看得出他们对你还挺好。

之所以不想面对,是因为你觉得你的父母丢弃了你,而现在又来关心你(两家经常走动),可能觉得有点「作」(明明不要我了,还来关心我干啥)。

不管怎么样,他们有胳膊有腿,这么做肯定不对。不想原谅就不原谅,没必要说他们是生父母,就该怎么样。

只是你选择的不原谅,可能更多的给你带去烦恼和痛苦,所以选择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要承担选择后的结果。

就像你的养父母一样,虽然对你好,但你也可以认为他们不理解你(频繁和生父母来往)。

而你还是选择了将他们对你好放在重要的位置,你不想让他们伤心就是证据。

其实这是最优选择,如果你怨恨他们为什么不断的彻底点,那么一方面你会感受不到爱,另一方面,还要面对生父母的痛苦。

所以回到源头问题:该不该原谅生父母抛弃你的最优选择就是原谅和面对,而不是躲避。


很理解你,其实不用太纠结外在的「应该」。其实你自己觉得舒服就好


一个小建议:

每当你养父母要你多走动的时候,你就想想委屈的事,然后留下两行泪抽泣,如果不行,就边哭边问你养父母「我的亲爸妈不要我了,现在你们是不是也不想要我了?」这个时候哭的越惨,养父母就会越心软,然后就可能放弃逼迫你和亲生父母来往,成功了也不要忘记依偎在你养父母怀里,补充一句「我的爸妈只有你们」来让老两口安心。


看起来你养父母都是特别善良的人。俗话说,生儿没有养儿大,既然养父母希望多走动,你就把生父母当作亲戚就好了,毕竟有生你的恩情。


我曾经遇到一个女孩,跟你一样的身世,但是毁掉了自己的一生。她管自己亲生父母叫老张老李,恨不得他们早点死,去看望亲生父母的时候,无非是去冷嘲热讽,羞辱一番而已。

多数人都是普通人,都没什么觉悟,一般人,都惧怕别人的眼光。你的养父母也一样。他们怕别人说,你被他们灌输了不好的概念,于是就跟亲生父母关系不好,他们怕别人说他俩狭隘,于是希望你能对亲生父母好一些。因为毕竟是亲戚。所以,俗人的烦恼,理解就好。

至于关系的处理,我觉得亲生父母把孩子给人无非两种心态,第一种,因为自己没办法,所以希望给个好人家养。第二种,吃著碗里 看著锅里,否则你即然打算给人了,就不要再见了,别又当那啥又立那啥。但是,俗人就是俗人。也去理解。

你之所以不想跟亲生父母有瓜葛,无非是你不缺爱,你的养父母给了你足够的爱,所以,你并不想要其他爹妈。这个很正常,我觉得没问题。

如果我是你,我会跟养父母说清楚:「对于我,你俩就是亲生父母,那俩我实在是没感觉,相处也别扭,你俩别老为难我了,我心烦。」你意志的坚定,才能给你养父母坚定的心,不然,对大家都是麻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