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并入苏联…就没有了法波联盟, 英法就绝壁不会对德宣战,可能二战就不会有了…有的只是在美英法支持下的德国反共战争…


会,最多能拖延一段时间,但还是免不了完蛋。

不过如果波兰主动加入苏联,那么今天知乎80%和波兰有关的二战问题就都消失了,也就没那么多人花式痛恨波兰了(滑稽)


谢邀~

如果波兰与苏联结盟,倒向苏联,也还得卷入苏德战争中。纳粹的巴巴罗萨计划的起始点会从德波边界开始。

我们知道,二战在欧洲爆发的标志事件就是纳粹闪击波兰,英法作为波兰的盟国,履行同盟义务,对纳粹德国宣战,苏联也根据《苏德互不侵犯条约》的秘密协定,出兵占领了波兰东部,并开始策划占领芬兰、波罗的海三国和罗马尼亚。苏联一系列的行动,使得西方有人认为苏联也加入了轴心阵营。尽管德国确实对苏联的物资颇为仰赖且还在西线作战,但纳粹击败法国,与英国隔著英吉利海峡对峙后,苏德两国在划分势力范围和利益分配上的矛盾上越来越大——希特勒希望苏联不要涉入欧洲,尤其是巴尔干地区,作为交换鼓励并支持苏联南下伊朗和印度,斯大林则不能容忍纳粹在芬兰的影响,希望染指保加利亚,此外在东地中海拥有一个温水港并控制东地中海也是他的目的,这样冲突越来越无法调和,希特勒和斯大林都知道战争不可避免。

里宾特洛甫和莫洛托夫

瓜分波兰之后 苏联人也开始积极向周边行动 吞并波罗的海三国 逼迫罗马尼亚让出争议地区 对芬兰开战

但是苏联的战争准备因为大清洗的关系要弱于纳粹,这一点就是德国人都看的很清楚从而判断苏联在一段时间内是不会进攻德国的。在里宾特洛甫访苏洽谈势力范围划分问题时,德国在莫斯科的外交官相信由于红军的贫弱,苏联很有可能同意德国的条件,至少苏联不会进攻德国。而苏联外交官们根据斯大林的指示,提出了一份范围更大,涉及更广的势力划分的提议,此外苏联的提议里也不乏加入德意日轴心的暗示——只是,在保加利亚和芬兰问题上斯大林没有做出让步,这一点斯大林承诺给纳粹更多的资源作为补偿。由于和臭名昭著的纳粹做出一系列瓜分世界的协定(或者草稿),战后斯大林饱受西方指责,斯大林为此出了一本书解释说是他的刺探和缓兵之计云云。斯大林是否真心想加入轴心瓜分世界不得而知,但他确实需要时间去准备战争,起码要使红军从大清洗中恢复。

大清洗中处决了一大批红军的中高级将领,如图哈切夫斯基元帅,有经验红军指挥官几乎一扫而空。这导致了苏德战争一开始苏联的大溃败。

而纳粹德国进攻波兰,不光是因为波兰是英法的盟友。德国对波兰有领土要求,在战后处置中丢掉了煤矿区西里西亚,还被割让但泽和走廊地区,使得东普鲁士和本土隔离,引发朝野上下不满。而早在希特勒上台前,魏玛德国就公开发表仇波言论,煽动波兰境内的德裔分离主义。到了希特勒上台,反而基于现实利益的考虑,缓和了和波兰的关系——希特勒一开始也采用强硬态度,但一方面波兰也以强硬态度回应,另一方面露出倒向苏联的倾向,这使得希特勒不得不调整对波方针,缓和和波兰的关系。到了1938年,希特勒也曾照会波兰,要求归还但泽并在走廊地区修建高速公路,作为交换德国允诺延长和平条约,并给予乌克兰北部领土给波兰,不过为波兰拒绝。

波兰在复国之后,鉴于德苏两大强国威胁,积极投靠英法的欧洲集体安全。但英国远离欧陆,又希望保持欧陆均势,对于波兰的安危不甚感冒,法国倒是在德国和波兰的领土问题上支持波兰,但相比一战前法俄关系而言,两国关系绝不对等。事实上包括波兰在内的欧洲中小国家在英法眼里都是可以牺牲的,即使他们是集体安全的一部分,所以战后这一行为被这些小国称为西方盟国的背叛。

德国进攻波兰后,英法虽履约对德宣战,但依旧是绥靖主义的态度,在西线玩起了静坐战。

由此可见,波兰即便抛开世仇倒向苏联,也一样会被苏联当做筹码与纳粹谈判,拖延纳粹进攻的时间,给备战做准备。比如,逼迫波兰交出走廊地区和但泽(或许苏联会给予波兰别的领土做补偿,比如立陶宛)。


会!实力不够,而且死扛!


事实上苏联从东线也入侵了波兰


虽然一样被打爆,但德国没可能碰苏联,苏芬战争前,德国高估了苏联,不敢动。另外即使如历史苏德签互不侵犯,能先揍法国再推苏联,德国也不会去惹英法,德国根本也没意料到现实俩月能把法国收拾了,搞不好还以为打成一战那样打几年。如果没二战,或者德国伙同英法流氓一起群殴苏联,那希特勒在西方主导的世界史,就是个伟人。


会出来个跟德三接壤的苏联…我觉得德三除非石乐志是不会单凭自己打真正意义上的两线作战…


跟波罗的海三国一样,还得死


会,资产阶级不能容忍自己的走狗弃暗投明。如果1939年的波兰改旗易帜加入苏维埃,以英美为首的西方资产阶级会撕下伪善的面具,联合纳粹德国闪击波兰。

西方社会应该感谢希特勒和他的纳粹,正是有了纳粹这样一个邪恶的参照物,才让西方资产阶级看起来不那么坏,否则以英美为首的西方都会被订上历史的耻辱柱


德军的「闪电战」的精髓在于对装甲部队的集中使用,使之在某一方向上形成绝对的优势,从而达成突破并向纵深挺进,使得防御一方无法及时组织兵力在后方建立新的防线,最终导致军队大量被包围歼灭,失去抵抗的能力。我们以1940年的法国战役为例,在整体实力上英法联军是优于当时的德军的,之所以遭遇惨败便是因为其最高统帅部的错误部署。而假使我们能穿越回二战,我们应当对英法联军做如下部署。首先在军队的编组上,英法联军有近4800辆坦克,而仅有1200多辆坦克被编成为装甲师或者轻型机械化师以集中使用,其余全部被编入步兵部队进行支援作战。所以第一步就是将全部的坦克进行重新编组,组建大量的装甲师,甚至类似于德军的装甲集群的更大的编制,以作为防线后方的战略预备队使用。英法联军最大的失误是将仅有的装甲部队以投入了最前线,而战略预备队仅由新组建的步兵师来担任,由此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这些机动性很差的步兵师根本跟不上德军装甲部队的步伐,往往步兵师还没有到达指定地点进行布防,德军坦克便已经突破了,而这些原本执行防御任务的部队也身处德军包围之中,毫无作用。其次就是在防线的修筑上,要部署由数道坚固防线组成的纵深防御阵地,加厚防御的厚度,以尽可能的迟滞甚至阻止住德军坦克的突破,之前也要争取到有限的时间以判明德军的主要突击方向。这样便可以迅速的调集后方的坦克预备队向德军的主要突击防线进行反击,以彻底阻止住德军的突破,使德军的「闪电战」破灭。由于「闪电战」拥有的突然性和对坦克的集中使用,所以几乎不可能在阻止德军在最开始的突破行动。防守者总是慢于进攻者的步伐,这是战争定律。所以必须考虑假使防线被敌方达成纵深突破后的应对方法。首先要保证己方防线不至于因为某一点的突破而陷入崩溃。当时英法联军的防线崩溃的原因很大部分在于步兵部队的反坦克武器的缺乏,导致他们在坦克的进攻面前无能为力,造成心理上的恐慌。所以一定要尽可能的加强步兵部队的反坦克能力,使得他们即使被德军暂时包围也能坚决的抵抗一段时间,拖延德军的进攻步伐。对德军突破后在我方防线上形成的巨大的突出部,不可避免的它将严重威胁前线部队的侧翼和补给,可是我们也要看到德军这个突出部也同样将自己的两翼暴露给了我方,给予了我方反攻的机遇。即在德军装甲部队的进攻正面部署一部分兵力以阻止德军的礼物突破,保证后方关键交通枢纽的安全,同时在德军突入部队的两翼部署强大的装甲兵力,对德军实施钳形进攻,一举切断突入德军同后方的联系,对德军进行反包围,甚至歼灭之。一旦德军的装甲矛头被我方消灭,那么德军的突击能力将遭到极大的重创,「闪电战」也彻底失败!这一方法曾被德军广泛运于对付苏军坦克部队的纵深突破,取得惊人的成绩。经典战例当属曼施坦因指挥的哈尔科夫反击战。个人浅谈,喜欢的加关注哦!望大家多多指教、评论、交流!


谢瑶,我估计20%不死,80%死,因为既然加入苏联,肯定会获得苏式装备,众所周知闪击波兰一方面是因为德国先进的战术和装备以及军队素质,另一方面是因为波兰军力太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