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然主要都是自己培养的。

请注意,苏联和美国不同。美国是各行各业人才辈出,无论是军用还是民用,或者是普通的小发明、小设计都有众多的人才涌现。

可苏联不同,苏联的人才都集中在了重工业或者说军工领域,其他方面乏善可陈。民用科技方面更是一塌糊涂。这说明苏联在这些领域没有足够的投入,而在军工领域投入又太多,所谓与美国竞争,只能是在某个方面甚至是某个特定的时刻。时间一长,他就撑不住了。


俄罗斯14年才能自主生产地铁卡的晶元,你说苏联和美国拼科技?


苏联的教育还是很有意思的,我国很多东西是受到苏联影响,比如奥赛。其次俄国一直都不缺少各种各样的大家,近代科学就有一定成就,在苏联那样的环境下更是大放异彩。还有就是吸收外国人才,记得有个义大利人设计了起飞重量上百吨飞行速度超音速的水上飞机。


人才就是韭菜,只要播种施肥到了收获季节肯定能有收成的,无非需要种子和时间~~以苏联的人口教育底子,出人才本来就是不稀奇的事情~~中国穷成那样,不照样有大批的人才在外建国后回国?


苏联的大学还是很强大的,绝大部分自己培养,还有纳粹的科学家。


本国自产+纳粹残余+东欧方面支持


你为什么会认为一个有自己教科研体系,人口比美国多点国家有自己的人才是一件需要值得奇怪的事?


俄国近代以来算是盛产各种「家」的地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