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真正的苏粉知道苏联是工农政权的同时也知道苏联官僚主义侵犯工农利益

知道全世界无产阶级者也知道苏修社会帝国主义

我认为有智商的人应该清楚,没有什么是绝对的纯粹的。

不过一个圈子往往会因为少数51号元素导致整个圈子被黑。因为51号元素往往最吵闹,正常人一般不说话。


有人把苏联当做了赚取流量的口号,

他们不是真正的苏粉,但圈外人看他们随口就能讲一段苏联历史,评说一个苏联人物,无论他们说的正确与否,圈外人都会将这种人归为苏粉。

这就是原因。


我认为他们不是无脑吹苏,是他们在接受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洗礼之后,逐渐认识到苏联社会主义的优势所在,然后把那些优势通过自己的理解展示出来。

我是一个真正的苏粉,小时候就阅读过多部苏联小说,长大后又是熟读了《资本论》和《列宁选集》,我是打心眼里佩服苏联国父列宁同志,也特别欣赏由他一手创造的苏联。

苏联社会具有一些优点

在我看来,欣赏苏联不需要知道复杂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只需要知道苏联社会中有哪些美国社会所不具备的好处,就可以逐渐对苏联开始欣赏。

生于鼎盛时期苏联,就意味著住房免费,医疗免费,教育免费,没有剥削,没有压迫,没有失业,人人生而平等,人人按部就班。虽然在这样的社会中人们失去了一定的自由,但得到的却是绝对的公平,这是我们当前社会中最缺乏的东西,也是美国社会中几乎没有的东西。

从苏联的发展历史中也可以看到很多宝贵的经验

苏联曾经在十四国联军的大肆侵略中艰难立国,在政治体制纷繁复杂的世界里坚持社会主义,在一穷二白的窘迫境遇下坚决实行社会主义工业化,靠著一个又一个的五年计划硬生生地把一个末流国家改造成了举世瞩目的超级大国,并消灭了猖狂一时的法西斯帝国主义,团结了欧亚地区的绝大多数国家,用伟大的实践证明了发展社会主义的科学性和正确性,用强大的军备打压了美帝国主义的嚣张气焰,全方位促进了人类的和平与发展。

苏联为全世界探索出的一条全新道路,在艰苦卓绝的奋斗中取得了伟大的成就,也在风云变幻的世界形势中故步自封以致积重难返自毁长城。

曾经的苏联是我们的缩影,现在的我们比任何时候都需要更深刻地回顾反思苏联。

建国以来,我们所取得的成就与苏联同样辉煌,我们所犯下的反革命错误与苏联同样恶劣,我们的历史和老大哥何其相似,但是我们绝不能像苏联一样接受美国所谓的『人类普世价值』,绝不能肆意放纵『民主自由』,绝不能放任『大规模私有化』。

现在的我们,必须谨记历史,韬光养晦,既不走故步自封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打败了德三的苏联当然有资本吹。红色帝国不是假的,只是资本主义的掘墓人最后被资本主义埋了太过讽刺。


苏联前期和建国初都很好,怀念那个年代并非有多好,之所以怀念是因为那个年代男人像个男人,女人像个女人,而不是现在,男人像个太监,女人像只猴


哪个圈子都有憨批和理智粉,一看就是钓鱼或者煽动的那是拿钱办事吧。我不太相信正常人类的智商会低得什么都不看闭眼无脑吹。辩证法学了几十年了都。


首先感谢邀请。

其次,我有理由觉得你这个问题实际上是在钓鱼,但是作为一名苏粉还是要回答一下。

其次,首先说一下人们喜欢苏联的是什么?

我觉得应该是喜欢他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史诗一般的军队调控和国家坚强的意志。

和欧美资本主义对抗,变成两极之一的强大。以及那个能为了人类幸福和未来而奋斗的苏维埃。

而掺杂在思想之外,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对共产主义的一种朴素的情感。

当今压力和社会的变革之下,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同时也遗留了很多矛盾和对立。而一个已经解体的,不会说话他的政策和当时人们的生活水平以及人民的生活状态。

就会像一个乌托邦一样,自我的构建一个美好的相对来说比较完善的对他的理解和思考。

正如我上面说的,他已经死了。

不论怎么去理解和描述,它终究是一个已经消失的政权。

而这仅仅也是这样描述。

我们没有切实经历过,我们也没有非常相近的资料来确定自己的描述。

相同的对一个政权和国家的崇拜,就会流露出对它本身国家的政治体系和国家那种精神显现出来的推崇

由此你还可以问问德粉是不是无脑吹。

精罗是不是无脑……

这没什么可以说的。

喜欢德国的我没听任何人说过,是因为喜欢纳粹和喜欢他屠杀其他人种的残暴行为。

喜欢罗马也没听过,是因为他的y乱,残暴和对其他人种以及奴隶的压迫。

仅此而已。

同理,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一个曾经的苏联老大哥,对他的看法和之前两国的矛盾以及蜜月期,总会有更多的理解和那种复杂的情感。

我不知道苏吹是什么样的。

生活中见到的,我想我是属于比较狂热的一批。

会购置苏联的勋章,购买一些苏联的军品和它的纪念品

而实际上大多数人,也顶多就是在评论区喊一句乌拉;在苏德战役的那些纪录片,或者是视频里,简略的概述一下苏军的战斗力。

也可能是圈子不同。

正常人总要比傻子多。

如果你已经觉得苏粉是无脑。

那这个观念是很过改变的。


仅从军史圈角度来说 现在苏粉比德棍要令人讨厌的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