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如核弹之类的


现代战争,信息就是最强有力的武器。


哈哈哈,先大笑三声.然后反问一句:"菜刀算是武器吗?"

星链计划是商业项目.他是为了赚钱的.如果美国军方愿意付钱,他当然会配合.客户是上帝嘛.打个比方,解放军要用民航高铁运送人员物资,会怎么样?

至于说星链计划的卫星藏有武器,...., 不可能.民用项目和军用项目有天差地别的不同.就好象手扶拖拉机与坦克的差别一样.不要瞎想,任何一个军人,是不会用手扶拖拉机冲锋的.[滑稽]

星链计划的卫星就是美国高科技的市场化,商业化,民用化.可以想像成把军用卫星采用最低成本复制一遍,然后砍掉所有与商用无关的功能,留下一个极简版.形象地比喻,在军用卫星面前,它就是个塑料玩具手枪.传说中的马斯克与美国军方的合作计划,其实就是军方要研究研究.怎么通过星链计划的卫星,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降低一点儿军费开支.其实和中国军队制订一个民航高铁运输方案一样.


为何你们脑洞那么大。联合国太空法保障各国和平利用太空空间。 也严厉禁止太空空间核试验和储存核武器。就算五常国家一旦被发现,都会引起惊涛骇浪。如果不是五常国家,这个问题比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严重得多,也比古巴导弹危机还严重。谁那么做了。 恐怕要被G20里面的全部国家直接封锁海岸线。

国际法和国际公约只要承认过,也对主权国家有法律约束。和独立不独立,主权不主权没关系。 都是在打牌,掀桌子可没有好下场。因为国际法约束,所以也没人会去南极开展军事行动,但是北极没有这个约束。

没有哪个被选上来的领导人能那么傻。 谁都知道核武器就是摆设呢。但你不能在别人脑袋上放炸弹吧。那基本上是所有大国的底线。


楼主可以关注以下DARPA提出的「黑杰克」(BlackJack)项目,其实就是个军用版的星链计划,BlackJack的商业承包商就有spaceX。可以说现在的星链计划已经相当成功了,据统计马斯克已经发送了10批通信卫星上去了,技术的成果可以直接嫁接给BlackJack。


全球覆盖的通讯本身就是一种强有力的武器


得不偿失


我觉得非常可能,没有一颗卫星的功能是纯粹的,我们的气象卫星不是也有侦查能力吗。星链卫星如果混进去一部分侦查卫星,那就是全球信息透明。如果混进去一部分核弹头,那就是全天候的核打击能力。如果混进去一些钨棒那就是传说里的上帝之杖…

所以,星链卫星里面肯定有军事用途的卫星,可以是侦查,也可以是打击,也可以是干扰,我觉得是全都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