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隔天断食相比多天断食从难度和风险上相比多天断食要小,但仍建议最好是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原因有以下几点:

1)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断食,只有进过专业人员的评估后,才能避免不适宜人群进行「野生」断食时造成的健康风险;

2)断食中需要实时全程监测,如血糖,血压,尿酮等指标,才能避免以下可能的伤害,确保安全。断食过程的潜在风险包括:肝肾代谢负担、电解质紊乱、心脏压力过大等;

3)「野生「断食因没有掌握科学的方法,容易坚持不下来,最终导致失败;

4)断食后的复食期也应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高效干预,防止复食过程引起的肠胃不适等反应。

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断食方面的知识,也可以看看我这几篇文章:

Lucas Li:想通过间歇性禁食减重并改善健康,这6种流行的实践方法你必须知道!?

zhuanlan.zhihu.com图标Lucas Li:为什么间歇性禁食是最流行的抗衰老饮食方式?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如果有断食方面的问题也可以关注我 @Lucas Li ,私信我交流哟!


我觉得不需要呀 我就是自己断的 可以去看看我的回答 我是5+2轻断食 已经到我目标体重啦゛


这不需要,饿了多吃水果蔬菜,断食不是绝食


隔天断食或者每日断食完全自己就可以尝试,控制好饥饿感,多尝试几次就会适应了。就是在断食期要多喝水,补充适量的电解质微量维生素。进食期,控制饮食的质量,不要暴饮暴食就行了。


为啥一定选择断食呢,看标题您是想减肥对吧?您只要把每天的摄入总量减去1/3,正常餐饮,适当运动,提高排泄质量,足够您做到减肥后保持身材不反弹了,何必使用毁坏健康的方案呢

发布于 2020-11-27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俞海虹俞海虹气功修炼者

请查看我发表的《究竟怎样才能正确的辟谷》一文。


请查看我发表的《究竟怎样才能正确的辟谷》一文。


①看你这次段食几天,三天可以不用。

②如果是段食七天,第一次还是建议在专业人士指导下。

③第一次段食因为你不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有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流鼻血,头晕,身体一些地方会特别疼,你会不知道如果解决,或者是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④比如我,第一次段食前面三天就出现头晕脑胀,然后就鼻血,所以我建议你还是找个专业的指导一下,或者段食个几次的人辅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