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话实说,其实是没有直接作用的。但目前市面上有一种减肥益生菌,理论上对脂肪的分解有一定帮助。

减肥益生菌是一种新分离的与肥胖相关的乳酸杆菌株之约氏乳杆菌PM308组合物,具治疗肥胖、改善肥胖体质、降低体脂率及减少胆固醇功效。

Lactobacillus johnsonii 308 (约氏乳杆菌)是一株对人体有特别帮助的益生菌,由专业医师自健康的人体肠道筛选纯化而来,打破脂肪外屏障蛋白,促进脂肪燃烧,且具优良的肠道驻留性。

现代微生物医学研究显示,肥胖人群定量补充减肥益生菌(约氏乳杆菌),活菌在肠道定殖并自行存活繁殖维持特定数量,长期参与糖-脂代谢、胆固醇-脂肪代谢,阻断脂肪的形成及加速体内蓄积脂肪的氧化分解,发挥长效减肥的作用,又不会产生任何的副作用,益生菌减肥调整肥胖体质的观念在国际上已相当盛行。

科学家在研究人体微生物作用中发现「改善肠道微生物环境,提升肠道代谢率,调整肥胖体质」。健康体质人群肠道内的乳酸菌之菌株约氏乳杆菌的数量远远高于肥胖人肠道中约氏乳杆菌的数量,乳酸菌菌株约氏乳杆菌直接参与肠道的代谢,乳酸菌菌株可改善肠道微生物环境,提升肠道代谢率缩短食物在肠道的再吸收时间,促进多余营养成分的及时排出可起到调整体质。

减肥益生菌主要成分约氏乳杆菌菌株益生菌肠道存活率高,促进肠道新陈代谢增加排便量(软便)人体肠道每14天更新一次可加速腰腹围变小,减肥益生菌参与人体的消化代谢。


益生菌可以运用在很多方面,

对很多病症都有积极的调节作用,

就像在帮助减肥和对抗肥胖方面的积极运用……

到底是商家炒作,

还是确实有效呢?

肠道中的益生菌会自产一些营养物质,例如维生素B族,它能帮助燃烧脂肪。

除了产生营养元素之外,益生菌还能够帮助分解人体无法消化的纤维,将其转化为人体有益的短链脂肪酸。

有研究人员将来自肥胖小鼠的肠道细菌移植到无菌的瘦鼠肠道中,结果导致小鼠体重迅速增加和肥胖。

另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给无菌小鼠移植来自胖人和瘦人的肠道微生物,结果发现,接受胖人肠道微生物的小鼠体重增加,而接受瘦人肠道微生物的小鼠则没有。

我们的肠道微生物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影响我们的体重,例如:

  • 肠道菌群影响我们的新陈代谢,包括我们从食物中摄取能量以及消耗能量;
  • 肠道菌群影响肠道黏膜屏障的健康和通透性以及相关的炎症;
  • 肠道菌群通过影响身体发出的饥饿感和饱腹感信号来影响我们的食欲。

益生菌如何影响体重的变化?

补充益生菌可以帮助重新平衡我们的肠道菌群,以增加肠道菌群的健康和多样性。益生菌被认为可以通过改变我们的肠道菌群来帮助减少和维持健康的体重。

某些益生菌可以抑制膳食脂肪的吸收,增加粪便排泄的脂肪量。换句话说,它们让我们从饮食中摄取较少的卡路里。

益生菌也可以以其它方式对抗肥胖:

  • 释放GLP-1(胰高血糖素样肽-1):益生菌可以帮助释放降低食欲的饱腹感激素GLP-1。增加这一种激素的水平可以帮助燃烧卡路里和脂肪。
  • 增加ANGPTL4(血管生成素样蛋白4):益生菌可以增加蛋白质ANGPTL4的水平,这可能减少脂肪的存储。

研究发现,某些乳酸菌菌株可以帮助减轻体重和腹部脂肪。一项研究发现,服用含有发酵乳杆菌(Lactobacillus fermentum)或淀粉乳杆菌(Lactobacillus amylovorus)的酸奶六周可以减少3-4%的身体脂肪。另一项在125名超重的节食者中进行的研究调查了鼠李糖乳杆菌(Lactobacillus rhamnosus)对减肥和保持体重的影响。在三个月的研究期间,服用益生菌的受试者多减掉了50%的体重。

益生菌对减肥的作用只是一方面,

想要获得健康匀称的身体,

还需要我们在饮食、睡眠、运动等多方面的努力。

最后祝大家都能瘦成自己满意的样子!


是不是活性益生菌?

好的益生菌是冻干粉(原代菌种),普通益生菌是以原代为母体复苏传代的。

好的菌种耐胃酸、胆汁,能够活著进入肠道。

普通菌种容易被胃酸杀死,起不到任何作用。

发布于 2019-06-12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褪去稚嫩褪去稚嫩

促进消化 并未对脂肪有直接作用


促进消化 并未对脂肪有直接作用


谢邀

早在2013年,美国华盛顿大学的Jeffrey I.Gordon教授就在《科学》杂志发表了一项研究表明,肠道菌群会影响胖瘦,而通过补充益生菌,能够增加肠道内有益菌的比例,起到一定减肥作用。

益生菌怎么减肥?

大量的肠道菌维持肠道的菌群平衡,其中少数的益生菌和肠道菌能够影响人体代谢和食欲。我们通过合理补充益生菌,能够调节肠道健康,再搭配一定量的运动,就能实现健康减肥。

不过,益生菌减肥只是辅助作用,想要减肥,还是要从日常的饮食和运动来实现。

发布于 2018-11-07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从前有座山从前有座山

益生菌在进入胃之后是活不下去的,进入胃也只是蛋白质,所以不能减肥


益生菌在进入胃之后是活不下去的,进入胃也只是蛋白质,所以不能减肥


肥胖症概述

肥胖症是一种人体进食热量多于消耗量,以体内脂肪积聚过多而造成超过标准体重的病症。经常有人会说自己是「易胖体质」,或者「喝凉水都长肉」,这类人一般长期减肥无效或者极易反弹。其根本原因在于肠道菌群失衡,导致肠道细菌参与的人体代谢处在一种失衡的状态,从而引发肥胖。

益生菌对肥胖症的好处:

益生菌作用就是用来调节肠道菌群的,针对肥胖症病因,大量研究结果证明,补充益生菌调节肠道菌群是克服肥胖的有效手段。


我吃过益藻菌

减肥路太坎坷了 说起来就是一把鼻子一把泪!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