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朋友有重度抑郁,我很无助,总会时不时的就不好了,就会不咋说话,暴躁烦,最近我俩不怎么说话了,他好像不怎么看聊天软体,我问他最近为啥老不说话,他说他不想和人交流。我也不知道咋办,他如何能好一些?我也是一个没有安全感的人,也不知道他不怎么和我说话,这一天都在干啥?


本人女,大三,去年某三甲医院确诊为重度抑郁。

首先,抑郁症的人并不是脆弱。我认为是被这个疾病击穿,心底被挖了一个大洞,所有的从外界接收到的爱与希望都从这个洞里流下去,流下去,剩不下一丁点。而且,很可怕的是,抑郁症的人很难爱自己,他找不出爱自己的理由;也很难爱别人。连自己的存在都忽闪忽现的人,又怎么能够明白别人呢?所以也没有爱别人的能力。这是第一。

第二,抑郁症的人,尤其是重度抑郁,是很难去分辨去解析一件事情的,哪怕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我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同样的事,旁观者清,当局者迷。很多事放到自己身上就完全拎不清了,抑郁症患者在这一点上则欠缺得更加恐怖。有时候,他会完全丧失判断的能力。

第三,抑郁症患者,一定是极其缺爱的。你男友总是回避你,或许是希望你能主动得更多,或许是害怕与你多接触后丧失爱人能力的自己会伤到你,或许是已经到了,想要让你离开,就让他自己颓废下去,这样的程度。一切都有一个前提,就是他认为他「不够好」。的确,人无完人,每个人都做不到尽善尽美,但是也并不会差到哪里去。抑郁的人看不到这一点;或许他看到了,也明白,道理都懂得,但放到自己身上,就什么也看不见了。

抑郁症的人,心中是一片黑暗的。

所以妹子,你要做他心中的一束光,照亮他,给他前进的动力。这很难,但可以做到。

你可以试著跟他好好地谈谈。开门见山,告诉他你是想要帮助他的;不逼他,不过度保护他,分清楚什么时候是他言不由衷,什么时候是真情流露;告诉他如果他伤到你了,你会伤心,但是也要告诉他你愿意陪他试错,度过人生这一特殊阶段,你的努力是你自己愿意的,并且希望他能够有成果。

你要做他身侧的一只手,一直一直牵著他,慢慢走下去。或许以后你们会因这样那样的事情分道扬镳,但现在,最起码现在,作为他身边亲密的人,要给他坚定的力量。

祝你们幸福。


好好爱他,多学习抑郁相关知识,陪伴!

大脑感冒了?


我是那种抑郁后自我意识到 然后各种自己想办法自我放松 慢慢自愈的 感觉现在现在挺开朗 只是有的时候还是喜欢一个人呆著

我觉得吧 如果他能接受 当然是口服药物控制 加上环境适应这样想过比较好 抑郁也得有原因 知道是什么导致抑郁的 然后慢慢去接受 接受不了就选择忘记 不要想著勇敢面对 因为根本不知道压死自己最后的一根稻草是什么 一个舒适的环境 降低自己对生活的标准 (那些社会社会底层的生活活著悲惨生活视频 必须得真实 会让自己感觉自己还活著)实在不行 换个环境吧 环境才是真正让一个人走向抑郁的道路 个人觉得


有些时候我不是想要一句话,而是想要一个理理解,要一个拥抱,想在你怀抱里哭泣。但是很难吧,我到现在都没有这种感觉


如果你可以的话,去抱抱他吧,什么都不用说,就一个拥抱。可能世界上感同身受,这件事情太难了,何况又不是你的错。重度抑郁的人真的很难熬,也请给他信心。这个东西自我治愈还是最重要的,最重要是要了解他这个的来源,请理解他。但是也请相信你自己也没有什么错,如果你拯救不了他,也不是你的错。可能他真的需要一个自己的空间吧,或者是他不想让你感受到他的痛苦,不想让他的痛苦感染到你。你可以多去查查这方面的东西,这个东西不光是心理上的,还有生理上的。如果可以的话,你可以去陪他检查一次,了解多一点。

如果你们两个可以见面的话,什么都不用说,先给他一个拥抱吧。希望他可以好起来。


都别装可怜了亲人们,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