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不敢啊,后视镜是用来观察后方车辆动态的。或者说用来观察车辆盲区的,这个东西没有就相当于瞎子开车。


没啥不敢的,大不了就是容易出事故。

我想题主可能想问的是「能不能开」?

碰巧我曾经有一次和计程车司机探讨过这个问题,老司机告诉你:开是没问题的,比如说冬天开了暖风,车里雾气很大导致驾驶位左右车窗都是雾气而无法看到左右反光镜。后视镜、左右反光镜实际上都是行车辅助装置,用于方便驾驶员查看周围行车情况,那么如果没有的话,能不能行?

答案是肯定的。

驾驶员是可以通过其他方式,比如减慢车速,回头查看情况,确认后再继续行驶。

现在的很多车辆都提供了倒车影像,那么当初汽车辅助装置还没有发展到今天的地步时,人们就不能开车了嘛?还是通过了很多其他的方式和技巧顺利完成驾驶工作。只不过对驾驶员的水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现如今的车辆增加了很多配置,比如倒车影像,360度行车检测,辅助刹车等等。个人倒是并不认为这些功能对于一位能够正常通过驾照考试的驾驶员有多大的必要性,往往更多体现的是其充分性,使驾驶操作更加简单,降低「驾驶水准」的门槛。


开过两次没后视镜的大客车,一次是左后视镜被货车蹭掉,左拐或者变道拿著手机打开前置摄像头当后视镜用,问题不大。第二次右后视镜还是被货车蹭掉了,右拐或者变道就没那么大胆了,基本上靠右变车道开到修理厂


只要速度够快,后视镜就是摆设~


我不敢→_→

但是有人敢,看看三哥的

图源自网路,侵删。


不敢,高速打死不敢,除非我脖子长


刚拿到车忘记摆反光镜,一个劲的勇!开就完了!

现在,没有反光镜你让我怎么开车?


不敢!!!!!!!

开车适时看后视镜的必要性非常大!


其实所有的车,你都能透过回头看车窗或者后玻璃去确定后车情况。但是会让你观察的时间大大增加,比开有后视镜的车难度增加了很多。


我肯定不敢啊,但是有人敢(?ω?)hiahiahia


首先我们来说车一共三个后视镜,分别是两边的耳朵还是车内中间前排上面的后视镜。如果是说是这三个后视镜都没有那么车也是能开的,只不过我不敢,没有后视镜开车真的很危险,你就这样想想你的车停在路边,你没有后视镜,起步的时候怎么看后方的情况,还有你如果在路上开的时候需要变道,怎么观察后方的情况,你急刹车的时候,后方情况怎么办。哪怕车上这三个后视镜有一个,我都敢开车上路,如果一个都没有。那抱歉我实在不敢开这样的车。对自己负责,也对路上的其他司机都负责。你好我好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不敢,后视镜必须要有


可以,但没必要。

后视镜也很重要的。

我说的是车里边抬头看的那个后视镜,不是车外面的两个耳朵一样的倒车镜。倒车镜没有不敢开的。


极端情况下可以开的,就像骑自行车那样


必须敢啊,车祸你被撞了后视镜,他赔钱,你不开去维修,莫非等拖车?


刚开始开车那一两年 我倒车入库不太行

车又破没有倒车影像

停车场倒车的时候把右边的后视镜撞断了

然后当时和朋友住在三环外的地方 不开车去哪都不方便

那两天也特别忙没空去修车

于是我的室友充当了我的后视镜

只要我要右转或者换道 她就帮我后方有没有车

但是她来指挥 毕竟还是有一些延迟性的 没有自己看来的准确 所以我那两天开车都是能不走靠左的道就不走 尽量减少往右换道的操作

我这是个错误示范 当年刚开车比较莽 运气好出事也没被交警拦

没有后视镜开车真的很不安全 请勿模仿!


没左后视镜的情况下开过一个多星期,不敢乱变道,心里会发虚,十分影响驾驶安全,要不是配件需要等那么久又著急用车我是不会硬著头皮开没有后视镜的车的。变道只能回头看,或者把反光镜偏左后方照,累挺,不够麻烦的。


如果我有电三轮的底子,就敢开


不敢,变更车道时心里没底


上上星期刚被撞掉。

然后试了 著开了下,很没安全感,左边开车完全没底。于是,果断拖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