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刚提Volvo小车,由于是小白一直把自动驻车开著,发现每次轻点油门都有种往前冲的感觉。有次晚上在窄巷子停车,一没注意撞上了围墙,后保险杠受了伤。倒车时自动驻车触发后,只有点油门才能动,但是四驱动力特别足,现在吓得我都不敢倒车了。还有个问题就是,下地下停车库需不需要开自动驻车?新手很迷茫


可以,不过倒车时建议关了


可以一直开著,没影响。这个东西主要在长时间停车,但不能熄火,并且随时可能走的时候比较好用,比如时间长的红绿灯。堵车儒行不太适合,不如刹车控制车速和距离来的方便,还不会蹿。倒车的时候就关掉吧,只用刹车控制速度就可以了,虽然慢,但倒车足够了,我印象中我只在倒车有坎儿的时候会稍微踩一点油门,其他时候都没踩过。emmm多问一句,沃尔沃没有倒车自动解除自动驻车么?


我绝大多数时间都是一直开著的. 不知道你车自动驻车是什么特性, 我的车是福特金牛座, 从点油门到释放驻车大概需要一秒钟的时间. 起步的时候如果直接踩住油门, 到刹车释放这一秒钟左右的时间因为发动机已经在输出动力, 所以释放的瞬间车会就轻微前蹿. 我的习惯是起步先轻碰一下油门仅仅是解除自动驻车, 等车动了再重新加油门起步, 这样就不会往前冲了.

另外有一点就是, 很多自动档的车倒车踩油门比前进档更容易蹿, 我也不知道为啥. 所以我开自动档倒车时都相当小心


Autohold可以一直开著,对车没有明显损伤!

只是在起步阶段可能损失一些舒适性,就看autohold标定的怎么样了!


Volvo V60车主。

平时自动驻车一直开著的,碰到红绿灯或者堵车的时候特别方便,无需额外的操作。

停车的时候只要空间宽敞,一般也不用关。但是如果碰到比较狭窄的停车位,特别是需要多次前后挪动的,会关闭自动驻车,避免油门没控制好发生碰擦。


我的是丰田的自动驻车,可能跟你的不太一样,长时间开会自动施加电子手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