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免费的停车位越来越少,单位附近有一个巷子可以免费停车,所以位置很抢手,一个是往里面走到最深处经常会有空位因为人们都闲停下车走太远,一个是耐心的等总会有人要走就会空出位置!

以前我经常开到最里面停在远处,宁可多走也不跟他们在近处抢,但是最近政府规划,把这个巷子画上了免费停车位,但是只画了一侧其他没画的地方不能停了,这样车位比平时少了一半,等空位的时间更久了,然后我就遇到了下面的事情!

因为我经常等车位在半个小时以上,发现一辆面包车应该是在附近住的居民,他每天九点左右走晚上才回来停跟我正好错开时间,我就记住了他的车牌,每次来了如果没有车位我就停在他旁边等,等他上班走我停在他的位置,虽然不是每天能碰到,但是一周也能碰到三次左右,时间长了,我觉得他对我特别不友善,眼神里透漏的就是我这人怎么这么讨厌,天天等他,可是我觉得免费的车位,他开走谁也能停,为什么我的行为就这么让他讨厌呢?


回楼主,这是你的心理作用,调整一下即可。


上去搭个话,闲聊几句。感谢对方挪车,让你有地方停。

为什么要感谢?

几句话解你心头惑不好么?

如果对方蹬鼻子上脸,客气几句转身离开。你也了解了不是你的问题。

不愿意搭理对方,又受不了对方眼神,挑衅的瞪回去也可以。

自己纠结心里打结是下下下之选


因为你买不起车位


这个问题有了最新的进展,就是那位司机跟他的朋友约定好了时间,每天早晨他朋友来了他把车开走,下午他回来他朋友把车开走!

因为开始不知道,有了前面的芥蒂我已经不刻意等下他的车旁边了,我会等在离他车比较远的的地方,很多时候他还没来开车已经有其他车位空出来了,所以很长一段时间没相遇过,又一次等了很久没有车位,结果他来了我看他发动了车就把车开过去,他看到我过去把火熄了就开始打电话一会来了一辆车,他往外开那个车往里停,他还冲我讽刺的嘲笑,当时真的有把车一头扎进车位的冲动就要跟他抢到底,结果理智还是战胜了冲动!

毕竟自己要经常在这停车,被划了得不偿失,再以后再也没等过他的车位,他可能很得意吧


啊,这个问题我也碰到过,也是错峰停车,不过我先和人家打了招呼,现在也算点头之交,有时候相互会多停一会,或者我不在家需要挪车还请他帮个忙。

人与人之间何必这么冷漠呢,等车位的时候友善的打个招呼不好吗。


因为,你的等待给他造成了一定程度的焦虑。


emmmm这个看人的吧。设想一下这个场景:你在厕所拉屎,而且这个厕所是满员状态,你在边拉边玩手机,正爽的时候,突然你的门口就站一个人等你拉完,好接你的位置,他也不说话,不催你,就默默站著,但是你是知道他在等你拉完的。提问:你现在什么心情?

可能他觉得这么多车位,你就等我这个位置,你是不是觉得我好说话,其他位置你都不敢去停?我觉得你应该和这个车主沟通一下,说明你是和他正好错开停车时间才在这里停的。你如果停了这么久啥都不说,明天在别人上班的时候停在别人车旁边,风雨无阻,就像个口香糖一样粘著,别人心里也不舒服吧。

建议下次停车的时候和那个车主打下招呼,或者闲聊一下,然后说明情况,一般都会友好的开走,而不是对你不友善了。甚至以后还可以成为朋友(理想情况)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