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的地方侧方位比较短,最主要旁边的行车道也很窄。自己的车4.615m,停车没什么特别大的问题,开朋友的b级车4.838米停车,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强进去。请问为啥就差20cm差距会这么大,是车的原因还是我的原因

情况:小区车位长5.3米 宽1.85米 旁边行车道宽度1.9米 整个两边都是花坛和树


6米标准车位,车距每多10公分,难度提高一倍这样。


就是很大,而且你说的情况,还存在一个不习惯的问题


车越大肯定越不好停,而且转弯的时候尤其明显,所以好多豪华大型车才会配有后轮转向


现在都有倒车雷达,影像。差距很小


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我主要开过三个车自由舰A0…雷凌A…阿特兹B…

自由舰到雷凌…停车还好雷凌有倒车雷达倒车影像我的自由舰就是丐版练手车什么都没有…盲停和有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了肯定后者更方便…也就没啥事…

雷凌到阿特兹…长了20多厘米宽了几厘米…虽然感应器更全了但是小刮碰反而比刚开雷凌时候多…主要都是一些小细节上的…以前能停的车位现在这个车停下探出来一截车头保险杠和车牌都被刮过…车头车尾雷凌离地间隙比阿特兹高…路边斜著的停车位以前只要没有树可以等到轮胎碰上路边再停…开阿特兹幸亏第一次停斜车位路边不是特别高只是蹭到保险杠下面了…刚开阿特兹的时候再一个就是停车找不准点轴距不一样拐弯半径也不一样这个也适应了一阵子才能做到一把轮停到标准…

你这是提前体验了一下不同转弯半径的车侧方位停车…要是以后买更好的车了遇到的问题说不定更多…不同级别的车的定义是轴距就和拐弯半径有关…级别越高的车拐弯半径也越大…平时路上行驶轴距大的车平稳但是缺点就是转弯和停车的时候…尤其要是去有螺旋弯的地下车库开惯小车的开大一点点车都很容易蹭墙…小车侧方位停车可以大角度往里倒差不多然后左打死倒正就行…大车就得小角度停进去一大半然后前后挪几次才能平移进去…


习惯问题,不习惯确实开著难受


看你驾驶习惯,我一般常开A级车,但在开中型SUV的时候感觉上除了侧方泊车外,倒车入库区别不大,毕竟车长度摆在那,入位的时候有一边是没办法通过看镜来判断自己车头是否会和前车有接触,自然就会出现要倒很多手的问题,大部分要多倒几手的原因都在于你对前车的判断


多少是有差距的。

差距的地方其实不仅仅是长度,其实,4500mm以上的车子,长200mm区别不大。

但宽度不一样了,比如,我有一台a级车宽度是1760mm,倒车入库还行。但是换成了一台1840mm宽度的b级车,后视镜视野不太一样,加上增加的200mm长度,倒车入库确实会更谨慎一点。


同牌子,没有雷达,视像等辅助装备的时候,差距还是有的,但是不算很大。

有辅助装备的,大多数车的差距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真正差距大的,是不同品牌的车。


有差别,但没有想像的那么大。大多数情况仔细耐心能抹平这种差别。还有一个是轮距,同样车长,轮距大的车更方便精细调整,但是拐弯半径大。


很大 越是狭小的地方越能体现出来


B级车的问题


并没有。


首先看车位长度。

如果这个车位不短于6米,那么主要原因是你车不熟。因此你对车身位置的判断留下的余量就比较大。

其实不用害羞,下车看一眼,就容易进来。


A级车一把,b级车可能要两把才能进,屁股差了30公分


习惯了差不多


看你技术


我5.0几~~开著真的难受,很多停车位都好小,多一点点就是很难停


是车的问题,真的

我开过一次4米的车。发现侧方位从未如此简单。真是太爽了。


第一,最可能是不习惯,车感不一样,盲区、车长都没把握,多开几次就好了

第二,两台车停车相关配置可能有差异,比如有没有雷达,有没有影像,有没有后视镜倒车翻转,影像带不带引导线,雷达不同叫声对应的距离是多少等等

第三,开别人的车和开自己的车在心态上有些不同,开别人的车生怕刮了碰了,会格外小心异异

第四,不知道你后视镜、座椅高度、坐姿有没有调到自己最舒服的状态,这个也会影响车感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