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排汗是可以去湿气的,但是要适量的运动。特别是夏天在空调房里呆久了,身体里面的汗一定要出来,否则你的湿气太重,到了冬天肯定会得病的。每天坚持适量的运动,对身体是非常有益的。运动可以纾解压力、活络身体器官运作,加速湿气排出体外。


「哎呀,我最近皮肤又开始出油了,湿气又重了,真烦!」夏天的你有没有被油光困扰呢?面部油腻,头发油腻,本来应该在夏天轻轻爽爽的你以下子变成了油腻狂人;你有没有这样,刚刚画好的妆一会就被油弄花了,出门都被扫了自信。都是油光惹的祸,其实阿是湿气惹的祸,现在年轻人最喜欢的事情就是一边吃著冰棍一边吵著自己身体不好湿气重,一边花著养生的钱,一边作著最剧烈的妖。那么什么才是湿气重呢,我们慢慢看。

1,耳朵

耳朵里面油油的湿湿,呈黏腻状,不时的还会发痒。尤其当用面签扣耳朵时,棉签表面也会变的黄黄的,并伴有臭腥的味道。

2,毛发

头发枯燥没有光泽,粗糙暗沉,并且容易产生断裂。好不容易留到及腰的秀发,开始断裂毛躁,很让人心烦。

3,出油

出油的地方包括头皮,面部,总会泛著油光,擦了还有很是糟心。

4,大便状态

大便不成形且粘腻,粘马桶,每上一次厕所就得刷一次厕所,尤其在去别人家做客会造成很尴尬的局面,并且伴著腥臭味。还会造成口臭。

5,消化不良

湿气会在体内不断扩散开来,影响脾胃,导致消化不良,消化不良就会造成营养不良,食欲不佳。饿的同时看到食物还吃不下去。

这些都是湿气惹的祸,它不仅影响著我们的生活,还在影响著我们的生活质量,并且一点点的摧毁著我们的健康,如果的了湿气重的毛病也不用过度担心,我们有办法!

1,保持一个好的作息习惯

一个好的作息习惯会直接改变身体体质,让我们的内分泌系统回归正常,排泄湿气,早睡早起,按时排泄。

2,中药调理

本草经记载的《人参茯苓鸡内金》方:

材料:人参5g、茯苓10g、鸡内金片6g、砂仁7g、佛手6g、莲子5克,赤小豆10g,薏苡仁10g,金银花5g,甘草片5g。

这个组方在很多古代的医学书籍中都有记载,采用以上多味药食同源材料,包含有健脾、祛湿、降火的成分,三合一综合调理,在降胃火,去湿热方面有特别的效果。

做法:所有的材料洗干净之后,沥干水分,放入砂锅中加入500毫升清水,煮成250毫升即可。入口有薄荷的清凉口感,每天喝2次即可,严重的可喝3次,如果觉得熬煮比较麻烦的话,也可以直接采用以上多味材料,压制成片备用,这样可以方便日常携带食用,坚持调理直至胃火消除。

3,适当运动保持身心愉快

每日运动发汗,也就是出汗是可以去除湿气的。比如可以进行晨跑,举铁或者一些有氧运动,都是可以加速湿气的排泄的,而且还要保持心态乐观,乐观才是身体健康的基础!

看了这些相信你一定会对湿气排出有了一定的了解,加油向著健康前进吧!


我妈妈给我买的祛湿茶包,喝了一个多月,我觉得效果还挺好的,小肚子好像没有那么大了,体重也轻了一点点。除了喝祛湿茶平时也要多运动呀,居住的环境一定要干爽通风,多晒太阳,还有饮食规律等


我觉得除了运动还得内调吧,外加食疗,三管齐下效果更佳。


建议你去看个中医,问一下医生的意见吧。我也是体内湿气重,但是我身体比较虚,所以医生建议我不要剧烈运动,散步对我来说要更好一些。所以,尽量询问医生的意见,毕竟湿气重是分很多种类的。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喝中药调养,平时用红豆薏仁茶代替饮料。我问过医生,红豆薏仁药食同源,平时饮用挺好的。不过具体的还是要看你自己的身体状况。


运动排汗有效,但是也得注意,比如不要著凉,饮食上也注意,比如伏天忌冰忌凉!夏天多吃姜,冬天多吃萝卜!


运动

饮用排湿气产品 红豆薏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