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妈跟我婆婆约定,生完要轮流来照顾我,俩人都退休了,但是我还是想请月嫂,于是咨询了一下,今年月嫂都涨价了,头三个月金牌月嫂要每月1W8,普通月嫂都要1W5。我本来很坚决的要请一个月的,看到这价位也犹豫了,因为两年前同事生孩子月嫂价格还是8000一个月的,现在何止翻了一倍,尤其是我妈跟婆婆坚持不想请月嫂,说月嫂「碍手碍脚」的,尤其我妈一提请月嫂情绪就很激动,唉…我好心好意想给她们找个帮手,搞得我好为难,我该坚持请月嫂吗?

…………………补充回答…………………

看了大家的回答,我再补充几点吧,首先我家条件是请得起几个月的月嫂的,只是价格比一年多以前的翻了两倍不止这件事我心里有点别扭,觉得最近月嫂待遇炒的有点畸形的高,就像当年星巴克的猫爪杯炒到一个一两千还一杯难求,凭良心说,真的值这个价吗?

其次,因为我是头胎,我跟我先生对月子里的事都没有概念,他到时候要上班,能指望上的也只有周末,而且家里的事他几乎都听我的,我俩之间应该没有矛盾。我看网上很多人都说月子里很辛苦,白天夜里都几乎闲不下来,严重缺觉,但是我妈信誓旦旦的讲「没有什么难的」,「婴儿整天都在睡,不会醒」之类的,搞得我也不知道信哪头,一脸迷茫,如果我妈和我婆婆都同意甚至不抵触请月嫂,我肯定至少会请一个月,我本心也是觉得该请月嫂,价格因素是次要考虑的,咱赶上了正好要用,认倒霉就是了。我也相信我妈不会害我,但是她那些理论,我也不知道咋反驳,到时候主要出力的是她们,理论上我应该尊重她们的选择,但是我总还是不太放心,很怕到时候出什么状况。


建议你请月嫂。老年人不愿意花钱可以理解,觉得她们能带好孩子,可是现在育儿观念和从前可不一样了。月嫂是经过专业培训的护理人员,她会的东西是我们没有经过培训的人不会的。另外照顾月子可是个体力活,尤其晚上起夜,两位老年人家会吃不消,我想你也会不忍心让她俩干。 如果婆婆和妈妈因为照顾理念不同有了家庭矛盾,会让你月子做不好落下心理和生理病根。最多生两个孩子,拿钱出来请月嫂,你能做个好月子,其他家庭成员也轻松。月子里你是老大,一切以你为主。不要让他人影响了自己。最不能忍让的时期就是坐月子。


你的核心问题应该是怎么才能照顾好月子?是请「专业」的月嫂来,还是让婆婆妈妈来?

钱是能解决很多问题,但照顾月子是最考验或凝聚感情的过程,也是建立亲情纽带的最佳时机。


唉,想不通这些婆婆妈妈们,又不要她们出钱,管那么多真TM讨厌。

我刚经历,也是婆婆跟妈妈都不同意,我直接无视,自己掏钱,请了26天。

月子期我婆婆只负责做饭搞卫生,我妈来都不用来。衣服专门买了婴儿洗衣机,只用尿不湿拒绝一切尿布尿片。

老公负责帮我阻拦一切不科学的旧习俗,身体不舒服的地方帮我按按摩,贴身的擦洗。

月子完了我婆婆还是没话说了,因为她没起过一次夜,更不用大冷天沾冷水,白天宝宝醒著的时候她抱著玩玩,逗著笑笑,很轻松。她后来自己也说,老家有个邻居,媳妇月子里就她一个人照顾,累得腰痛回去做针灸啥的做了好多天,自己做奶奶比她舒服多了。

多好,我也舒服没啥埋怨,大家都乐得轻松。我上班赚钱,关键时刻花钱让自己开心,到底又错在哪了?

当然如果题主还处于父母接济的状态,那就另说,拿人手短。


为避免家庭矛盾,不请月嫂,万事忍字当头


谢邀,如果和老公财力允许,请自己订月子中心,吃的好睡的好,不累人


好的月嫂也难请到的,其实月子宝宝很好带的,家里有人帮忙的不如请钟点工过来把家务都做掉,家里人搭把手照看宝宝,省下来的钱还可以订月子餐,我那时候请了个月嫂,价格不便宜,其实干的活无非也就带娃睡,给娃洗个澡加喂奶换尿片什么。而且还非得自己一个人带孩子睡,中间不许家里人跑进屋子里去,如果不是因为自己家里人都不给力没人帮忙,我肯定炒掉月嫂的


你们夫妻商量好就行!各有利弊。


只要你老公不反对


你既然针对价格犹豫了就说明你的家庭条件可能不是那么允许你请月嫂,既然你婆婆和你妈都主动说了会帮你带孩子,我建议你就先不要请了,就先让他们照顾,如果他们照顾不过来吃力得不行了,主动跟你开口要求请月嫂,那你再请吧。


你自己付钱吗?如果是,那就根本无需过问别人,自己讨好自己就够了。


还以为是没人照顾所以请月嫂,既然有了,也就一个月,忍忍吧,别请了。


可以这样看:1,不请月嫂,你能接受你妈和婆婆的照顾,自己心里不生后悔之念吗?你不会嫌弃你妈和婆婆的照顾吗?你能调和因为照顾你月子或者宝宝而引起的妈妈与婆婆之间的矛盾吗?说不定还有你和长辈之间的矛盾。2,请了月嫂,经济压力可以承受吗?婆婆和妈妈的压力能承受吗?万一月嫂不合心意,你能承受因此而引起的矛盾吗?3,最重要,你孩子的父亲在哪里?他的位置呢?


宝妈坐月子的区别

如果孩子吃奶粉,不管是婆婆或妈妈照顾,还是请月嫂,宝妈都能非常轻松坐月子,好好调养身体就行了。

如果吃母乳,不管请不请月嫂,宝妈开始享受并习惯两三个小时就要喂一次奶,宝妈坐月子相当于是去习惯孩子作息的。别人,我不知道,反正我娃断了母乳我才能休息好。

月嫂的工作范围

我月子里请过月嫂,平均下来400块一天。首先呢,宝宝第一个月确实以睡为主,月嫂主要是给孩子吃饱拍嗝,拉臭洗屁屁,隔几个小时换一次片,给孩子做抚触。因为我是在月子中心坐的月子,月嫂其实可以不用请的,只是我不想孩子离开我,所以我请的月嫂基本没其他事做了,天天在那看电视剧,时不时带宝宝转悠转悠。

月嫂如果在家,是要做宝妈的月子餐(其他人的除非额外加钱),给产妇做清洁消毒擦拭,通乳什么的。月嫂只负责宝妈跟孩子。

有种情况家人很容易被说服:

月嫂除了照顾产妇、带孩子,还搞家里卫生,并会给其他人做饭(有的可以加钱解决)。相当于给大家请个保姆。

以上这种情况以外,你跟妈妈婆婆沟通好才行。不然要么月嫂在哄孩子,她们呆一边搞卫生做饭洗碗晾衣服。 要么他们在哄孩子,月嫂呆一边吃喝睡或跟你唠嗑。

月嫂有项服务是观察宝妈有没有产后抑郁并及时开导的。请月嫂对宝妈来说还是挺好的。所以月嫂对其他人就不一定好了,要看请的什么月嫂了。

请保姆呢就是负责减轻她们负担,不用买菜做饭做家务。但照顾产妇跟新生儿,保姆没接受专门的培训就会按他们经验来搞的。

因为月子是你要坐,你高兴才最重要,如果你想请,还是让你老公说服你婆婆,你说服你妈。毕竟很多人都说月子之仇不共戴天。


你就准备一万八,婆婆妈妈有矛盾就用钱买点小恩小惠搞定他们


你先坚持要请三个月的月嫂,等双方闹矛盾了在放缓态度,就请一个月适应一下,双方矛盾可缓和


反正孩子很折腾,两个妈身体受得了吗?因为孩子不仅仅是带一个月,是一年多都很折腾啊


当然可以啊!

先买两本育儿书,分别让她们学习,还要轮流去上医院的父母课堂,记学习笔记,回来后要跟全家人交流学习经验,严格按照科学方式照顾产妇和宝宝。

事先声明好了,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由你说了算,尤其是和孩子有关的事情,她们任何人不得擅作主张,你吃什么她们做什么,不许反驳,不许导致你心情低落。孩子是你自己的,你说了算。她们只负责做好后勤工作,而且来了以后废话少说,不许絮絮叨叨的,顺便让她们提前学习产后恢复操,到时候帮你一起运动。

什么她们村怎么样孩子,谁谁家怎么弄孩子,等等这些话题连嘴都不要张,谁说谁就回家去。

约法三章,做不到正好让她们走人。

不过,题主连请月嫂这点事情自己都不能拿主意,估计也很难做到以上几点。


你觉得有必要,你想请,就请。就算钱可能亏,月子里还是听自己的,不然到时候又是生气又是后悔不值得。


你说这个价位对你们家不算低,而且两个妈妈都愿意照顾的话,就让妈妈们照顾好了,月子没有你想的那么复杂,家里4个大人还是照顾的了的。


你找一些接触过月嫂的人,来给她们有意无意的提一下,月嫂多么好。这样能好理解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