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11个月大就经常带去商场里的儿童游乐场玩,让宝宝在里面自己爬,自己探索,要摔跤的时候不阻止她,只在下面接著她,让她自己去感受。

她学走路很快,走得也很稳,平衡能力很好,1岁两个月给她放滑板车上推她,她可以稳稳的向前溜,甚至边溜边跟著音乐上下摇摆。

对事物的感知能力很好,天生胆子小很谨慎,但是也敢于尝试。我觉得对她以后学习肯定也是有间接的好处的。


心得就是,妈妈克服自身焦虑心理是关键。多陪伴,让孩子快乐成长,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娃上小学后,这点非常非常难。改作业基本会气死!)。孩子的个性培养,收益终身。其实,说是育儿,更重要是妈妈的自我成长之旅。妈妈学会生活,接受生活各种不如意,发现生活各种小确幸,享受生活每一天,娃娃自然会像妈妈一样。


工作带娃很难兼顾,反正总有一样做不好或者两者都做不好,自从生了娃后,领导就开始不开心了,因为孩子会影响你的工作效率,我当时98天的产假,回去上班后只有那么难过了,宝宝又小,不吃奶粉,也舍不得喂奶粉,但是领导可不这么想,就只想让你啥也别管,就只工作上班,下班回家后还要加班做资料,最后受不了了,就辞职了。


带娃心得体会。

现在已经有两个孩子了,最大的体会就是,孩子还不会表达之前,如果宝贝哭闹,就两个原因:

第一就是,孩子饿了,该喂奶了。

第二就是,孩子困了,该睡觉了。

第三就是,身体不舒服。这要看孩子表现。

最多的是孩子肚子疼。一是胀气,二是肠绞痛。观察一下孩子大便情况,如果不正常,就马上去医院。

小孩子最多的,家长最担心的就是发烧了,大部分是因为积食引起的,小孩如果精神很好,尽量不吃药,物理退烧,按摩穴位,多喝水。

积食还能引起咳嗽,最常用的民间配方,咳嗽初期,给孩子熬些花椒梨水(10粒花椒,一个梨),无论凉咳、热咳嗽都很有效。

然后就是要准备个好用的温度计,常备无患,更何况疫情期间。

释然:电子体温计怎么用测得准,怎么选用得好,2021带娃经验。?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是冲著婷婷姐姐来的,说到孩子的教育,其实我也没什么经验,就是工作太忙平时顾不上,只能周末陪著一起玩耍,我家的4岁半,吃穿用基本是孩子妈管,但学习上我也会关注,思维探索和兴趣是我考虑的重点,像婷婷姐姐的唱诗就很有创意啊,经典好学的就是《咏鹅》了


说实话,本人也是初为人父,作为父亲,在育儿方面并没有太多的经验,只能说我在孩子这出生的一岁中,很多孩子一起成长,经历了很多不一样。我会经常看看育儿书籍。平时会与大点孩子的家长交流汲取经验少走弯路


婷婷姐姐先来给大家讲讲自己的心得吧!

每个妈妈都有自己育儿的独到之处,我们选的每一样产品都代表著对孩子未来的期待……

我呢,在给宝宝挑选产品时,要满足以下这些条件:

第一是好审美,我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使用的是粗制滥造的东西。

第二是安全性,我给孩子们用的每个产品都必须安全,万一他们不小心吃到嘴巴里,那可多糟心啊。

第三是我给孩子挑的每个产品,都要有它的教育的意义,能够提高孩子各方面的能力,因为时间真的很宝贵,我不希望他被游戏和简单直接的动画片牵绊,从而蹉跎时光,学无所成。

你呢?在教育孩子过程中有没有买到过什么产品,让你觉得特别得意,特别开心,孩子也特别喜欢,特别有用呢?可以盖楼在回答区和大家一起分享~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