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证据等级上,除开一些基本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没有比欧米伽-3更优秀的了。当然主要是靠鱼油补充,父母估计都是50岁左右的人了,这时候应该养护心血管系统了,选高纯度欧米伽-3鱼油是不错的。告诉你把欧美医生早就给患者推荐90%高纯度的鱼油,只是国内一直还没。
还是要看父母身体情况,再多了解下补品性能,不要滥用,否则适得其反


个人觉得阿胶算了吧,因为没什么用,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买到好的。

维生素类的感觉好像没什么适合给中老年人的。

鱼油感觉还不错,就是买的时候要注意,这玩意不是药,不能治病。

而且深海鱼油讲究纯度和型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曾规定,具有治疗作用的鱼油类提取药品中,EPA和DHA的纯度应在80%以上,既能保证疗效,又能在一定程度上去除杂质,减少副作用。

即使这样,很多鱼油都做不到这个纯度,像好多大品牌什么斯维诗、澳佳宝这样的也算是保健行业大品牌了,纯度往往只有30%。其实也好理解,因为他们针对的是那些多数人群,意思就是那些血脂血压正常,身体没什么疾病,最多就是亚健康,给这些人吃。这些人的特征是本身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上的病,可能日常生活习惯不太好,熬夜、吃垃圾食品什么的,还天天担心自己身体出问题。于是这样的产品就有了人群。说白了,就吃个安慰剂的作用。当然了,很多人说深海鱼油没什么用也是因为这个。当一个健康的人买到纯度30%或者60%的深海鱼油,吃著感觉挺好,和其他人分享了,其他人可能想要降血压血脂什么的,结果买来根本没用,达不到这个人说的这么好的目的。这样的事情多了,自然会有人说深海鱼油没效果。

先来说说怎么看纯度:

基本上DHA+EPA+其他=Omega3,Omega3占鱼油总重的比例就是纯度,DHA和EPA占了OMEGA3绝大比例,甚至有的其他都可以忽略不计。举个栗子像澳佳宝,每粒1000mg,包含EPA为180mg,DHA为120mg,加起来300mg,那么大致可以估算其纯度约在30%,至多不会超过35%。

目前市场上纯度高的有meaquor1000,也有叫金凯撒的,这个名字虽然让我想起罗马的凯撒大帝,不过也确实是义大利的,纯度在95%。还有国内四川那边出的欧淬恩,90%的,不过也是外国进口的原料。还有美国的一个叫viva的应该是,在自己国家的一个排行榜里还挺受欢迎,纯度也是90%。高过90%的基本可以数过来。

还有就是型态

有EE型和tg型鱼油,其实很多人说TG比EE型更容易吸收,确实是,不过这个有人研究过,只是说在吃饭这个因素的影响下,TG会比EE好吸收,日常的话相差不大,不过目前很多都做成了TG型,所以目前很多人不考虑这个。


深海鱼油。

鱼油是鱼体内的全部油类物质的统称,它包括体油、肝油和脑油。鱼油是天然的保健食品, 来源于深海鱼类脂肪的提取物,成分由多不饱和脂肪酸,饱和脂肪酸等脂肪酸和脂溶性维生素构成。其中最有效的便是多不饱和脂肪酸-Omega-3不饱和脂肪酸,富含EPA和DHA,可以降低人体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LDL胆固醇),减少血液的黏稠度。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心脑血管病的作用,所以鱼油中最精华的成分便是Omega-3不饱和脂肪酸。而Omega-3不饱和脂肪酸也是维护身体正常功能必须而身体不能自身合成的必需脂肪酸,所以我们在日常饮食中需要加强摄入。

但是,要选择高纯度的鱼油,才是真正有效的,低纯度的鱼油不仅无效,反而有害。


你如果有钱随便买。不是的话,维生素这种买药用的就可以。质量有保障还便宜。


还是应该问问父母的具体情况,是否三高、是否骨质疏松等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