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湿气的形成是体内多余的水分不能及时排出,长时间存在身体内,造成的水肿现象。

2.祛湿的关键在于健脾,提高脾的运化能力,才能把湿气彻底的排出去。

3.湿气又分为寒湿和湿热,应先辨别自身的湿气情况和程度来祛湿。

4.寒湿体质的状况为舌苔白厚,有齿痕,手脚发凉,肚子大,容易犯困。

5.寒湿体质应该以驱寒为主来健脾,多吃些羊肉生姜之类温热性的食物驱寒。

6.湿热体质应该以清热为主来健脾,可以吃些鸭肉冬瓜芹菜莲子粥等清热。

7.无论湿热寒湿还是湿热,都要少吃油腻少吃甜食,少伤脾胃才能祛湿。

8.养成好的生活习惯,远离潮湿的环境,早睡早起不熬夜。

9.睡前可以泡脚,帮助体内湿气的排除,提高脾运化。

10.喝粥可以养脾胃,食疗的时间比较长,要坚持。

如果湿气特别重,影响正常的工作生活应第一时间看中医,喝中药调理才能彻底治好。

马赛克先生:湿气重的人一定要看!我的祛湿经历?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微循环沙棘多肽吧。我喝了。效果好


花椒水泡脚,红豆薏米粥


听说生姜粉泡脚能祛湿还有洗澡洗头不要洗太晚 容易加重湿气

但是吃什么 大家都有回答额所以我就不赘述了

噢少吃寒性食物水果 嗯

红豆花生薏米粥

食材:红豆60g 花生 60g 薏米 适量 纯净水 适量 冰糖适量

做法:1、将红豆、花生、薏米用水浸泡数小时;2、将以上食材清晰干净;3、将所有食材与适量水放入粥锅炖煮3小时后加适量冰糖 功效:祛湿、美容、养颜、补气

红豆薏米汤

食材:红豆20g 薏米10g 纯净水适量

做法:1、将红豆、薏米泡发;2、以上食材清洗干净;3、加入炖锅炖煮3-5小时左右,起锅时放入适量冰糖

功效:祛湿健脾


阿普遍的回答都是吃红豆薏米吧,其实湿气太重也可以用足贴之类的,我就在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