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除湿的茶,喝了大便就更加干更加难排出来啦


我连续喝了一个多月后,我感觉我脸上起了好多痘痘,便秘它缓解不了,感觉湿气也祛不了。


如果你是阳虚便秘了话会更严重,而且长期吃红豆薏米会对脾胃有影响。

如果胃阳比较足,没什么大问题。


红豆薏米茶可以缓解便秘吗?有没有太大副作用?

这两个中药都是燥湿的,利湿去水的,所以便秘的情况下吃这两个中药,可能会加重便秘,一般来说是这样

大便里面的水分,通过利湿去水的中药药性去掉,大便就干,从而更便秘

可能的结果是这样

如果是虚证便秘,有体寒,那么吃这两个可能导致体质更寒凉,身体变得更怕冷

莲子,薏米仁,山药,芡实,红豆,这些有的人拿来减肥

减肥就是除湿

除湿就是去掉身体里面的水分

现在便秘,肠道本来就缺水分

肯定是补水分

而不是再去掉水分

所以便秘的情况下用这些,是不对的,药用反了哦

当然也有一种可能,利用这两个药渗湿的功能,对大便便秘有好处

这也说不定


缓解便秘也可以喝桂香薄荷通便茶、蜂蜜润肠茶、蜂蜜芦荟畅便茶。

玫香薄荷通便茶:将玫瑰薄荷和茴香放在杯中,用沸水冲泡泡出茶香即可饮用,每日代茶瓶也能促进肠胃蠕动,利尿通便有利于体内毒素的排出。

茴香性温味辛,主要成分是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茴香脑,小茴香酮等。其香气主要来自茴香脑等香味物质。用来泡茶,可以温肝肾,暖胃气,散寒止痛,理气和胃。另外,小茴香,还有抗溃疡,镇痛,长期饮用,对脾胃虚寒者和患有肠绞痛等病症的人来说,非常有益。

蜂蜜润肠茶:

在茶叶中加入少许蜂蜜,用沸水冲泡,每日在饭后饮用,能缓解胃的负担,加快肠胃的蠕动,促进消化,利尿通便,常用于治疗由于肠胃蠕动缓慢而引起的腹胀,食欲不振等症。

蜂蜜有润肠的功能,每日早上饮一杯蜂蜜水,就能缓解肠胃的干涩,滋润肠胃,促进排便。而茶叶中也含有能够促进肠胃蠕动的成分,两者合用,对缓解胃肠胃干涩有很好的疗。

蜂蜜芦荟畅便茶:

蜂蜜芦荟茶是将芦荟用沸水浸泡,然后加入蜂蜜,搅拌均匀即可饮用。此茶的主要功效在于改善通便不畅的问题,并能够达到滋润肠胃的作用。

芦荟性寒味苦,能有效增强肠胃的蠕动能力,促进食物消化,有利于通便排便,经常用于治疗消化不良,食欲不振,便秘等症。且芦荟中含有的粗纤维可吸收大量的有害物质,从而增加每天的排便次数,有效缓解便秘症状。蜂蜜能够滋润肠胃,促进肠胃的蠕动,能够有效的预防肠干涩以及便秘等症状的发生。


缓解和治疗便秘,可以喝桂花茶。

桂花茶性温,可美白肌肤,排毒,预防和治疗便秘。

生活小能手:花茶这几种功效,知道的人少之又少?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可以但是又不可以。

如果便秘是那种粘腻不爽的,沾马桶的,并伴随口黏不渴,尿黄,男子阴囊潮湿女子带下增多,头发油腻等。

这种情况属于湿热便秘,可以喝,红豆薏米正好除湿,没问题,而且没有副作用。

除了这种情况,其它类型便秘,如气虚便秘,血虚便秘,阴虚便秘,阳虚便秘,都最好别喝,或多或少都会出现过副作用。

如果是阴虚血虚便秘,可能会加重,因为红豆薏米除湿的同时,会消耗津液。


红豆薏米都是五谷杂粮,吃了不会有什么副作用的,因为都是草本植物,没有任何的添加剂。喝红豆薏米茶可以减肥,祛湿,也是可以缓解便秘的。


红豆薏米主要是除湿利水的功效,便秘是肠胃蠕动力减弱导致大便干燥,一般情况下不太适合便秘服用。脾胃虚弱或者肠胃湿热引起的便秘可以喝红豆薏米水。平常要保持好的生活作息,饮食规律一些清淡一些,避免暴饮暴食,不要长时间久坐,适当的运动促进肠胃蠕动,便秘患者早上可以喝蜂蜜水促进肠胃的蠕动。熬夜上火引起的便秘,可以适当的选择一些清热泄火的药物,如清火栀麦片。


三宝草木通果片纯食物制作


湿寒的不要喝 不然越来越便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