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在本科在读,选修课老师留了这么个思考问题,在《药食同源》or《食疗本草》中选一味药,从食疗或者美容方面议论,还要讲述其源与流。范围太广,可选择的太多了,想要有什么比较好的切入点或者方向可以参考参考~


兼有食疗和美容作用的话,山药应该是不错的入手点了。

内经说,肺主皮毛,脾主肌肉。而山药色白入肺,味甘归脾,由肌肉到皮毛内外都照顾到了。尤其是体虚气弱的那种面黄肌瘦、肌肤松弛,都有很好的食疗效果。

下面的文章可以参考下:

怀山药煮水,坚持喝了一个月,效果惊人?

mp.weixin.qq.com图标

另外,大枣也是很常见的药食同源的食品,可以写写常见的食疗误区,比如明明脾胃湿热还大枣啃个不停。


山药可以,但山药不要去皮,尽量带著山药的那些毛吃。

猪脚可以,牛皮胶也可以,阿胶更好。

玫瑰也可以。

何欢也可以。

红枣也可以。

黄芪人参更好。

太多太多了。

多补气血,多睡觉,胜过天天吃草药。


药食同源中美容的,第一个想起的就是银耳。

然后会想起桃胶,因为银耳桃胶红枣羹是一道养颜的美味。

富人用燕窝花胶,常人用银耳桃胶。


可选择的很多。

如果从地道药材找可以找出很多,然后搜集他们的资料,再结合一些现代对他们的认识就很不错

比如说山药,枸杞,百合这类的。需要的资料欢迎找我私聊
选山药吧,是食材,又是药材,又有美容的功效,历代名家对它的论述也很多


这个问题信息量太大了,比如,我们每天食用的中药有,八角,花椒,白芷,肉桂,桂皮,香叶,揉子皮,小茴香籽,生姜,等等香料,无一不是中药里的一味药材。在比如,我们去药房抓药都是按照医生根据病人的病情开药方抓药的。也就是说,一味药和另一味药是会起毒素反应的,从而抑制病人体内的毒素的扩散。食疗的原理和中医的理论是相通的。至于内容方面,每个人的生理代谢和先天生理不同,在理论上是无法界限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