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科学存在哪些问题?它有哪些需要改良的空间?哲学批判现代科学不关心意义和价值问题,将人的心灵排除在科学研究以外,是否准确批判了科学的局限?


发展没有突破,该有的都有了,社会结构很大影响了科学发展,特斯拉上个世纪就研发出了自由能源,也有漂亮国的人研发出了烧水的汽车,但是特斯拉被中途拒绝投资了,漂亮国那个人被人下毒了但是媒体说是心脏病,因为自由能源一出现那些大富豪就没有理由富豪了,那些大富豪都是控制世界是石油资源,如果一旦自由能源发展出来了,开车就不用花钱了,也没有电费了,相当于世界的东西都免费了,世界是领先一百年,但是社会财产会重新洗牌,所以那些有名有权有钱的人不可能让这些东西发展起来,现在的科学发展没有突破很大部分是因为现在金字塔的社会结构,只有让世界社会结构革命,打破了现在的社会结构才能让世界科技进一步发展,有些东西并不是人们发明不出来,而是有些人不想让他发明出来。那个自由能源塔是尼古拉特斯拉的沃登克里弗塔,如果它实现了,世界科技会领先一百年!一百年什么概念呢,就是一百年后的人拿出他们最先进的东西,咱们穿越到一百年后,他们最先进的东西就是咱们一百年前就已经发明出来的。(求赞同)


科学已知部分相对于无限未知部分来说,科学实在过于渺小无知狭隘了!


科学本身就是要排除人本思想,因为它本来就是研究客观实在的啊,这有啥问题?


现代科学从本质上来说与宗教没啥区别了,排他性太强!

科学和哲学其实并不对立,不过是被引导操控后的结果!

科学现在需要重新对科学下定义,不然永远是走弯路。


为什么人的意识只能取得身体这台机器的「游客」许可权?

只能控制身体很少一部分器官的简单运动而不能控制心跳频率、肝肾排毒功能、血脉流动、脾胃运化功能等等「管理员」许可权?

三魂七魄又是什么?

科学是什么?不过是一种看待事物、寻求规律、从而找到世界本质和真相的方式而已。

现代科技,说实在的,还有待提升,比如:

现代医学对于人类死亡的标准就是不断变化的,很多年前,西医认为心脏停跳即是死亡,后来发现很多人又活过来了。于是又开展研究,认为脑死亡才算真的死亡,但是现在又发现,脑死亡的人也有的活过来了,他们又迷茫了。

又如,西医研究人体常常简单的用解剖的方式,把人当做死的机器,其实就算是机器,比如电脑,你把他拆解为各个零件,还是找不到操作系统、各个软体、电能等非「物质」层面的东西,但正是这些非「物质」层面的东西控制著电脑。

科技能证明的东西太少了,不是它暂时不能证明的东西不科学,而是科技证明手段还不够先进。

认识世界本质和真相的方式多种多样,有的人推理,有的人观察,有的人感知,有的人听别人(权威啊、专家啊、书籍啊等等)说什么就是什么……有的人喜欢摸著石头过河,有的人喜欢从桥上走过河……

世界的本质和真相只有一个,而人们看一个事物会得出不同的理论,显然,这些理论要么有一个完全正确,要么一个都不完全正确。

除了观察角度不同(不是根本原因),关键是人的不同导致的,人,虽然长得都差不多,但实际差距极大,在感知本质和真相的能力方面,即思维力方面,真的是有如云泥之判。

说到底,科学本身没什么问题,有问题的是人,科学不过是一个工具,工具有好用不好用之分,但关键还是在人,再好用的工具到了蠢人的手里也是白搭!

但对于多数人来说,还是走科学思考的路子比较合适,科学这个工具适合普罗大众,高阶的工具普通人也不会用,这也是一种实事求是。


大部分人对其理解困难,比如这题各个回答


现代科学的根据是黑格尔哲学,历史哲学的绝对精神。

即,不同时空下,相同的方法会得出相同的结论。绝对精神或者真理可以通过历史获得。

现代科学就是通过猜想或者归纳或者其它方法获得绝对精神也就是真理,然后通过实验,可重复的实验,证明这个真理。这个过程本质和历史证明是相同的。

现代科学的问题,就是黑格尔哲学的缺陷

即绝对精神是一种自欺欺人的幻想。黑天鹅出现以前,天鹅都是白的。那么黑天鹅啥时会出现?这就是现代科学的问题

很多现代问题,都是科学带来的。比如抗生素,滥用抗生素带来了超级菌。核电与核战,发展与污染等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