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邀请

身体衰老不可怕,可以弥补,怕的是人心感觉自己衰老了,看看终南山院士,年级也很大了,但是也会有一些锻炼,看上去精气神也很足,男神!

最怕的就是精气神没有了!


谢邀、

人的年龄一般分为三种,一种是生理年龄,一种是心理年龄,一种是实际年龄。只要是生理年龄或者心理年龄比实际年龄年轻,人活得就会比较幸福快乐一些,不会活的很辛苦的。不过具体情况因人而异。


昨天才听到复旦女神陈果的一个演讲,有关衰老的,有的人衰而不老,就是老人精神好,身体好。高兴,开心,生活充实,心情舒畅就可能不觉得辛苦,或者没有在意辛苦。

但有的人是未老先衰,才是真的辛苦。因为心理和身体的累,才是辛苦。


我的老师曾因为年纪大 活动不便 感觉还是有点辛苦


身体方面肯定没有年轻人方便,食,行都有影响


谢邀,人有生老病死这是常情,年龄越大身体各器官的机能就会减弱,每一个老人的体质不同,所以晚年的身体感受也就不同,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做为家人我们就好好的善待老人就好了。


会,什么也抵不住岁月


不会。有病是活受罪,没病是享天年。


出题不准确,既是健康老人,就不存在衰老。人活的是精神,黄泉路上无老少之分。


健康是一个很大的话题,只有真正健康,没有烦恼,才能过上品质人生!


谢邀,首先我们需要了解健康的概念,健康一定不只是身体上的健康,还有内在气血的健康、情绪的健康、思想的健康。从高到低来看,如果思想上健康,那么活的一定不会觉得辛苦,因为不同的年纪有不同的风景;如果只是身体上的健康,那可能会觉得辛苦。因为就辛苦的本身来看,当觉得活的是自己想要的生活,那就不辛苦,如果觉得不是自己想要的,那就会觉得辛苦。

《黄帝内经》中有九气理论,其中有 劳则气耗,为什么会耗?觉得很辛苦?因为我们定义劳动了,那平时我们去运动为什么不觉得辛苦,因为我们定义为运动。同样是动,取决于我们思想上的定位。

所以辛不辛苦取决于本身的思想定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