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我们的身体为什么会衰老?


因为基因就这么定的,这已经是它最大的努力了,不过人类还没达到基因的目的。寿命120,几乎很少有人达到。

衰老的本质是细胞分裂次数有限,分裂次数用完,新细胞就不会产生,这样没有新陈代谢,机体就出现衰老。比如心肌少了,心率就低,血液循环就不好。皮肤细胞不再生,皱纹就出现了,衰老的最明显的表现。

怎么破?用细胞修复代替新陈代谢,最好让一个细胞完成它的寿命,再被新细胞代替,这样就可以延长很多时间。差距可能是几十年的,很多人为什么那么老的慢,被称为吃了防腐剂了,其实真的吃了,不过不是防腐剂,是防老剂,不老药真的存在,不过没那么夸张,是抗衰老不是不老。

比如,让细胞正常凋亡,完成它的使命,达成它最长的寿命,这样才能老的慢。需要怎么做?一,保护它,穿个盔甲。维生素A是保护黏膜的,维生素C是保护细胞间质的,维生素E是保护细胞膜的,还有花青素等其他抗氧化剂,这些都是保护细胞的,特别是E可以说是盔甲了。二,修复而不是替代,细胞很难修复就会被替代,这看代价的,看哪个容易。所以好的睡眠,充足的营养素,供养都很重要。运动对身体的帮助,就是为了促进血液循环,让氧,水,营养素能最佳的到达全身各处,有氧运动的跑步,让大脑更聪明的原因,就是这个,所以孩子要学习好,多跑步。只要好的脑子才能很好的学习,知道事物的本质,才能活的明白。不仅是减缓衰老,更能活的精彩。

写的太多,真对不起,小时候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体育是数学老师教的,都没学好。到现在还不会跑步,我学会后一定写出来,让体育老师能看看。


无常 一切事,物 之生灭

无为有处有还无


简单来说就是细胞分裂慢了,新陈代谢慢了,多运动,加快新陈代谢是很有效的方法,但是尽量不要激烈运动,吃燕窝,增加细胞分裂。
身体的基本构成单位是细胞,细胞分裂让我们从一颗受精卵长大到1米多,中间细胞在极速分裂,产生新的细胞大于死亡细胞。中年时,基因决定新细胞产生和死亡细胞接近平衡。老年时,很多细胞的产生速度没有死亡速度快,很多细胞分裂的基因核心接近疲劳,整体机能退化,细胞自我修复能力衰减,最后因为一次呼吸急促而导致肺泡破裂,血压升高,脑充血,机能急促自我维护,机能已无法继续提供正常,死亡

知道的太多了。


一块铁会生锈!是微观的改变慢慢变成了宏观

人会老,也是因为微观细胞发生了改变!

铁消失的部分会参与循环

人也是,所以人会以别的形式参与循环!衰老就是循环的途径!

是否可以逆转呢?我觉得不可以!


好像是线粒体中的端粒,再生体细胞的次数有限,没有无限再生能力。


很多人已经从细胞分裂这个角度解释了,细胞每次mitosis就会复制DNA,然而lagging strand在每次复制过程结束时会缩短一部分无法配对的,这样我们就在持续的丢失DNA片段,然而人体中的telomerase可以自我修复丢失片段达到基因重置的效果,可惜的是这种蛋白质只在sex cell 和stem cell被转译,成年体细胞没这功能。另外从器官这个层面说,人体很多器官有involution的现象,比如胸腺和肾上腺,而胸腺的involution直接导致了免疫力的下降和混乱。随著科学发展,有意识的维护身体机能确实延缓了衰老。

年龄增长导致思想太成熟会成精


我猜原因是细胞的垃圾处理能力有缺陷。人体的一部分细胞会不断死亡,再重新产生,这部分细胞应该不会变老。另一部分细胞能活上几十年,据说神经细胞能活到你老死,时间久了,细胞内累积的垃圾越来越多,就没法正常工作了。

人体随著年龄的增加,体内酶分泌会出现异常,引起DHA、PNA等变化,从而再产生不准确的酶,这个过程就是人体出现异常、衰老与疾病的过程。而这一变化离不开氧自由基的促成,氧自由基会引起细胞损伤,并且超过了人体的自我修复能力


谢谢邀请啊,不过你让一个初三学生怎么回答。记得一点,不一定对,细胞会死,所以会老
因为氧化
我想其中的一个原因是,延续基因并不需要一个不会衰老的个体就可以完成

因为负担的越来越重,承受的磨损越来越多


新陈代谢吧,人体毕竟不是永动机,不太懂
因为地球上有时间这个维度.所有人都相信有时间了.身体细胞也会根据时间去进化和衰老.地球维度是3维.如果意识可以去到更高的维度.身体的使用年限会比现在至少高一倍以上.所以很多喜马拉雅的大师闭关修行悟道更高维度的意识.他们的身体年龄几百岁的都是很正常的.

我们都知道,随著时间的推移,每个人都会渐渐走向衰老,身体上很多机能和能力开始衰退,比如人的肺活量从20岁起开始缓慢下降,到了40岁,有些人就出现气喘吁吁的状况;大脑的神经细胞从20岁起就开始逐年减少,到了40岁更是以惊人的每天1万个的速度递减;就算是人体衰老最慢的肝脏,到了70岁也会逐渐衰退。

但是关于人体衰老的原因,目前为止没有形成统一的衰老体系,科学界有不同的说法。比如生物分子自然交联学说,衰老的免疫学说等,都可以在细胞水平上,解释部分衰老的原因。但是这些学说都不是很完善,有待进一步的证实。最主要的有自由基学说和端粒学说。

一、自由基学说

自由基学说是Denham Harman提出的,他认为衰老是由于自由基造成的。

自由基通常来源于人体细胞代谢所发生的氧化反应,除此之外,有药物、辐射、食品添加剂和吸烟、酗酒、暴饮暴食等自身的不良习惯也会增加人体内的自由基,可以说,产生自由基是不可避免的。虽然人体每天产生的自由基99%都能自我修复,但支持自由基学说的人认为,正是这每天剩余的1%难以修复的自由基在人体内不断累积引发衰老。而且,随著年龄的增加,修复能力逐渐下降,人体会受到越来越多自由基的破坏。

虽然自由基的产生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减少自由基产生,并且科学家发现维生素E和维生素C能够起到很好的修复自由基的作用,所以我们可以通过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的方法,来最大程度上修复自由基,从而延缓衰老。

二、端粒学说

端粒学说由Olovnikov提出。端粒是染色体末端的DNA重复序列,就像染色体两端的「帽子」,在细胞分裂的时候,起到保持染色体的作用。但是端粒会随著细胞分裂越缩越短,当端粒最终消失的时候,细胞也就失去了分裂再生的能力。所以在细胞层面上,一个细胞染色体上的端粒越短,这个细胞就越老。细胞衰老之后,其染色体渐渐失去端粒的保护,就容易发生突变,导致我们患上各种各样的疾病,临床调查也证实,细胞染色体端粒越短的人,越容易得病,离死亡也越近。

科学家们发现,端粒酶是一种可以延长端粒的物质。在精子和卵子中,端粒酶十分活跃,所以它们的端粒比人体体细胞的要长,从而能够分裂较多的次数。癌细胞之所以能够无限分裂,也是因为它的端粒酶十分活跃。但在人体的体细胞中,由于端粒酶的活性受到抑制,端粒会逐渐变短。所以,如果能够发现使端粒酶保持活跃的方法,无疑能够大大延缓人体的衰老。

另外,科学家发现,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在细胞的水平上逆转衰老。

转自个人图书馆

————————————————————————

所以引起身体衰老的原因有很多方面,衰老是一个复杂过程,衰老的开始和进程受许多因素的影响,有很多因素不能受自己控制,但是对于延缓衰老这件事,我们可以做的就是保持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积极向上的心态。


人类的细胞每分裂一次,端粒就会变短一点,当端粒短到不能再短时,那个细胞就无法再分裂,面临死亡。且随著人类年龄的增长,细胞分裂的频率和次数都会下降;有害物质越积越多,导致细胞活性下降。到最后可能供不应求,只能靠老细胞支撑著。整个过程是缓慢的,所以表现出来是衰老。


因为只用不维修。坚持锻炼和健康饮食习惯的人,看起来总是那样子,没有明显变太老,因为每天都是由良好的生活习惯在维修身体啊!没有哪个机器日夜不停的工作,却不维修保养的,那样垮得快点很正常啊!


关于人体为什么会衰老,有很多说法,其中比较认可的是氧合自由基、端粒酶缩短这两种,可以在维基百科上查一下相关资料。(国内的某度就不要相信了,实在是良莠不齐。靠谱的和维基百科一模一样,不靠谱的能让我送你离开。对于没有专业学过,没有分辨力的人,我建议还是去看维基百科。)


蛮有趣的问题,这是世界背后那个永远看不到的主宰给我们的基因,或叫程序,设定的一个规则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