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有生之年看不到现实生活中出现这种选择,但是讨论过程个人觉得还是存在意义的。


以我个人的思维模型,比较不喜欢二选一,宁愿是二合一或者寻找第三个解决问题的途径。当然问题如果真需要以二选一的话,我会选择正常衰老到80岁。

首先,正常衰老是天道,天道难违也不可违,不认可天道这个词的算我没说。天道即自然之道,人定胜天是小事,生命历程这等大事,还是顺其自然的好。

其次,以年轻的状态活到60岁是个理想状态,更是个伪概念——主要是我不相信一个60岁的人还有年轻的状态,更多的人到四五十岁时都已经呈现心态和生理的老化,年轻的状态不大好保持,至少大多数人不好保持。

其三,这个问题,实质是,高质量活短一点,还是质量一般地活久点。我是个传统的没本事的人,我的奶奶小时候就说,好死不如赖活著。我觉得老人们的话是有道路的,人好好的,干嘛要轰轰烈烈地去早往生,而不是不紧不慢的多看一点人生的风景。

其四,一个人什么时候往生,以怎样的形式往生是某个程序或者看不见的手支配的,最好不要人为搅扰这个自然法则。否则,按照西游记的描述地府的那个账本就会乱,如果我们是个好人,总不希望自己往生后再给另外一个世界添麻烦吧。

顺天道,随人缘,享受慢生活,不年轻就不年轻吧,毕竟也年轻过,错过的年轻风景不恋,活到老学到老,善良到老,最好。


当然是正常衰老的80岁。

想看到子女孙辈的人安好,各自精彩,然后了无牵挂的离世。

恰好前两天同事的亲人离开了,94岁,各器官衰竭死亡。亲手做的送老的衣服,几天不愿意吃饭,临走却说特别饿,吃了点粥菜,走得时候意识清楚,把亲人叫到跟前交代了几句话,特别安详的离开了。

听同事说起,真是发自内心的羡慕,这是几世修来的福气,能不受病痛不拖累家人,无牵无挂的走。

活的久,是多少人的努力目标呢?看看早起晨练晚上跳广场舞的,百分之八十都是退休老人。

60岁,在逐渐老龄化的现在,感觉生命戛然而止,退休金都没有领到的年纪。


当然是正常衰老八十岁,毕竟我这个人什么都想试一试,人生的各个阶段我更不能错过了


作为一个20出头的小青年来讲,个人更渴望已后者的方式活下去。

身体健康,年轻有活力时,根本不敢想像自己年迈老衰,最后几年的日子是日复一日的在医院和家,两者之间跑来跑去。

20年是大部分人生命中的四分之一,三分之一。舍去这20年能换来另外的40年 30年每日健康,有活力。不香?


60

衰老太可怕了,身体不舒服,活动受限,器官衰竭,你却只能接受,无力改变,多了20年,有能做什么呢?

以上来自一个万年单身狗


正常衰老到八十岁,正常生理衰老是不可逆转的,但可以保持年轻的心态和优雅的体态回到八十岁


我选八十岁,因为好死不如赖活著!


八十岁吧。

六十岁还不算老,还能工作,如果六十岁就死掉的话,人生最后那段时光我就要错过了。

而我人生未来的设想中,是有一个背著手的慈祥的在公园里散步的小老太太的。


谢邀。选择有个大前提,去年才成为老爹,有一对儿女,为儿女记:一路年轻能奋斗下去且有成果的话,活到60足矣。如果和现在一样平庸,那就活到80后,帮儿女带孩子吧,省点保姆钱,呵呵。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