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的,自己制作豆浆需要把握好比例,不然口感和营养可能略有不足,这款黑豆浆,黄豆、黑豆、黑米、黑芝麻,科学配比,口感不错,而且条状也方便冲泡,可以尝试一下。

http://qr.weibo.cn/g/33b5up (二维码自动识别)


可以。不过个人觉得味道一般


当然可以啊,还可以加点黑芝麻


黄豆和黑豆可以一起打豆浆。

黑豆与黄豆同作为高蛋白低脂低碳水化合物的大豆类,可以一起打豆浆,营养价值比单纯用黑豆打豆浆或用黄豆打豆浆更高。

具体做法为:把黄豆,黑豆泡好;把泡好的黄豆,黑豆放进豆浆机;打开开关,选择全豆豆浆打磨豆浆;直到豆浆机有滴滴的声音,关掉豆浆机;把豆浆过滤一下;把过滤好的豆浆盛入碗中。最后再按照自己的口味喜好增加一点白砂糖或蜂蜜,就能享受一碗甜美可口营养高的豆浆。

打豆浆的豆子泡多久好,要根据不同的环境温度来决定:

豆子是高蛋白食物,含钙量很高,且富含赖氨酸和易被人体吸收利用的铁,但同时也含有大量影响钙质吸收的植酸。如果喝用干黄豆榨出来的豆浆,里面的钙根本就吸收不了多少,十分浪费。

室温20-25℃下浸泡12小时就可以让大豆充分吸水,再延长泡豆时间并不会获得更好的效果。

如果是在夏天温度较高的时候,室温泡12小时可能带来细菌过度繁殖的问题,会让豆浆的风味变差,故而建议放在冰箱里面泡豆。

4℃冰箱泡豆12小时大约相当于室温浸泡8小时的效果,如果嫌18小时操作起来麻烦的话,可以把豆子放冰箱里浸泡24小时,既可以获得最佳的效果,操作起来又很方便。


能。黄豆增加雌激素,黑豆促进卵泡生长。我备孕时就天天这么打豆浆喝。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